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急速逃亡【4】(1/1)
作者:提子i
    -->

    “干娘 ,有烟!”龙芯拉拉苏洛的手,苏洛从怔楞中回过神来,仰头看着那徐徐升起的滚滚浓烟,苏洛颤抖了。

    “婆婆,他们来了,他们来了,走,我们走。”豆大的眼泪从眼中滚出来,苏洛害怕的抱住自己的双臂,“走,不能休息,他们马上就回追上来的。”

    李婆婆也看见了拿滚滚的浓烟,她也开始害怕了起来,她的老伴还没有回来,此时看见这滚滚浓烟,她的心也是凉了半截,拉着苏洛和龙芯的手就是赶忙的往上跑,“王妃,我们要坚持住,我们不会有事的,走,我们不能停下里,我们不能停下来。”

    “干娘,我还在这里,干娘不怕,我们走,七七可以走的,干娘不怕。”龙芯伸出小手拉住了苏洛的手。

    手被龙芯的温暖包围 ,苏洛看过去,龙芯垫着脚伸手抓着自己的手,明明只是一个小孩子,但是却在这一刻给了苏洛力量。

    “嗯,我们走。”苏洛擦拭自己的眼泪,手脚并用的站起来往上走,奔走了将近两刻钟,苏洛终于看到了当初自己看见的那个山洞。

    “就是那个地方,我们一起去将石头给移开,移开石头就好了。”苏洛脸上终于浮上了一丝喜悦,李婆婆却没有苏洛想的那么的喜悦,她略显忧心的看着山下。

    没有多说话,李婆婆帮着苏洛一起推石头,山洞的位置是真的很隐蔽,但是可能是因为这石头放在这里的时间太长了,这块地方都开始在往下陷,要这么移开这石头是真的很困难。

    “龙芯,你去那里看着,人来了就告诉我们。”苏洛找来了一根棍子,将这根棍子放进了他们刚刚推开的一条缝隙中,借助着支点将这石头往外推。

    毁坏了四根棍子终于移开了半米的大小,苏洛笑了,借着外面的灯看着里面,苏洛看见的大致规格,里面有一个石凳子和几个碗,山洞里到处都是蛛网和枯草,可能因为久不见光的原因,里面没有任何的植物。

    欣喜的看着这山洞,苏洛再一次拿起一根棍子想要将口子撬大一些,但是可能是因为口子大了,着力点有些远,这次苏洛并没有移开多远。

    “用这个!”李婆婆拿来了一根更加粗大的棍子卡在了这里面,她平躺在地上,用脚将这棍子往里推,石头被移开,终于显出了一个够人进去的大小。

    欣喜之情还没有浮上脸,龙芯急忙的跑了过来,“干娘,好多人,好多人来了。”

    苏洛往后走了几步回头看,果然看见一群群带着头盔的人在树林里穿梭,他们在仔细的搜索着。难怪他们来的如此之慢,原来这群人是在一寸一寸的搜索她们的身影。

    走到山洞前,龙芯正在李婆婆的指示下往这个洞里面爬,这个山洞最隐蔽的地方就是进洞的口子是一处又矮又小的山洞,用苏洛先前的话来说这就是一处狗洞,但是此刻她也要钻这狗洞了。

    “婆婆你先进去吧,我垫后。”苏洛时不时回头一看,她很害怕那群人在她们还没有进去之前来了。

    “王妃你先进去,你肚子里面有孩子,我在后面可以帮衬你一下。”李婆婆没有动,她的神色有些不明,苏洛没有察觉李婆婆的异样,平时精明的她今天一天都不在转态,总在时不时的失神。

    “行。”苏洛不疑有他,她仰躺着往山洞里面蹭,因为她大着肚子不方便,所以她不能爬进去,只能这样仰着往里面钻,龙芯在里面拉苏洛,李婆婆在外面推,苏洛不费力的就进来了,心中一喜,苏洛想要再往里面走一些好让出位置好让李婆婆进来。

    但是接下来的事情却没有按着苏洛所想象的那般发展,那块挡着山洞的石头忽然被推动了,苏洛一愣,接着就看见那块让她费了好大的劲才移开的石头不知怎么就被推动着合上了。

    “不!婆婆你要干什么,你要干什么啊。”苏洛愤怒的吼着,石洞没有向先前一样完美的被合上,在下方留出了一丝极其笑的缝隙,苏洛跪在地上透着缝隙看着外面,“婆婆你干什么,你快点和我一起把这个石头移开进来,你还没有进来呢,你干什么啊!”

    苏洛的声音带上了哭腔,龙芯也趴在地上看着哭嚷着地,她的小手从当初苏洛发现的小洞口里伸了出去,她想要抓住李婆婆的脚,但是李婆婆却不让她近身,“婆婆,婆婆你不要走,呜~婆婆,婆婆~”

    “王妃,这洞需要人给堵上,王妃和公主都是金贵的人,奴婢不过是个婆子,为了王妃和公主牺牲是值得的,你们别出声,奴婢要去找奴婢的老伴了。”李婆婆跪在地上,她将因为她们几个推开大石头时磨掉的泥土给盖上去,而后又跑去找了一些树枝,枯草来摆放在这里,掩盖住了那明显被搬动过的痕迹。

    “奴婢老伴不会说话,她喊不了奴婢,所以只能奴婢去找他了,公主你们不要哭了,不要出声,你们要好好的,一定要好好的。”李婆婆在地上用力踩了几下,她将这地面给踩平了,看不出来这里有被移动过的痕迹,而后她拿过苏洛当初垫脚的那块石头堵住了龙芯将手伸出来的洞口,“奴婢走了。”

    “不!不!你回来!”苏洛看着李婆婆往另一个方向跑去,她想要推开这石头,但是伸出来的手却无力的滑落了下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苏洛似乎听到了兵甲碰撞的声音,苏洛伸出手来捂住了龙芯的嘴巴,她一手捂着自己的嘴一手捂着龙芯的嘴。

    透着缝隙只能看见微不可见的一丝,苏洛看见李婆婆离开的脚步,而后没多久出现在视野中的是一群被铁甲包裹住的脚,他们路过了这个地方,又走过了苏洛藏身的地方。

    苏洛只希望李婆婆不要被人抓到,但是紧接着出现在视野中的“脚”却叫苏洛的希望泯灭了,那是李婆婆穿着的鞋子,她在跑,但是却被一群群的“脚”给围住了,而后,那双“小脚”奋力的往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