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新生活(1/1)
作者:提子i
    -->

    苏洛仔细的清点了一下自己身上还仅存着的所有的钱,钱不多,但是也够她和龙芯两个人生活一段时间了,起码一两年的时间是绝对什么都不担心的,要是节省点用,也是可以用个四五年的。

    太阳正在徐徐的升起,苏洛打开门迎接第一抹光。

    “七七,起来了,我们要赶紧的出发了。”苏洛看着床上还窝在被窝里面的孩子叹了一口气,她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把自己打听到的消息告诉龙芯了,皇上殡天了,皇后殉情了,二王爷和五王爷也去世了,太子龙乾还有六日就继位了,她因为先前就有了心理准备所以也没有多么大的情绪起伏,倒是龙芯,这么小的一个孩子经历了那么的多之后又突然知道自己爹妈都去世的消息,怕是有些接受不了吧!

    龙芯将被子给掀开了,她的双眼通红,活像个兔子一样,苏洛看着龙芯的样子也是有些心中发紧,摸了下龙芯的发顶,苏洛无声的安慰龙芯。

    “我们要出发了。”苏洛的声音温柔了一些,她蹭蹭龙芯的额头希望这样可以给予龙芯一些精神,“打起精神来,你父皇和母后还在天上看着你呢!”

    “嗯!干娘,我没事的!”龙芯拍拍自己的小脸给自己鼓劲,“其实我早就发现母后有些不对劲了,母后总是在房间里面偷偷的哭,有时候父皇来了之后她就会非常开心的迎接父皇,但是父皇走了之后母后就会一个人躲在房间里面哭,我早就知道的。”

    “龙芯…你母后只是不想你父皇一个人太孤单的走,所以母后去陪父皇了。”苏洛将龙芯给抱起来放在自己的腿上,“你母后以前和我说过,她希望你可以快乐的成长,干娘也希望你可以幸福的成长,人生终究有离别的一天,我希望不管是谁离开你都可以依旧幸福开朗的生活下去,不要被我们的离去影响到了自己。”

    “干娘,我知道了!”龙芯点点头,她用小手擦干净了自己的眼泪,然后露出了笑容,“父皇母后一定不希望七七不开心!”

    “对,他们最喜欢的就是七七的笑了。”苏洛也笑了,她牵着龙芯的小手温柔的笑着,“我们去镇子上面找一个客栈住着,然后找一个大夫来,干娘担心肚子里面的宝宝。”

    将龙芯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肚子上面,苏洛的周身满溢的全是慈母的光辉。

    “嗯!”

    苏洛和龙芯辞别了暂住的人家前往这个地方最近的一个镇子,幸好这个村子离镇子很近,所以苏洛和龙芯也没有走多少的路,寻找了一个口碑很好的客栈住了下来,苏洛叫小二去给自己找一个大夫过来,然后苏洛就带着龙芯去了客栈对面的成衣店。

    她两身上的衣裳是在是太不够看的了,五颜六色的也就算了,衣裳上全是破洞,一层一层的叠起来才勉强的遮住了身子,衣裳惨不忍睹,就算这些布料全是上好的布也没什么用。

    小镇子上难得有一个成衣店,里面衣裳的款式不多,而且布料也不咋地,毕竟这个地方的人们都是买布自己做衣裳的,买成衣的简直少的不行,这家成衣店也是只挂了几件非常简单的衣裳,更多的是在卖布。

    “两位需要些什么?布料都在这边。”一个小二走过来,他瞧着苏洛的龙芯的身上的衣裳就有些心不在焉,想来肯定是以为苏洛和龙芯是穷苦人家。

    “我们要几套简单的成衣,麻烦帮我们找几套合适的就行。”苏洛环视一周之后也不挑了,都现在这个样子了,想挑也没的挑。

    小二这才细细的打量起苏洛的龙芯,他见着苏洛和龙芯虽然衣裳破烂,但整个人的气质不像是什么乡村野妇,他赶忙的收起了轻视的眼神带着苏洛选了几套简单又不是很贵,颜色也相对来说淡一些的成衣,然后又给龙芯选了几套,苏洛看了之后点点头,小二也就将这些成衣拿到掌柜的地方包起来了。

    苏洛和龙芯两个人一人三套衣裳一共一两银子,苏洛也没还价,从自己的袖笼里掏出钱给了掌柜的之后就拿着衣裳回客栈了。

    回客栈的时候正好去处请大夫的小二回来了,大夫也在后面跟着来了,大夫很老,苏洛估计这大夫起码七十多岁了。

    看来这个大夫也算是活的蛮长的了,苏洛收回自己打量的眼神,恭敬的将老人迎到自己的房间去了,“大夫请跟我这边来。”

    苏洛将买回来的衣裳放在床上,然后叫龙芯给倒了一杯茶给大夫,自己就坐在桌子的一侧伸出手来,“大夫帮我看看我肚子里的孩子可还好。”

    老大夫搭了一个手帕在苏洛的手腕上,然后手搭上去仔细的摸着苏洛的脉象,他像是确认了一遍又一遍,然后才收回了放在苏洛手腕上的手帕,“夫人怀的是双生子,只是夫人近日怕是有些劳神伤身了,心思郁结,夫人的气血不通,孩子的胎像很是不稳,老身给夫人开一张养胎的药方子,夫人起码要安上的待上十五日才行,绝对不可以再伤身子了。”

    老大夫从自己的药盒子里面拿了只毛笔出来,他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写画画,苏洛接过来一看,药材什么的完全看不懂,“夫人有心事,但是为了孩子好还是将心事放下的好,切莫再郁结于心了,而且夫人近期是不是受过什么很大的刺激,夫人的脉象虚浮,心绪很是不宁。”

    苏洛握着药方子的手顿了一下,然后她从自己的袖子里拿出了一块银钱递给龙芯,“七七,你下去先点一些饭菜,待会儿干娘下去吃饭。”

    龙芯接着银钱犹豫的看着苏洛,但是她还是乖乖的下去了,看着门关上了,脚步声也渐渐的远去,苏洛这才看向大夫,“大夫,我这几日总是忽然的眼前一片黑,一开始就是一瞬,但是后来却越来越严重,有时候半个时辰的时候都没有办法看见东西,我…我这脑袋前几日受过很重的撞击,然后因为一些事情刺激的晕过去了,家中很多的亲人去世了,所以我这几日的眼泪也流了很多,你看我这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