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哀(1/1)
作者:提子i
    -->

    苏洛这个身子的年龄也只有将近十六而已,她还只能算是一个小孩,但是她却用自己的手温暖了另一个孩子的手,她却已经有了个还在肚子里面的宝宝,她却已然的经历了如此之多的事情。

    苏洛领着苏洛走到了已经被烧了的庄子,庄子成了一片空架子,苏洛将龙芯安置在一边,她自己进去想要翻找一些有用的东西回来。

    来到她们昔日住着的屋子,苏洛找了一根还算是坚硬的棍子在这里面戳着,她记得她的梳妆盒应该是在这个位置,里面有一些的金银首饰不会被烧坏,苏洛想要将这些东西拿一些出来换钱用。

    当初的那些地契都还在苏洛的身上贴身放着在,而银钱则全被苏洛拿去给林管收购粮食了,她现在身上也只有几百两银钱,虽然不多,但是于现在的苏洛而言也算是一把可观的数量,但是钱多一点也没有人会拒绝,苏洛自然是希望钱越多越好。

    翻了一会儿苏洛就看见了一根发簪,虽然没坏,但是苏洛却发现了另一个坏消息,这些首饰的角落都有一个简单的标识,一看就知道这是皇家的物品。

    苏洛并不想暴露自己的行踪,所以对于这些深埋的地底下的首饰也只能看看了。换了个方向,苏洛在一个破破烂烂的箱子里面翻出来了几件不完整的破衣裳,这些衣裳因为埋在里面的原因只被烧了一角,苏洛握在手中还感觉有些温热,但是终归还是碰了火星的,苏洛也看到了衣裳被烧破了几个角的位置和破了的洞。

    将这些衣裳给抱在了怀中,苏洛又翻找了其他的屋子,龙芯的衣裳也是又几件不完整的,都多多少少的破了些洞,苏洛将这些衣裳都给拿上了。

    走到厨房的位置,苏洛搬动那些柱子,勉强将被压的坍塌了一半的灶台给找了出来。灶台是泥做的,所以在大火中也没有什么事,就是被柱子给打坍了一半,因为灶台上面有两个锅,倒了一个还有一个,所以这也算是能用。

    眼看着天就要黑下来了,苏洛叫来了龙芯,两个人一起找了许多根粗壮没被烧坏的木头搭建了一个简单的帐篷,搭帐篷的物品全是在这场大火中还能找到的物品,苏洛也算是废物利用的将这些东西给用了起来。

    苏洛去菜园看了一圈,虽然菜园被踩的乱七八槽,菜都差不多死了个干净,但是还好这些菜都还能吃,苏洛就在锅中简单的煮了没有味道的蔬菜汤和龙芯两个人一起喝了。

    锅里烧了水,苏洛和龙芯两个人就着水将身上简单的清理了一下,换上了那几件乱七八糟的衣裳,苏洛和龙芯现在也算是勉强的有个看头。

    灶里生了火,苏洛和龙芯就在这里睡着了,苏洛夜半总会爬起来给灶台加火,龙芯也因为苏洛的动作而醒来,看见是苏洛加火之后就默默的等着苏洛弄好了之后两个人一起睡,简陋的一晚就算是这么的过去了。

    天还没有亮的时候苏洛和龙芯就已经梳妆打扮好了,其实说是打扮了,不过也只是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裳,两个人把简陋的帐篷给拆了,而后苏洛和龙芯两又喝了些没有滋味的蔬菜汤后就下山了,没有任何的交通工具,所有的一切都要靠双脚来走,苏洛和龙芯将一些对她们来说有用的东西都给带在了身上,最后的看了一眼这山,苏洛带着龙芯头也不回的走了。

    深山的危险极其大,苏洛一直都是沿着大路走,当初李爹爹要苏洛拔的草也起了作用,她和龙芯两人身上都涂抹了这草汁,身上还带了许多的这种草,坚持着管着两个人走出这山群应该不难!

    一共走了两天才走出这山群,苏洛和龙芯两每天就捡些野菜煮汤喝,晚上就席地生一堆火,然后就在这火堆旁歇息,终归是那一天的经历太让人难受,不管是苏洛还是年幼的龙芯,她们都缺乏了安全感,耳边轻微的声响都让她两紧张不已,哪怕是在睡梦中,只要听见这声响,两个人都会马上的醒过来环顾四周。

    苏洛没有去那官兵居住的地方看过,她不敢看也抗拒去看,她害怕看见的是一具具尸体,如果不去看,或许她还能给自己留个念想,不管那群人怎么样,起码在她的心中,那群人还好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好不容易从那山群里出来,苏洛和龙芯都大大的喘了一口气,四周没有城镇,只有一些偏僻的村子,苏洛和龙芯在一家农家里借了一个房间歇息,将近四天的时间了,她们两个人终于好好的睡了一回觉!

    黎睿白的这四天异常的忙碌,自接到宫变的那刻起他就马不停蹄的奔去了皇宫,宫里宫外乱成了一团,黎睿白带来的人很快的及制服了叛军,来到御书房时,黎睿白看见了一脸疯狂的龙源,龙源和他的死士疯狂的挥舞着手中兵器,龙宿坐在龙椅上面色有些发白,黎睿白看见了龙宿的左胳膊正在往外渗血。

    龙宿面色惨白的笑着,那是一种黎睿白从来没有见过的笑,笑得疯狂!

    “龙宿,你这个傀儡皇帝,你说说你为什么,你当了这么多年的挡箭牌,就连当了皇帝之后都是个傀儡,你说说他黎睿白有什么本事凌驾于我们之上,你不猜忌黎睿白也就算了,你说你和我斗什么呢!”龙源勾着嗜血的笑,他被众人围困着,但是他却毫无畏惧的盯着皇位上的龙宿。

    黎睿白的眼眸沉了下来,他明明知道龙源这是在挑拨离间,但是听着龙源说出这么一件存在了二十多年的事实,还是叫他难受。

    “那又怎么样,起码他黎睿白不会亏待我的妻子儿女,而你这狼心狗肺的人就和龙猛一样,若是叫你们得势,我的妻儿那里还有活路。”龙宿自龙椅上站起来,“我龙宿不怕死,我就怕我的妻儿出事,若你们如三弟那般或许我不会在意在皇位,可是你们是什么性子?残暴、自私、多疑,你们这样的人又怎会好好的当一个好皇帝,又怎会好好的善待我的妻儿!这龙祥的百姓还怎么能幸福安康,他们在你们的统治之下只会生活的水深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