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振奋(1/1)
作者:提子i
    -->

    “太子回来了吗?”黎睿白换好了朝服,他的腰间别着剑,那显然就是要大战一场的架势。

    “王爷,太子中途惊吓过度发了高烧,现在还没有醒过来。”一个男人走了过来,他的神色有些闪烁,“王爷,护送太子的几个人都死了,暗二将太子送到府上之后也死了,他临终的时候好像还有什么话没有说出来。”

    “死了?是在京城外面遭了埋伏吗?”黎睿白一惊,“本王现在没有闲暇时间关心这些,庄啸,你负责去将暗一暗三的尸体找回来,庄勋,你跟着我去‘清理门户’!”

    “是!”刚刚说话的男人庄啸和一边的庄勋领命。

    黎睿白点点头,他抬起脚往外走去,但是走了几步却又有些心绪不宁,右眼皮不停的跳动,心脏也是在不安的乱动,他忍不住扶住了自己的脑袋。

    “王爷?怎么了?”庄勋上前一步,他扶住了黎睿白。

    “本王总觉着自己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黎睿白闭上了眼睛,他将所有的事情都给想了一遍,他没有觉着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但是心就是在不停的跳跃着,“本王心绪有些不宁,眼皮也跳个不停,似乎,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被本王给忘记了!”

    “是不是因为太过于劳累了?王爷您已经好些天没有好好的歇息过了。”

    黎睿白想了一下,或许是因为接下来的事情让他有些紧张?想了想,似乎也没有什么事情被他遗忘,想来也许就是因为太过于劳累了吧,“许是的吧!”

    不再言语,黎睿白快步的走了,此刻的他不会知道,被他给遗忘了的苏洛与龙芯正经历着着她们人生中最为惊险的一幕,黎睿白也不知道,就是这一个晚上,所有的一切都变了!

    太和殿已经乱做了一团,这些朝臣早早的就来到了这里,但是皇上却迟迟没有出现,也没有人来个通知,他们自然知道昨天晚上的宫变,此刻他们都是各个党羽集结成了一派的商讨着发生的事情。

    他们不知道到底是谁赢得了胜利,他们不知道接下来会是谁出现在哪个位置上面,此刻他们人人都是心惊胆战的,跟随着去宫变的几个大臣都没有出现,一点消息都没有传出来,他们谁也没有准确的消息,他们只能等着接下来会出现在皇位上的人,三分之一的几率,是皇上出现,还是二王爷,或者是五王爷!

    不管是谁出现,另外两党的人都会遭遇灭顶之罪,他们此刻只能赌,赌那个即将出现的人!

    终于,一阵阵铿锵的脚步声从后面传来,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而去,时间似乎静止了下来,除了那一阵铿锵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太和殿里什么声音也没有。

    一角黑色的衣袍出现在了众人的视野里,紧接着出现的是一双穿着黑靴的脚,这鞋子上面还依稀的可以看见龙的形态。

    皇上一派的人都心尖一颤,如若是皇上出现的话,这衣袍怎么可能是黑色的,皇上的应当是金艳的黄色,他们都开始有些颤抖,难道皇上真的失败了?

    另外两党的人明显就兴奋了起来,排除了皇上,那么即将出现的人有一半的可能性是他们的王爷。可惜,所有的人都要失望了!

    出现在大家视野中的,既不是二王爷龙源,也不是五王爷龙猛,更不是皇上龙宿,出现在大家视野中的是佩戴着长剑的黎王黎睿白!

