099、风雨欲来【4】(1/1)
作者:提子i
    -->

    “还真好像就是这么回事,还是你聪明,不过黎王没关系吗?他可不像景阳王,我听送菜的伙计说啊,黎王最近已经不成人形了呢!我看这是被王丞相给弄成这个样子的吧。”

    “是呢是呢……”声音渐渐的远去了,苏洛呆在了原地,拿在手中用袋子装着的麻花也掉在了地上。

    苏洛不知道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她知道自己出来算是避难的,但是她没想过黎睿白会怎么样,刚刚的话听的不清晰,但是苏洛在心里就理解成了黎睿白有危险,他有危险。

    闭上眼睛,苏洛咬着牙齿将地上的麻花给捡起来,想到刚刚自己在山上看到的风景,苏洛懂了,黎睿白这是想将自己隔绝起来,想把自己给藏起来呢,苏洛再想到自己走的时候黎睿白的失神,联想到黎睿白十天没有看自己,苏洛自然的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不管不顾的就想要赶紧的去到黎睿白的身边。

    回到屋子里,苏洛将肚兜给换成了那件缝着暗袋放着钱的肚兜,带上了一套的衣裳,苏洛准备马上就出发去京城。

    背着背包刚要出门,苏洛又马上的愣住了,她不认识路。那群士兵是肯定不会护送自己回去的,自己现在一个孕妇怎么都是行动不便的,如果能弄到马车是最好的,但是这荒郊野外的,只有那群士兵手中有马有车,自己一双脚怎么样都是行动不便的。

    深吸一口气,苏洛握紧了拳头,冷静,一定要冷静,现在不能急,不能急。

    现在她的身上有钱,有药,唯一缺的就是马车,这里崇山峻岭,苏洛相信自己绝对是弄不到马车的,但是没有马车也不行,她必须得找马车,就算找不到马车也一定要弄清这里的路是怎么走的。

    苏洛退回到屋子里面,她的手有点颤抖,她是真的害怕黎睿白出事情,虽然她能做的事情有限,但是她现在一定要去陪着黎睿白。

    闭上眼睛,苏洛想象着来时自己依稀看见过的路,但是除了出城门的那一会儿的记忆,她后面的记忆都是颠簸,一路睡过来的她完全没有丝毫的记忆,想着自己居然就那么睡了一天,苏洛懊恼的不行,路线不记得了,这可怎么办!?

    如果有人记得路线的话,有谁记得呢?龙乾!!苏洛睁开眼睛,龙乾一直都看着外面,他肯定是记得路线的,就连后来晚上龙芯睡着了之后,龙乾也没有睡熟,他肯定记得路线,而且上山的路线苏洛是有记忆的,当时她已经醒了。

    马车现在是弄不到了,苏洛只能期盼着龙乾可以记得路线是怎么样的。苏洛将包袱放到了被子下面匆忙的赶去了菜园。现在已经是下午了,龙乾他们一定在菜园里面施肥。

    苏洛此刻也顾不上自己的身体受不受得了,她现在就一直在想着黎睿白。菜园里面,果不其然的看见了四个身影,他们都正给菜淋经过了发酵的大便小便,这味道的酸爽苏洛是知道的,苏洛过去的时候就看见了龙乾蒙着口鼻忍着难受的给菜施肥,龙芯站的远远的不肯过来,想来就是受不了这臭味。

    “龙乾,你过来一下,我找你有点事请。”苏洛对着龙乾招手,她和龙乾之间隔了一块田地的距离,要到龙乾那里去要绕道,苏洛就干脆直接让龙乾过来。

    “干娘!”龙乾闷闷的声音穿出来,他的口鼻被蒙住了,所以说话不大清晰,听到苏洛要找他,龙乾也不磨蹭,直接放下了手里的东西就往苏洛这边走过来,“干娘找我何事?”

    “龙乾,我们来的时候你是不是记了路的,你现在把路线画出来给我,我要回去一趟,我有急事。”苏洛的眉头的皱痕就没有松开过,她拿出自己带着的笔和纸递给龙乾想要龙乾给画出来。

    龙乾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个样子的苏洛,本来他还有着习惯性的想要了解透彻到底是是什么事情,但是想着苏洛,龙乾也就把话给吞回去了,他点点头就接过了苏洛手中的炭笔和纸。

    这里没有什么可以趁手搭着的地方,龙乾四处的看了看也不知道要在什么地方画,苏洛倒是直接,直接转身要龙乾在自己的身上画,龙乾呆愣了片刻,但是也还是搭在苏洛的身上拿着炭笔开始画。

    苏洛一直用的都是炭笔,这个龙乾是知道的,他跟着苏洛学了一段时间也会使用炭笔,就是写字什么的没有毛笔写着的好看,但是字体还是看的懂的。

    路线很简单,基本上都是直线,偶尔复杂一点的地方龙乾都特意的在一旁做了标识,详细的写下了这个地方有的建筑,以免苏洛走失,将画好的路线递给苏洛,龙乾还给苏洛细细的解释介绍了一边,看着苏洛,龙乾最后还是犹豫的问:“干娘,你不打算让士兵护送吗?这路不好走,你有马车吗?”

    苏洛捏着图纸的手有些发白,“没有,我没有马车,我也不能让士兵护送,他们不会送我回去的,但是我现在必须要回去,一刻都不能耽搁。”

    “干娘,靠脚走,起码要五日的行程,你的身子也不允许你靠脚走下去。”龙乾的眉头一皱,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那群士兵不会护送苏洛,但是他看着苏洛的样子也知道苏洛是非回去不可的了。

    “但是我必须要回去,京城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就算我什么也做不了,但是我也必须要陪着黎睿白。谁也阻止不了我。”苏洛的眼神暗了下来,她不知道京城是什么情况,也许那两个士兵说的并不是事实,但是苏洛一心的觉着自己要陪在黎睿白的身边。

    黎睿白有免死金牌的事情苏洛也听黎睿白提起过,黎睿白的免死金牌怎么也可以保黎睿白一命,大不了到时候她就带着黎睿白走人,他们两去过他们两自由自在的生活去,但是这一切的前提是苏洛必须得要在黎睿白的身边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