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危机(1/1)
作者:提子i
    -->

    “我说啊,我们王爷这才叫聪明,让这群人斗个没完没了,到时候我们就抓着皇上他儿女,这皇上还不得乖乖的听我们王爷的话。”

    “不对啊,这儿女可以再生,我怎么觉着这皇上不会这么听话。”

    “你笨呐,谁不知道皇上最爱的就是皇后,这皇后的儿女在我们手上了,那皇上还不听话!”

    ……

    苏洛不过听了一句就心慌的不行,她也没有耐心再继续的听下去了,顺着着矮树就快速的离开了,回去的路上,苏洛心中还是想着刚刚几个人说的话,黎睿白不是派人去接龙乾了吗?难道他们所在的位置就这么给暴露了。

    想到这个可能,苏洛再也不能淡定了,也不知道黎睿白的人知不知道太子他们的位置暴露了,这两个孩子都还在那里呢,如果黎睿白的人先一步接到了孩子还好说,要是晚了一步要怎么办?龙乾是他们所有的人压着的希望。

    思及此,苏洛猛然想到黎睿白刚刚说的话,他要带回来的是太子,那么,公主呢?

    瞳孔猛的收缩了起来,苏洛再也无法镇定了。回到马车边时,老人已经不在了,只留下来了一个简单的包袱,包袱里面是新鲜的还热乎着的干娘!

    也不知道那么老人怎么样了,苏洛看向黑乎乎的四周,树林外全是军队,如果就这么突兀的闯出去一定会被抓捕,但是现在却没有时间可以让苏洛思考了,她要赶紧的去往龙芯那里,她要确保他们的安危!

    马倒是有两匹,就是看要怎么分配这马了!环顾四周,苏洛捡了许多的树枝,然后用杂草简单的捆起来,简单的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稻草人,从马车找出两套衣裳,苏洛给稻草人穿上了衣裳,这么一装扮,隔远了看的确像是一个人。

    苏洛也没办法将马车给分成两半,只能将一匹马给分出来,然后将稻草人给安置在马上面,还捆了两三个像模像样的包袱在人的两侧,希望借此来控制稻草人的平衡。

    只要马车跑上了官道就畅通了,苏洛只希望这个像模像样的假人可以帮自己争取一些时间。

    将马车上的物件统统的拆下来以减轻马车的重量,车上的包袱也给全部丢在了地上,本来还算豪华的马车瞬间变的落魄了起来。

    将假人给拉到了自己的身边,苏洛借着马车门的角度挡住了自己,然后拉了一根绳子在假人的身上,只要拉这根绳子假人就会快速的飞向马背。

    将刚刚老人留下的包袱给挂在了胸前,苏洛深吸一口气,小心的将马车给移到了距离官道最近的边缘处。

    军队的人并不是正面对着苏洛的,这也给了苏洛一定的时间可以多跑一会儿,心中越来越着急,苏洛看准了时机挥动缰绳,马车的速度一开始是不快的,但是慢慢的就快了起来,苏洛时不时的就看一眼那边有没有人发现。

    苏洛就是担心万一这群人把自己给当成探子抓起来了,虽然她只是一个女流,但是一个女流之辈黑了天之后还出现在城门外而且还驾着马车不是更可疑吗?是个人都不会轻易的放苏洛离开,何况这群人还是叛军。

    果然,马车的速度才刚刚提起来,军队的人就开始注意到苏洛这快速行驶的马车了。眼看着一队人快速的朝着自己这边骑马而来,苏洛简直是欲哭无泪,什么都想到了,就是没有想到别人还是骑马过来的。

    官道是受保护的道路,不管是谁都不会轻易的在官道上惹事,很是明显的一点就是官道的附近三百米都是没有军队的人扎营的。

    苏洛也担忧过,万一这群人不管不顾直接将自己给抓起来了咋办,但是事实情况紧急,没有什么给苏洛选择的余力,苏洛只能以这般冒险的行动来赌一把。

    眼看着那群骑兵马上就要追上自己了,苏洛简直心急如焚,苏洛伸手将身边的绳子给拉了一下,假人就飞快的飞上了其中一匹马上面,而后苏洛切开了这匹马的缰绳,看着假人骑着的马分离开来,而后向着另一个方向飞奔去,脱离了马车的马跑的飞快,而且也没有什么重量,不过瞬间就跑了老远。

    苏洛一直把自己藏在一个角落里,她从缝隙看着那群骑兵,骑兵果然被分开的假人吸引了注意力,但是还是有三个人追着自己这辆马车。

    苏洛咬着牙齿,明明那条大道就在自己的眼前不远处,但是身后明显的骑兵却穷追不舍,已经有一个人即将要与马车并齐了。

    苏洛不敢动,她很怕自己的被人给看见了。额头的冷汗开始冒出来,马车的车轮像是压到了大石头,突然被高高的给弹了起来,苏洛差一点点就要尖叫出声了,她被弹的不轻,脑袋直接撞到了身旁的一个角上,苏洛瞬间就感觉到了脑袋快速的肿起来了,火辣辣的疼痛在蔓延,直直的缓了三四秒苏洛才缓过神来。

    迷蒙的看着身旁已经要靠过来的骑兵,苏洛的世界一片晕眩,难道就要这样被抓了吗?对于一个现代过来的人来说,苏洛很清楚在这么一个封建社会如果抓到了一个疑似探子的女子这个女子的后果是什么,不论你是否有孕,这个女子唯一的后果就是充当军妓。

    苏洛死命的咬着牙齿,她掏出了绑在大腿的那柄匕首,如果,如果有人过来,只要靠近了她,她就要将这匕首插向那个人的心脏。

    马车底下忽然有些颤抖,苏洛心中一惊,她将匕首举到了自己的胸前,不管是谁过来,她都会一下子刺过去。

    突然,苏洛清晰的看见自己身边也就是马车里面的地板被移开了,从里面钻出来了一个老人,苏洛一惊,这个人不就是给自己驾车的老人吗?

    两个人都在马车里面,外面看不见马车里面的情景,等到老人出来之后,苏洛就看见了老人身下的暗格,这里面居然有一个够一个人躺进去的隔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