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眼瞎,学医(1/1)
作者:提子i
    -->

    老大夫一惊,他忙站起身来走到苏洛的前方,“夫人可闭上眼让老身看看?”

    苏洛点点头闭上了自己的眼睛,老大夫点亮了一根蜡烛,然后仔细的扒开苏洛的眼睛看,他挥开了苏洛额头上的头发,毫不意外的看见了苏洛头上那块肿青的包块。

    那出包块看起来只是一个包,但是老大夫却看了许久。末了,老大夫收回手来坐在椅子上沉思,“夫人脑袋上的包块怕是撞击到了眼部什么神经的地方了,因为神经被压迫了,所以夫人的视力慢慢的越来越模糊,什么时候好,这……说不清,但是最严重的却不是这块地方。”

    苏洛垂下自己的眼眸,其实她早就有些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这一刻真的来临的时候,她还是有些难以接受。

    “夫人…夫人的眼膜因为流泪的原因已经开始破裂了,要老身说的话,夫人现在只是偶尔一阵的看不见,迟早有一天,夫人会彻底的看不见的。”

    苏洛抬起来,这无疑是一个重磅,如果只是偶尔一阵的看不见或许她还可以接受,但是如果有一天,她忽然看不见了,然后就再也见不到这个世界的光明了,那是不是证明,她从此以后就是一个残疾,就是一个瞎子了。

    手紧紧的捏成了拳头,苏洛心中又是一阵的悲切,忽然又想到大夫刚刚说的不能郁结于心,苏洛又松开了自己的拳头,“我知道了,谢谢大夫!”

    老大夫看着苏洛坚强的样子,想来许久,最后还是犹豫的说了,“夫人这病如果日日调理或许瞎盲了的时间会往后推移些,就是不知道夫人想不想调理了。”

    苏洛想了一下,她现在的情况根本就不允许她眼瞎,“我当然愿意调理,就是不知道要怎么调理?”

    “针灸!”老大夫坐下来拿出一张简易的人形图,“每日都要针灸这几个学位来刺激眼睛,这样长久下去就可以保证眼睛瞎盲的时间往后推移。”

    “这样说的话,就是我还要学习针灸。”苏洛看着这张简易的人形图疑惑的问,她自然不可能永远都只待在这个镇子上面,如果这种调理要一直坚持下去的话,这不代表她要自己扎自己。

    “是的。老身觉着自己与夫人有缘,若是夫人愿意的话,老身愿意将毕生所学全全教给夫人,也算是老身做的一个善事吧。”老大夫笑着摸摸自己的胡子,他的胡子不长,但是刚好够他摸上一摸。

    苏洛的手抵着自己的下巴沉思,如果她要每日调理,跟着这个人学习针灸是必不可少的,现在只是顺便将这个老人的医术全部学过来,这样看起来也不吃亏,日后生什么小病还可以自己解决。

    “敢问老大夫的姓氏?”苏洛打定了主意。

    “老身姓龚,单字一个浦,夫人叫老身龚老即可。”

    “龚老请受学生苏洛一拜!”苏洛的手放在自己的身侧行了一礼。

    “夫人起来吧,老身只是看着夫人觉着有缘,又可怜夫人这一身的病痛,看着夫人带着一个孩子不易,所以也就想给夫人一个活路的生计。”龚老虚扶起苏洛,他带着浅淡的笑,似乎很是欣慰自己收了这么一个女学生。

    “该有的礼还是该有的,龚老这么的看得起苏洛,这是苏洛的万生之幸。”苏洛从自己的袖笼里拿出了诊金递给了龚老,“这是龚老的诊金,苏洛一向公私分明。”

    “是老生有幸收了你这么一个学生。你今日就好好的休息吧,从明日开始来我的医馆,我的医馆就在前面,这个镇子只有我这一家的医馆,你来了我再教你。”龚老没有推拒,他收下了诊金之后就清理好自己的东西走到了门前,“夫人就别送了,还是好生的养着自己的身子吧。”

    苏洛点点头,她也没有再强求这要送龚老。等着看到龚龙下了楼梯之后苏洛就将门给关上了,苏洛坐在床上愣愣的发呆,她还是有些无法接受自己会瞎的事实,但是她现在也只能这样了,这个时代没有什么眼角膜置换手术,就算有也没有那种卫生环境,她现在也只能努力的让自己视力退化的更慢一些了。

    拍拍自己的脸打起精神来,苏洛一脸笑容的下了楼梯,“小二,帮我去大夫那里拿药。”从袖笼中拿出小二的跑腿钱和药钱,苏洛走到正端坐在桌椅前面的龙芯前,“怎么还不吃?”

    随便一瞥,苏洛看了看桌子上面的菜,两道凉菜四道热菜,然后就是一道热汤一道甜汤,四道热菜里面有一只全鱼,一只全鸡,然后就是一道青菜小肉菜和一道全素的青菜。

    看着龙芯点的餐,苏洛也没有说什么,苏洛伸手摸摸龙芯的头坐在了龙芯的对面。不管现在怎么样,龙芯毕竟是受了这么多年皇家教育的孩子,她的生活作息各个方面都已经自然而然的带上了那种皇家做事习惯。

    顺应龙芯的习惯,苏洛先拿着茶簌簌口才开始吃饭,每道菜伸筷子的次数绝对不会超过三次,碗里面的菜没有吃完绝对不会去夹下一筷子的菜,饭菜都是小口小口的吃……不得不说,虽然皇家的礼仪十分的繁复,但是这样吃下来却的的确确的是一种享受,不仅让人看了赏心悦目,就连自己吃的都是赏心悦目。

    一顿饭吃完,两个人桌子上面的菜还剩下很多,苏洛拿着茶杯簌簌口,然后从怀中拿出手帕擦干净自己的手,银子已经结了,苏洛叫小二送两桶水上来之后就带着苏洛上楼去了。

    给龙芯将头发给放下来,苏洛拿着梳子细细的给龙芯将头发给梳理开来,不知道为什么龙芯一直都是沉默着的,苏洛以为小孩子有自己的心思,所以她也没有多问,她默默的给龙芯将头发给梳理好了之后就给自己梳头,但是她刚刚坐下来就被龙芯接过了自己手中的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