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最后的一根稻草(1/1)
作者:提子i
    -->

    “本小姐是什么人,你们这些低贱的奴才喝的鸡汤既然敢给本小姐喝。”王静茹一点也不领孙嬷嬷的情,她听见孙嬷嬷的解释之后更加的气了,她冷眼看着地上的碗和那些碎鸡块,嘴角是冷冷着嘲讽的笑。

    “小姐……”

    “王姨娘的院子好发的热闹,看起来奴才来的很不是时候。”还不等孙嬷嬷说话,一道男声从外面传过来,林管家悠悠的走进来,他的手中拿着一张薄纸。

    “你这奴才是谁。”王静茹居高临下的看着林管家。她生的本就么美貌,一双眼睛更是风情无限,只是这个看着就让人忍不住的心醉,但是林管家毕竟是见过世面的人,他也不过稍许的有些感慨了一瞬也就低下头去了。

    “小人只是这府中的一个小小的管家,谨遵王妃的旨意来给王姨娘送一份府中的规矩。”林管家佝偻着腰,他将这张轻薄的纸张放在了桌子上面,“小的就先退下去了,这府中还有好些事情要忙,王姨娘今日就先歇息了吧!”

    还不待王静茹说什么,林管家就后退着出门的,末了还不忘伸手将们给带上了。王静茹还没有反应过来,林管家已经走的没影了。

    “哼!你们赶紧的,手脚麻利些将这些东西都给清理了,什么东西,还敢给我定规矩。”王静茹看也不看这张纸,她随手就将纸张给撕成了两半,潇洒的一丢,这张纸就这么被抛弃在了地上安静的躺着。

    “是!”孙嬷嬷此刻也不敢说什么了,她吩咐着手下的人赶紧的将屋子清理干净,屋子里面的东西都被王静茹砸的差不多了,他们也只能找王静茹的嫁妆出来用。看着院子里面堆满了的箱子,孙嬷嬷本就头疼的脑袋更加的难受了。

    院子小就不说了,他们带来的丫鬟,嬷嬷,厨师,侍卫加起来都有一百来人了,这个院子本就小,这些人加起来都有百把人了,这么一放,根本就没有了位置,她今天跑了一下午才将这些人给找了一处休息的位置。

    院子里面留下了二十来个人,这些人都是留着伺候王静茹的,但是这些屋子总共只有六间房,王静茹住着一间,其余的几间房子孙嬷嬷给分出了两间给下人住,但是这些嫁妆什么的孙嬷嬷是真的没法了。

    本来丞相夫人方氏还担心苏洛会私吞这些嫁妆,所有在王静茹离开家之前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争取将这些嫁妆放在自己的院子里面来,但是谁想得到,苏洛不仅没有私吞这些嫁妆的心思,而且对这些嫁妆非常的不屑。

    唉!这嫁妆是放到了自己的院子,但是这院子根本就没有地方可以放这些嫁妆啊!

    她跑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想要将这些东西暂且的先放在王府的库房里面,她本想着先放在王府的库房里面,到时候等王静茹得宠之后再将这些嫁妆给搬出来的,但是王府里面的几个管家都不同意,大管家林管家更是直接了当的说王妃不要这些嫁妆,就是不同意将这些嫁妆放在王府的库房里面。

    百抬的嫁妆只能这么的堆放在院子里面,六间房已经用了三间了,还有一间全是王静茹带来的生活用品,这么一看只剩下了两间房,孙嬷嬷叫了他们带来的侍卫将这些嫁妆尽量的堆放在一个房间里来,但是无论如何都要占两个房间,房间给装满了,院子终于空了下来,孙嬷嬷唉声叹气的看着这小小的院子。

    原想着苏洛会百般万般的为难他们,没想到苏洛什么都不做,她只是要他们按着姨娘的规矩来就可以为难死她们。

    要是这些嫁妆里面都是真金实银的话还好说,起码她们还有些钱可以在外面买一个院子放这些东西安置这些人,但是王静茹的嫁妆里面都是些布匹居多,然后就是一些不知名的书画,真正的真金实银的加起来不过二十箱的物品。

    这里面有一些的字画倒是名人字画,但是这些毕竟是少数的,王孟是个什么样的人,生活在丞相府这么多年的孙嬷嬷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孙嬷嬷是自从王静茹的母亲方氏嫁给王孟之后就一直待在丞相府的,王孟这么多年的所作所为是怎们样的孙嬷嬷都是看在眼中的,为了撑面子,王孟可以给王静茹制办百抬嫁妆,世人都只知道看着百抬嫁妆的面子,却没有人知道这箱子里面的真假。

    她一定要帮着王静茹成功的当上王妃!孙嬷嬷眼中的阴翳和狠辣一闪而过,丞相府里水深火热的日子她过够了,现在,他们只要牢牢的抓住黎王这根救命的绳子就行了,丞相再大爷大不过黎王!

    今晚就是最关键的时刻,她一定要帮王静茹留住王爷的心!

    还不知道黎睿白已经晕在了苏洛怀中的孙嬷嬷信誓旦旦的要奋斗起来,她们的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苏洛将一片叶子丢在了水中,青绿的叶子像是小船一般在水里晃荡,一片又一片。在王府中呆了三四天了,苏洛每天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迅速的消瘦下来,她人越发的瘦,凸显着她的肚子也越发的大了,看着就像是一个杆子上面挂着一个球一样,肚子这一块让人看着心酸,生怕某一天这肚子就像球一样掉下来了。

    “嬷嬷,今日怎么样了。”苏洛略微嘶哑的声音传来,站在苏洛身后的人都有些红了眼眶,但是他们又都忍住了。

    不过几天的时间,王妃越发的憔悴了,完全没有了以前的意气风发。

    “皇上要将景阳王给调回来,但是遭到了朝堂一大办朝臣的反对,最后也是不了了之了,今朝……户部侍郎言说南方已经好长一段时间没有上交税款了,南方,可能出事了!”王嬷嬷将今天早朝打听到的事情一一汇报给苏洛,她这几天天天都在做这种事情,这全是苏洛吩咐的,似乎这段时间,苏洛除了问问这些朝堂上的事情就什么都不干了。

    因为苏洛挂了个太子之师的名义,所以苏洛是有权可以知道朝堂上发生的事情的,王嬷嬷打听起来也容易,只要报了苏洛的名号别人自然的就告诉王嬷嬷了。

    苏洛默默的听完了王嬷嬷的汇报,她心中一声叹息,这压倒朝廷的最后一根稻草终于还是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