    “吓!!”所有的人都倒吸了一口气 ,他们惊恐的睁大了眼睛,似乎不能接受这个站在上面俯视着他们的人居然会是黎王。

    黎睿白踱步走到了正前方,他忽视掉了就在自己身后的龙椅,这表达了他并不是皇位的继承者,但是黎睿白却缓缓的抽出了自己身边的佩剑。

    黎睿白的佩剑其实是开国皇上用来斩杀任何贪官污吏的双剑,这也是一把允许持剑的人在没有任何旨意的情况下斩贪官污吏的剑——斩秽剑。

    一直以来黎睿白都是两剑合并在一起用,他从来没有将这双剑给分开过,所有自然也没有人知道黎睿白手中握着的是这斩秽剑,这是先皇临死之前秘密的留给黎睿白的剑,以前黎睿白一直将这剑当做好看的佩剑使用,直到黎睿白某一日发现这剑其实是两柄,并且是斩秽剑时就再也没用了,后来与龙宿的一次交谈之后黎睿白将这剑又给拿出来用了。

    黎睿白就这么当着众朝臣的面抽出了这双剑,而后双手并拢着将这剑给分成了两柄。

    “吓!”朝臣睁大了眼睛,他们此刻都傻了,黎睿白手中就握着这双剑,他的双手放在身边,两柄剑就这么在他的两边嗡嗡的响着,那锋利的剑刃刺的下方的朝臣都忍不住颤抖了起来。

    “轰!”他们忍不住齐齐的跪在了地上,他们的心中似乎知道了答案!

    “本王,从来都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从来没有想过将会有一天,本王拿着这双剑来斩杀我朝的大臣!你们,都是国之栋梁,你们,被赋予了无上的权利!寒窗苦读十二载,你们都不容易,当初的你们,是抱着报答国家的想法入朝为官,皇上他信任你们,他给了机会你们去报答朝廷,报答百姓,你们就是如此来报答朝廷,报答皇上的吗?你们对得起家人,对得起皇上,对得起这龙祥这天下的百姓吗?”

    “臣惶恐!”

    “刘太傅,你乃是正一品的大臣,先皇欣赏你,给予你重任,然而你是怎么报答先皇的?投靠五王爷?支持他谋反?看着他宫变?看着这皇宫血流成河,看着这龙祥没有安生?太傅,你就是这样报答皇上的吗?”黎睿白走到了下方,他走到了刘太傅的身旁震声而问。

    “程将军,你带兵戎马战场十载,你的官位乃是你战场杀敌无数所赢得而来的,这是你的荣誉,但是你就这么的糟蹋你的荣誉吗?你不带着你的兵去战场杀敌,却将你的兵借给二王爷逼宫?你让他们自相残杀,你让他们杀的,都是自家的人!这就是你的荣光,这就是你的向往吗?”

    “本王问你们,你们为何造反?为了给龙祥找一个更好的君王?还是为了你们的一己私欲?你们所向往的是什么?不就是家国平安,一生安康吗?难道当今的皇上满足不了你们吗?”

    “站在这里的都是我龙祥的佼佼者,是我龙祥的依赖,但是你们此刻做了些什么?是什么蒙蔽了你们的双眼?你们所支持的皇上就真的如此之好,好到可以让你们自相残杀,让他们手足相残吗?”

    “沙场上,边疆处,那里还有着我们的敌人,他们在盯着我们我们这个国家,他们兵临城下,可你们却还在为了王位而自相残杀中,你们摸着自己的良心自问,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你们可曾想过,如若龙祥不再,你们的争夺又有何意义?”

    “龙祥在衰败,南方的旱灾还没有解决,十多万人口现在还陷在水深火热之中,他们正巴巴的等着朝廷的救济,正等着我们的救济!但是此刻却发生了什么?旱灾如此之重,你们却合力将这事情给瞒了下来,你们拿着那些银钱招兵买马,和自家的人自相残杀!”

    “这就是你们想要的吗?这就是你们期待的吗?”

    朝堂之上一片静默,朝臣们都羞愧的低下了头,他们是愧的,他们羞愧自己的所作所为,羞愧自己不仅没有为国出力反而还在陷国家于水深火热之中。

    “就在昨晚,本王,亲眼的见证了一场残杀,宫中,城外,他们都是国之栋梁,但是就在昨晚,他们拿起的刀剑不是在战场上杀敌!皇上逝了,二王爷逝了,五王爷逝了,皇后为了阻止五王爷逝帝也逝去了!一个晚上,就是一个晚上的时间,龙祥皇家就逝去了四人,这,就是你们,想要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