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痛心(1/1)
作者:提子i
    -->

    黎睿白端着菜的手微微一滞,他的眼神又暗了下去,但是不过片刻,黎睿白又活力了起来,他将手中的托盘放到了桌子上,小心翼翼的走到了苏洛的身旁,他也没有强求着想要去煮面给苏洛吃,他也知道,如果他煮了,苏洛是绝对的不会吃的。

    苏洛无视身边的癞皮狗黎睿白,她拿着账本在躺椅上认真的算着王府最近的账本,买粮食的钱苏洛打算拿王府的钱,这件事情苏洛还没有和黎睿白打过招呼,此刻想起来,苏洛打算先和黎睿白说一下这个事情。

    放下手中的账本,苏洛在心中默默的酝酿了一会儿话语,“黎睿白,我拿了王府的钱去买粮食了。”

    “嗯?嗯!没事,你全部都拿走都没有问题。”听见苏洛和他说话,黎睿白一开始还没有反应过来,等到反应过来之后,黎睿白已经进入了一种痴傻的境界,脑袋里面全是兴奋的红泡泡,回放着的全是“宝贝和我说话了!”,“老婆终于理我了。”……诸如此类的话语。

    苏洛看见黎睿白的样子也就翻了个白眼,而后苏洛就安心的继续看账本了。

    “小洛……你,买粮食做什么。”终于从兴奋中回过神来的黎睿白正常了,他皱起眉头,一下子就想到了今天早朝时听到的事情。

    “不做什么,就是屯点粮食!”苏洛翻了一页书,“今天宫中很忙吧,你怎么不去皇宫帮忙,这么的悠闲。”这一句话,语气里全是嫌弃,言外之意就是:今天宫里不安分,你还不赶紧的去帮忙,别在我这里缠着。

    黎睿白眼神瞬间黯淡下来,他听懂了苏洛的意思,苏洛的抗拒如此的明显,哪怕总在不停的告诉自己这是自己的错,但是看着这个样子的苏洛,黎睿白的心还是忍不住一阵一阵的难受,“只有今日这么一会儿会有点时间了,今晚开始就要忙起来了。”

    苏洛垂下眼眸,她当然知道自今晚开始黎睿白就要忙起来了。

    “小洛,可以让我和孩子说说话吗?”黎睿白小心的蹲在了地上,他轻柔的将手放在了苏洛的肚子上面,“我们的宝宝今天乖吗?”

    苏洛只看了黎睿白一眼,她没有拒绝黎睿白说伸过来的手,黎睿白也知道苏洛不会拒绝他与孩子的亲近,他也只有每天借着和孩子说话的时候才能寻到一些与苏洛单独相处的时间,虽然只是他一个人独自说话,但是黎睿白已经很是满足了,最起码在这个时候,他可以挨着苏洛。

    “宝宝,父亲又来看你了,你今天乖吗!没有闹娘亲吧!”黎睿白将头伸到了苏洛的肚子上面,他侧着耳朵听着苏洛的肚子里的声响。

    苏洛的眼眶突然就热了起来,胸腔开始发热,心一阵一阵的收紧,喉咙也是发酸的难受,生怕眼泪就这么无缘故的掉下来,苏洛努力的看着上面,心中说着要冷静要冷静,因为黎睿白靠在自己的身上,苏洛也不敢太大幅度,她很怕引起了黎睿白的注意。

    “孩子,父亲和娘亲很爱你,真的,真的,很爱你。”黎睿白的声音也开始有了哽咽,他趴在了苏洛的肚子上面,他很清楚的感受到了苏洛身体的僵硬和起伏不大的收缩。

    聪明如他,他怎么会不知道是苏洛哭了,但是他却不能就这么回头的看向苏洛,或许他这么看过去了就会让苏洛扑倒他的怀中大哭一场,让苏洛发泄掉这些天来的所有委屈,或许苏洛也就会这么的原谅他了,但是他不能这么做。

    他的心不让他这么做,明明害的苏洛难受委屈的是他,明明的一切错误都是他犯下的,如果现在他还要利用苏洛最脆弱的时候来要求和好,这不是对苏洛太不公平了吗!苏洛是他黎睿白捧在手心中宠着的女孩,因为他的缘故害的她受伤了,现在这个女孩不过是在发泄自己的小脾气,他怎么能连这么一点发泄脾气的机会都不给她呢?

    “小洛,你说你不会再在原地,你说你要走了,我可以让你走,但是我请求你,在我还没有追上来之前,请你不要接受他人。”黎睿白的手环住了苏洛的腰,他以及其扭曲难受的姿势搂着苏洛的腰,但是他不愿意放手,这是她这辈子最珍爱的女孩,他永远都不会放手。

    先前一直没有反应的苏洛在听见这句话之后却猛然的推开了黎睿白,黎睿白本就蹲了有一会儿的时间了,腿早就有些麻了,苏洛一推,他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直愣愣的倒在了地上,手在慌忙之中撑住了地,地上细小的石子一下子将他的手划破了。

    “王爷!”刚刚走进院子的江霄刚一进来就看见苏洛推开了黎睿白的一幕,他顾不得什么身份了,飞快的赶过来将黎睿白给扶起来,待看见了黎睿白手心被石子划破的一块的时候,他更是顾不得什么上下有别了,直愣愣的就对着苏洛吼了起来。

    “苏洛,我是敬你是王爷心爱之人才喊你一句王妃,你可不要得寸进尺,王爷乃是千金之躯,你这区区乡野之地出来的乡野丫头本就是高攀了我们王爷了,现在王爷不过是纳一个妾罢了,你凭什么生气,别说是一个妾,王爷就算是要纳十个妾百个妾你都得给乖乖的接受,不过是借了王爷的光当了个浩命夫人,你这小小的乡野丫头还真当自己是什么尊贵的人了,你连那王静茹都不如,不过……”

    “够了江霄,谁准许你进来的,谁准许你说这些的。”黎睿白本来因为被苏洛推了一下没有反应过来,等到反应过来之后整个人都炸开了,他急忙的阻止了江霄继续说下去,江霄被黎睿白制止了之后就满脸愤愤不平的看着地面。黎睿白看着苏洛越发平静的脸,他的心一下子跌倒了谷底。

    苏洛站着没有动,本来听见黎睿白说那些话的时候她是有些愤怒的,她本来是想要质问黎睿白:既然你可以纳妾,凭什么我不能接受别人?但是她恍然之间忘记了黎睿白是蹲在地上的,其实在推开黎睿白的一瞬间她就已经后悔了,但是还不等她去拉黎睿白,黎睿白就已经跌倒在地上了,看着黎睿白渗血的手心苏洛也是满心的懊悔,本来苏洛还想问问黎睿白有没有事,但是江霄的一番话直接让苏洛的心冷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