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捍卫【3】(1/1)
作者:提子i
    -->

    “林管家,本宫有些乏了。”苏洛慵懒的打了一个哈欠,她那魅人的眼睛也跟着眯起来,虽然是这么说着,但是那眯着的魅人的眼睛却透着一股子的狠厉,眼眸中流转的星光似是在勾引着众人,让人没法移开自己的眼睛。

    “王妃这边来坐着。”林管家会意,他使个眼神要丫鬟赶忙的搬来了一个躺椅,苏洛慵懒的坐在上面,林管家赶紧的给苏洛送上了一杯暖心的糖水。

    赵嬷嬷拿过白狐的毯子给盖在了苏洛的腿上面,下面的婚队就这么的看着苏洛以这么慵懒的姿势看着他们,他们都有一些的呆愣,跟在婚队后面来看热闹的百姓也有些呆愣。

    苏洛默默的端着糖水悠悠的喝着,连眼神都没有给一个。

    “王妃,我们小姐今日就嫁入王府了,王妃这么挡在门前是何意,为何不让王爷出门来迎接!”跟着婚队一起的陪嫁嬷嬷忍不住了,她理直气壮的喊着。

    苏洛不做回答,她端着糖水吹了吹,而后放在口中缓慢的喝了一口,似乎是嫌弃这糖水实在是太烫了,苏洛又将糖水给了林管家,而后她才悠悠的回答,“哦?有这回事吗?”

    “本宫怎么只记得,今日只是王府纳妾的日子呢?”苏洛拨弄着自己的手指,她似乎是在心中默默的感慨着自己手如此的粗糙,“纳个妾罢了,哪里来的嫁入王府之说。”

    苏洛的语调很轻,似乎只是说着今天吃什么饭,但是这话里的意思还是让所有的人精神一振,王府的下人精神一震是以为他们似乎又看见了当初那个来到王府的时候王妃清理王府的场景,也是这么淡淡的语气,也是这么懒懒的样子,但是那股子凌厉让他们终生难忘。

    百姓则更多的抱着看好戏的心理,他们只是觉着这王妃是要动真格了,王妃真是厉害。而婚队里的人则全是一愣,他们都是丞相府里的下人,平时走在大街上都是趾高气扬的,今日走在大街上更是荣耀无比,但是苏洛那平平淡淡的语气却让他们似乎一下子矮了数节,他们有些意识到了他们现在干的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

    “纳个妾而已,还值得王爷亲自出场么?而且,本宫很是奇怪,你们见了本宫为何不下跪行礼。”苏洛举高自己的右手抬头看着,手指因为缺血而变得有些苍白,看起来有些透明,似乎随时都会消失一般。

    婚队的人一下子愣住了,他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要要作何反应,当时发话的那个嬷嬷也很是难堪,她气的脸色发白,直直的盯着苏洛看,恨不得要在苏洛的脸上戳两个洞出来。

    “本宫可不仅仅是王妃,本宫还是一品浩命夫人,更是太子之师,你们见着本宫难道就是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看着本宫的么?”苏洛的眼神凌厉了起来,正如她上次在王府立威时一样,她的眼神直直的扫射着下方的每一个人。

    “王妃!”王府的人都忍不住的弯下了自己的膝盖,他们直愣愣的跪在了地上,连带着头也死死的磕在了地方,他们一齐大声呼喊的王妃,林管家手中的杯子也掉在了地上,他们都以匍匐的姿态看着苏洛,仿佛苏洛就是这世界的神。

    婚队里面也有许多的人开始有些腿脚发软了,苏洛的气质根本不像是一个女子能震撼出来的,这天下,除了皇上没有人能有这般的威压。

    “奴才见过王妃!”婚队里的人开始陆续的跪下来,而那个盯着苏洛眼睛的嬷嬷已经吓摊软在了地上,一大排的人跪倒在了王府的面前,百姓看见苏洛自阴影里清晰的苏洛后也忍不住跪了下来。

    “王妃!”他们齐齐的呼喊着,虽然他们自己的心中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就忍不住的跪下来。

    “哼!起来吧!”苏洛一甩袖子站起来,她直直的走到了所有人的目光下面,“不要说本宫仗势欺人,既然到了王府,那么你就给本宫按照王府的规矩来办事!王府里无车轿,马车轿子等物件全部丢弃在外,不若,就别想进王府的门。”

    苏洛仿佛是对着空间在说话,她也不管别人听不听的懂,就那么直直的站着。

    空气里面静默了许久,终于,轿子的门帘被人掀开了来,一个女子从里面走了出来,她穿着大红色的婚服,头上是牡丹的金钗,脸的前面垂着一排金珠子串成的帘子。

    王静茹走出了马车,喜娘和丫鬟婆子赶忙的锅里扶住了她,她一副娇弱的模样,站在苏洛的下方,可怜兮兮的眼睛委屈的看着地面。

    人群一下子膨胀了,他们都在欣赏着这位“娇柔”美人的姿态,但是却没有人为这位美人抱不平,哪怕苏洛将她从轿子里面给逼了出来,哪怕她看起来是那么的无辜那么的可怜也没有人为她抱不平。

    毕竟她面对的是苏洛,苏洛这个女子更让人觉着欣赏,在苏洛绝对的强势面前,王静茹的柔弱只能显现的格外的脆弱。

    苏洛的这种气质没有让这些人觉着她是一个妒妇,也没有让人觉着她是一个泼妇,反而苏洛这种气质让他们觉着苏洛是一个独特并且安静美丽的女子,苏洛由一开始的慵懒到后面的凌厉让所有人的心中都狠狠的一震,她只是在捍卫自己的领土。这是所有人的心声。

    苏洛从头到尾表现的都格外的合理,丞相府触碰到了苏洛的界限,所有苏洛出来捍卫自己的领土,苏洛让人觉着她只是在做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没有任何的不对之处。

    “王小姐见了本宫为何不行礼,莫非本宫不在的这些日子,王小姐的位份已经比本宫还高了么?”苏洛的语气淡淡,但是却给所有的人心中打了一个警钟,苏洛这段日子不在王府,那么这场婚礼就完全是在苏洛不知道的情况下发生的,这一下子,在场的人心里都开始为苏洛打抱不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