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囚笼(1/1)
作者:提子i
    -->

    龙宿跌跌撞撞的站起来。他想去拉住黎睿白,但是走到门口的时候却又站住了,拉住了又能怎么样呢?事情都是他做的,结果已经造成了,事情再也没办法扭转了,他能干什么呢?说一句对不起?一句对不起能起到什么作用呢?

    “哈!”龙宿走到桌子的前面,他的手撑在桌子的两边,他的脸上全是自嘲的笑“哈哈,哈哈哈,龙宿啊龙宿,你做了什么?你怎么也变成了这种陷害手足让人可耻的人!”

    “活该你孤独一辈子,你自找的啊!你自找的!”龙宿猛的将桌子上面的所有东西挥洒在地上,他明明笑着,但是紧闭着的眼睛却渗出了珠子般大小的泪水,泪水滴在桌子上面,一滴一滴的发出清脆的声响……

    黎睿白跌跌撞撞的倒在了御书房外的大门上,他的目光凝固在了那个靠着窗户站着的人,那个他日思夜想的人。

    “小……洛……”黎睿白的声音哽咽着,他很想跑去过拥抱住这个人儿,但是他却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了,只能长大着口发出无声的呐喊。

    一直靠在窗户上的苏洛看向了黎睿白,两个人的视线隔着朦胧的距离相交在了一起,苏洛的身边是倒在了地上的李伊,她哭的无声无息,她死命的咬着自己的下唇,整个人都在无声的颤抖着。

    苏洛收回自己的目光,她的眼中是淡漠,在来皇宫前时眼里的执着已经消失殆尽。后悔了吧!苏洛的暗自的在心中嘲笑自己。自己如此执拗的要来皇宫寻找一个答案,答案是找到了,但是呢?这一切就像是一个笑话,自己就是这场笑话的主角,供人娱乐!

    黎睿白终生不能休妾,王静茹终生会膈应在苏洛和黎睿白之间,苏洛永远都不会忍让下去,所以苏洛只会离开。

    苏洛抬起脚停顿了片刻,但是她还是走向了黎睿白。御书房门口的侍卫都已经被李伊给支开了,龙宿和黎睿白两人都太过于专注自己的事情了,苏洛和李伊在门口这么久竟然都没有发现。

    黎睿白扶着门撑住了自己,他颤抖着手想要抬起来,他想要抚摸一下苏洛的脸,但是他却没有那个勇气去抚摸苏洛的脸,他甚至都没有勇气抬起手来。

    “我原谅你了。”苏洛轻声的说着,她的语气没有丝毫的起伏也没有丝毫的情感,仿佛只是在自言自语一般,“但是我也不会回去了。”

    是的,苏洛不会回去了,正如所有的人想的那样,苏洛绝对不会回头,她一条道走到了头,她不想回头,也不想再去选择别的道路了,就这么样吧,就这样走下去吧,不管前面是什么,哪怕是万丈悬崖也不过如此了。

    “小洛,不要。”黎睿白扯住苏洛的袖口,他的手是如此的无力,就连最基本的牵着苏洛都已经做不到了。

    “你会让我一个人呆一会儿的对吗!”苏洛的手轻柔的摸上了黎睿白的侧脸,“我不会回去的,你可以来找我,但是不要想着让我和你回去,这是我最后的让步。”

    “答应了皇后的事情我一定会做到,我会看着龙乾坐上了皇位之后才离开,我不会再原地等着你的,黎睿白,我会一直走一直走,或许你可以追的上我,但是请不要让我回到你的身边,为了你,我已经舍弃过一次我的所有了。”

    “你休不了王静茹,那就让她当一辈子的黎王的小妾吧,反正,你不是黎王就行了。”苏洛的手抚摸上了黎睿白的眼睛,这个美丽的眼眸不知何时黯淡了。

    “圣上皇赐予的是黎睿白无上的权利,而不是黎王无上的权利。黎王,它只是一个称谓,可有,可无;可以是王爷,也可以只是一介平民。”苏洛给眼前这个迷茫的人指着路,所有的人都困在了这个死结里面,所有的人都没有走出这个死结,但是苏洛却在知道所有的事情之后马上的走出了这个死结。心无所谓的人,自然不会有心结。

    “黎王可以在任何时候消失,但是就是在龙乾将位置坐稳之前不能消失。所以,你去努力吧,你去努力的将一切都解决了,方法已经给你了,剩下来的就看你了。”轻轻的一个吻吻在了黎睿白的眼睛上。

    “我喜欢你的眼睛,因为你的眼睛里有我和我最喜爱的星辰。我喜欢你的眼睛为我绽放星光,我想看见那个只有我和只为我绽放的星辰的眼眸,所以,请让这双眼睛重新的亮起来。”苏洛将黎睿白给抱住了,“睡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似乎是苏洛说的话安慰了黎睿白,靠在苏洛的怀中,黎睿白不过片刻的时间就倒了下去,这么多天的忙碌,哪怕昨天被打晕休息了一段时间也是远远不够的。事情没有放下来,哪怕是晕过去了大脑也没有休息。

    看着这个像孩子一般依赖在自己怀中的大男人,苏洛无声的流下眼泪,今天这一天真的是流了太多的眼泪了。

    苏洛没有去看自己身后的李伊和房间里面的龙宿如何了,不管怎么样,龙宿自私的行为都让苏洛没法原谅他。

    叫了侍卫将黎睿白搬上了马车,苏洛来了皇宫不过片刻的时间又离开了,出了那一道道高高的宫门之后,苏洛却停了下来,她从马车里探出头来,身后,那辉煌的城墙正张牙舞爪的看着每一个进入这扇宫门的人。

    一道墙隔开了两个世界,里面的人想出来却出不来;外面的人想进去却进不去。那个高墙围起来的地方那个高高在上的位置真的就如此的好吗?真的就如此的让人着迷吗?

    苏洛笑了笑,这笑里满是嘲讽的意味,“不过都是皇位的傀儡罢了!”

    谁会有真正的生命?不过都是那个位置的傀儡,坐在那个位置上面不会有自由,不会有家人,不会有朋友,有的只是满心的猜忌,一生的囚禁。说起来当皇上如何如何的好,但是又有谁知道当皇帝的痛苦?

    凡事有获得必有付出,坐在那个看似美好的位置上的代价就是终生的孤独!不过是另一个囚笼!

    皇宫是一个大囚笼,皇位就是这个囚笼中的囚笼,可笑的是居然有那么多人为了抢这个位置抢的头破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