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苏洛的骄傲(1/1)
作者:提子i
    -->

    苏洛麻木的听着两个人话,她已经说不上自己现在的感受了,似乎从听到第一句话开始整个人就被抽空了,就在刚刚,她还开心激动而兴奋的进京,甚至在来到这家面馆的时候她还是开心而激动的,她本可以开心的吃着面然后去找黎睿白,不想,却听到了这么一个消息。

    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改干什么,明知道身后的两人并不知道自己就是所谓的黎王妃,但是她却有种羞辱感,她想要站起来大喊着不要说了,她不想听,但是她全身僵硬,只能就这么听着他们说完了话。

    眼睛好像被泪水给覆盖了,明明就没有眼泪滴下来,但是她的眼前却是一片朦胧的黑暗。僵硬的张开了嘴,苏洛的手捧向了饭碗,她的手僵硬的将面送到了口中,牙齿僵硬的嚼着,面烫不烫她也不知道了,面是什么味道的她也不知道,鸡蛋明明就是她最喜欢吃的溏心鸡蛋,但是她却吃不出其中自己最喜爱的味道。

    眼泪一下子掉下来滴在了碗中,苏洛咬着牙齿忍着难受将面给吃完了,扬起头看屋顶,苏洛强硬的要将自己的眼泪给逼回去,但是眼泪却顺着眼角流进了头发中。

    狠狠的咬了一下自己的嘴唇,苏洛生生的让疼痛逼回了自己的眼泪,不过一件没有查清楚的事情,哭什么哭,遇到事情就哭,不是她苏洛的做法。

    将钱留在了桌子上面,苏洛有些浑浑噩噩的往王府走去,她不记得自己的马车还停在马厩里面,她只知道自己现在要求证的事情。

    路上的冷风吹到了苏洛的眼中,让苏洛的思想也清晰了一些,她站在路边,看着这条自己熟悉的道理无限伤感。

    黎睿白纳妾!苏洛在心中慢慢的梳理起所有的线索,她从士兵那里听的是黎睿白很危险,似乎是被王丞相怎么样,但是现在再来想,其实不是黎睿白被王丞相怎么样了,而是黎睿白娶了王丞相的女儿,王丞相要对自己怎么样。

    年宴的时候黎睿白还很正常的,王静茹对黎睿白有心思苏洛是知道的,但是黎睿白当时是明显对王静茹没有想法的,既然如此,事情变化是出现在什么时候呢?

    苏洛一下子想到了当初黎睿白衣裳里的东西,娶王静茹,再想到了当初在书房的外面听到的话,也是要娶谁。黎睿白的不正常,黎睿白那些天的僵硬,总是见不到他的人其实就是他在躲避着自己吧。

    还有那些天黎睿白的所有一切此刻都可以解释的开了,黎睿白根本就不是送自己去避难养胎,他是送自己离开好娶妾。

    不管黎睿白是为了什么原因,苏洛都无法原谅黎睿白的行为,她被蒙在了鼓中这么久,她原以为的黎睿白为她好,其实全都是虚幻的。黎睿白拿着自己的信任一次次的欺骗自己,然后给了她致命的一击。

    她和黎睿白说过,她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她要的是一生一世一双人!可是黎睿白做了什么?纳妾,还是瞒着她,悄悄的送她出去之后然后纳妾。黎睿白可真是对得起她。

    她是骄傲的,哪怕当初那么的穷困寥落时她都是骄傲的,可是黎睿白却一下子将她的骄傲给踩在了脚底下,让她无地自容。

    黎睿白,你怎么可以这样做,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

    挺着一个大肚子,苏洛无声的靠在墙上哭泣,她就站在王府前面的一个巷子里面,王府的门口张灯结彩,门口的人都正等待着新娘子的到来,他们都没有注意到站在角落里默默流泪的苏洛。

    手握成了拳头,苏洛深吸气,她不能哭,她可是苏洛,她怎么可以哭泣。这是她最后一次为黎睿白哭泣,最后一次。苏洛在自己的心中暗暗的发誓。

    等到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苏洛走出了巷子,她要从后门进王府,她要回王府拿些东西,而后,她要光明正大的走进王府,在所有人的面前,光明正大的走进去。

    “王妃。”身后的呼喊让苏洛一惊,苏洛回头一看,林管家正站在自己的身后,他的眼神带着哀伤。

    “林管家!”苏洛先是一愣,随后从容的回答,她还是苏洛,还是那个骄傲的苏洛。

    “王妃你……”

    “林管家是怎么看到我的?”苏洛也不在乎自己狼狈的样子被人看见,她挽着自己的袖子想要将自己褶皱的衣裳整理一下。

    “老奴刚刚过来接客就看见了王妃。”林管家有些愣愣的,他是对苏洛绝对的崇拜与爱戴的人,他服的是苏洛这个人。

    “林管家帮我一个忙吧,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作为王府正妃也不大好就这么直接走进去,林管家可否帮我去拿一套王妃正服出来,王爷纳妾王妃怎么可以不出场呢!”

    “老奴明白了,老奴这就去帮王妃拿,老奴也会安排好马车的,就在前面的拐角处。”林管家一瞬间就懂得了苏洛的意思,他立马的正式起来,他的主子,一向是不会被打倒的,他的主子也不需要怜悯。

    “谢谢你,林管家!”苏洛笑着给林管家鞠躬,她的眼中又一次蒙上了泪水,却不是为了黎睿白而流的。

    “王妃折煞奴才了。”林管家惊恐的扶起了苏洛,“王妃赶紧去收拾自己吧,奴才去给王妃收拾东西。”

    苏洛看着林管家匆忙离开而后自己也来到了离王府最近的一个客栈,要了一间房,苏洛仔细的将自己洗干净了,头发没有再随便的扎起来,苏洛的手艺不好,但是不代表苏洛什么头发都不会扎,毕竟来了这边有这么长时间了,苏洛学过几个简单的头发。

    叫客栈的小二给自己买了盒好些的胭脂水粉,拿着这些东西细细的给自己上了一个精致的妆容,苏洛满意的看着现在的自己。

    没有丝毫的软弱,看不出丝毫的脆弱,自己还是那个骄傲的苏洛。

    披着斗篷来到了林管家说的那个拐角,果不其然的看见了一辆豪华的马车正停在那里,赵嬷嬷和王嬷嬷带着两个丫头就在那里等着,他们的手上正捧着自己要的那套衣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