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责任(1/1)
作者:提子i
    -->

    皇宫

    龙乾将手中的奏折给摆放在处理好的那一方,然后从左手边又拿了一本来看,黎睿白就站在龙乾的旁边,他看着龙乾处理所有的奏折,只要龙乾出错他就会出声提醒。

    “皇上,王爷,景阳王求见。”太监走进来通报,黎睿白和龙乾的眼睛都同时一亮,两个人都赶忙放下自己的手中的事情。

    “宣!”龙乾的手一挥,放下自己手中的奏折赶忙的往下走,黎睿白也没有多说什么,他跟着龙乾一起来到门口迎接龙景。

    “臣,龙景见过皇上!”龙景先是礼仪周全的行礼,而后他才从自己的怀中掏出了几张画纸,“臣已经去调查了,我们在一处发现了这么一个小坟包,旁边有着一个隐蔽的山洞,挡在山洞前面的石头已经被移开了,周围有过焚烧的痕迹,还有一些杂乱的脚印,基本上可以得出结论,弟妹和公主躲过了追杀,她们或许没有事。”

    黎睿白翻看那些画纸,这些都是龙景专门要画师拿笔墨给画出来的,虽然简单,但是却看的清楚,这一切都是在告诉他们苏洛和龙芯还活着。

    “另外我还在被烧毁的庄子发现了被人清理过的痕迹,黎王妃的房间和公主的房间的箱子都被挖出来了,灶台有使用过的痕迹,看起来她们两是在这里过夜了的。”龙景从黎睿白和龙乾的手中抽出一张字递给他们两个看,“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她们两个还没有回来,山旁的村庄里面一户人家也告诉我们有一个女子带着一个孩子来借住过一晚,已经有人通报说在镇子上面看见了类似弟妹和七七的身影了,但是还没有确定。”

    龙景汇报完了只后就默默的看着自己的鼻尖,大殿里面一时间竟然安静了下来,良久才传来黎睿白的一声叹息,“她不会回来的,苏洛她说了,她要走的。”

    龙乾和龙景闻言都看向了黎睿白,似乎是不理解为什么苏洛不会回来一样。

    黎睿白放下手中的图纸颓然的坐在了地上,“是我负了她,她又怎么可能会回来,她都说了让我不要去找她,她不会回来的。”

    龙景沉默了,他虽然一直在自己王府的暗室里面待着没有出来,但是也不代表他什么知道,京城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他全部都知道。

    龙乾也想到了自己今天打听到的一系列的事情,他也垂下了眼眸,干娘是如此的独特,她这么一个骄傲明媚的女子怎么会容许自己与别人共享一夫呢?哪怕那个女子只是顶着个名号。

    “难道皇叔你就这么放弃吗?”龙乾不甘心,干娘和皇叔是如此的相爱,她们两不应该因为他父皇的过错而错过。

    黎睿白看着地,他的声音清冷而又深入人心,“我怎么可能放弃,但是我也不能放弃你,我能做的只有取大舍小,我能做的只有先负了她,我多么的希望这一切能快些结束,这样我就可以快些去找她了。”我就是不知道她还会不会等着我。

    “……”龙乾摆过头看着另一边,黎睿白身负的从来就不是什么他想放下就可以放下的事情,他父皇欠黎睿白的也永远不只是一个人情了。

    “弟妹她会等着你的,睿白,你要坚持住,我明日就去查看那两人是不是弟妹两,如果是的话,我龙景亲自去请她回来。”龙景蹲下身来,他的身上还穿着铠甲,轻轻一动就是兵甲相碰撞的声音。

    “不,不要去接她们。”黎睿白摇头拒绝,他撑着地站了起来,“一直以来都是我囚禁了她,她的才华都被皇权这囚笼给困住了,她应该有自己的世界,她是值得拥有最好的一切的女子,我不会再囚禁她,让她走吧,我们只用在暗处暗暗的保护她们就可以了,我已经什么都不奢望了,只要可以远远的看着她就可以了。”

    黎睿白脚步坚定的往屋子里面走,他的背影微弓,但是脚步却是坚定的。他的双鬓已经有了丝丝的白发,如此年轻的人却已然徒添悲伤的多了些许发白。

    龙乾咬着自己的牙齿跟着黎睿白一起去继续的批阅奏折,等待他的事情还有很多,他一定要快速的成长,然后让皇叔不再为他担忧,让干娘和皇叔可以幸福的在一起。

    龙景看着黎睿白离去,然后他呆呆的看着地面不知道在想一些什么,良久之后,他就默不作声的离开了,他行走在月色之下,拿着自己的刀剑义无反顾的骑上了马,他是一个皇子,也是一个将军!

    黎睿白有黎睿白的使命,龙乾有龙乾的使命,苏洛也有苏洛自己坚持的使命,他也有自己的使命。

    我们都有着自己的使命,我们的肩上肩负的从来都不仅仅是自己,我们要负责的也从来都不是自己。

    为了这个国家,我们牺牲了很多;为了这个国家,我们奉献了很多;为了这个国家,我们丢下了许多!不是不怨,不恨,只是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肩上的责任有多么的重。这一切总要有一个人来抗,我们享受了比别人多的,自然也就要付出的比别人多。

    命运这种东西,谁也道不清,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努力为自己的命运开创出一片美好的前景。

    这似乎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同一片天空下,同一群星星下,同一轮月亮下,我们怀着各自的心思,但是我们仰望着的是同一片星空。

    龙芯起来的时候就看见已经穿戴好了的苏洛,苏洛正在梳妆台前面梳理自己的头发,长长的头发只盘起来了一半,剩下的一半任由它散散的垂在肩膀上面,满意的看着自己的发型,苏洛勾起了嘴角。

    “起来啦!”苏洛从镜子里面看见了已经起来的龙芯转头看了一眼,而后苏洛走到桌子边上倒了一杯水递给了龙芯,“早起一杯水,给,刚刚才让小厮送上来的。”

    “谢谢。”龙芯笑着接过去了,她小口小口的抿完了这杯水,然后龙芯就拿着衣裳去到了屏风后面穿衣裳了,苏洛的眉毛一挑,无所谓的耸耸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