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哀【5】(1/1)
作者:提子i
    -->

    李伊笑了,他抓着龙宿衣襟的手无力的垂下来了,她带着笑离去了。

    龙宿紧紧的搂住了李伊,先前的疯狂在此刻荡然无存,他的眼角划下了一滴泪,泪水划进了他的嘴角,那嘴角是向上弯着的,动作在此刻停顿,龙宿的手明明还死死的搂着李伊,但是他却已经离去了,带着幸福,带着微笑,带着满足跟着李伊的灵魂一起离开了,他们去往了他们最快乐的天堂!

    黎睿白闭上了眼睛,他在心底真心的祝愿这两人,他们相爱本就不易,终于也是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了!

    龙骏辰对着这已死去的皇上皇后鞠了一躬,他拿出自己腰间的一块同心结,这个同心结很是简单,他的身上有许多这样的同心结,但是只有一个挂在他手腕的上的最精致。

    他将同心结系上了龙宿和李伊的小指上,两人的手就像是握在了一起一样,在他们两手中间的是同心结。

    “我…才是皇上,皇位…皇位…是我的!”身后传来粗重的喘息,原来是龙猛的声音,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起来了,此刻正双眼兴奋的向着皇位走过去,他的脚步踉踉跄跄,还没有走几步就摔倒在地上,但是他却没有放弃,他的双眼也开始流出了血,七窍已有五窍出血,但是他却还是坚持着向着皇位爬去……

    他终于爬上了皇位,但是此刻的他已然已经到了最后一口气的时候了,他的双手扶在龙椅旁的龙头上,嘴角挂着一丝多年夙愿实现的兴奋,他像是看见了什么,而后他的手在空中虚抬了一下,他说着:“众卿平身!”

    龙骏辰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想要去打醒那个已然失心疯了的人,但是黎睿白却拉住了他,“这已经是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了,我们就让他在幸福中…离去吧!”

    龙骏辰停下了自己的脚步,他看着皇位上的人出了神,“其实先皇死前给龙卫留过一条死令,先皇遗旨:决不许二皇子龙源、五皇子龙猛继位,情愿龙祥国皇上易主,也不许此二子继位。我此次前来也不仅仅是为了清除弑兄弑弟者,更重要的是来看看继位的人是谁,如若是这两人,我将拿起我的剑,毫不留情的刺穿这两个人的心。”

    黎睿白惊讶的张大了自己的口,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如若真的是这样,那么,龙源和龙猛这么多年的争斗又有什么意义?龙宿为了杀死他们两的牺牲又有什么意义?今天死去的所有人又都是为了什么?

    “父皇…才是…杀死他们的凶手……”黎睿白喃喃的看着那个闪烁着金光的皇位,这个位置,就真的如此之好,好到可以让父亲猜忌自己的儿子,让兄弟之间互相残杀?

    龙椅上的龙猛已然命不久矣,他张狂的大笑着,但是他的耳朵、眼睛、鼻子和口里流出来的血却使他的笑看起来狰狞无比。

    他就这么笑着离开了,或许,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在他的幻想中他是当上了皇上的,或许在他的幻想中,他是寿终而寝的!

    “睿白,下一任的皇上是谁?”龙骏辰收回了自己的目光。黎睿白说的对,杀死他们的凶手就是他们所敬爱的父皇。他们不幸的生在了帝王家!

    “是龙乾,大哥和大嫂唯一的男孩。”黎睿白的目光投向那对恩爱夫妻的身子上。

    龙骏辰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他看着外面已经快要朦胧亮起来的天笑了笑,“睿白,我要走了。”

    黎睿白抬起头看着龙骏辰,“你这就要走了吗?四哥…三哥他…还好吗?”

    “他很好!”龙骏辰的眼底浮上一层的柔情,那是爱恋的神色,“我和三哥就在他流放的位置生活,那里傍山依水,那里有花有草,那是一片青山绿水的地方,我们生活的自由自在,没有皇权,没有勾心斗角,每日日出而作日落而归,我们过的很是幸福!若是以后你不忙了就带着你的娘子来看我们吧,我可听说了,你有一个心爱的王妃!”

    “四哥……”黎睿白的眼角开始湿润了,他怎么会看不出龙骏辰眼底的柔情呢,那是爱的柔情啊,想到苏洛,想到那个被流放在外的三哥龙玉,黎睿白勾起了笑容,“我一定会带她去看你们的。”

    “啊,对了四哥,我想问一下,你以前的傻是……”黎睿白欲言又止,他不知道自己这么问对不对。

    “哪有人可以从出生就装起的,我是在十岁那年的时候渐渐的好了的,但是当时我却因为心中害怕的原因所以就一直继续的装傻,一直到有一次被先皇给戳穿了,但是他也没有说什么,他将我交给了一个人**之后就没有多管我,直到那个人去世之前我才直到父皇是选中我当龙卫了,然后就是你知道的,我跟着三哥走了。”

    龙骏辰理解一笑,他看起来没有什么很大的表情,但是黎睿白却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的简单,别说是他装傻这段时间所受到的折磨,先皇是个怎么样的人黎睿白还是清楚的,怕是龙骏辰被先皇发现的那一段时间受了不少的罪吧。

    “哦,我想起来了,南边的旱情已经很是严重了,睿白你要赶紧的想办法了,我和你三哥在的地方也已经受到了不少的牵连,但是我们住的位置偏僻,而且我们已经屯了一些粮食,所以我们倒是不怎么担忧,但是南边的旱情如果还不加以控制的话,怕是会出大事!”

    龙骏辰一脸的严肃,黎睿白听了之后也皱起了眉头,他已经不止一次的听到说这种话的人了,到底是严重到了什么地步他也不知道,但是这么多人都认为很是严重,怕是这次的旱灾真的是非常的严重。

    “好了,四哥要走了,睿白,你长大了,已经可以独挡一面了!”龙骏辰伸手拍拍黎睿白的肩膀,黎睿白点点头,他知道马上就是上朝的时间了,龙骏辰是不能暴露在这些大臣的面前的,所以龙骏辰此刻就要离开了。

    “四哥,等到我将一切都放下了,我可以带着她去找你们吗?”

    龙骏辰转身看着黎睿白,他轻柔的笑了,“当然可以,我和三哥都很欢迎你!”

    黎睿白笑了,他看着龙骏辰转身走了,不过刹那就没有了身影,看着走远了的人,黎睿白伸手捂住了自己的脸。用力的将自己的脸抹了几下,黎睿白叫自己的人清理现场的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