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医书【2】(1/1)
作者:提子i
    -->

    因着这大夫医德格外好的缘故,苏洛倒是觉着自己没有那么的打量了,她开始细细的听这大夫说的话,然后根据他说的话仔细的看大夫对面的人的脸色,根据这种种来试着自己判断判断后面的人大致是生了什么病。

    “呼,夫人你在这里啊,真是让夫人久等了。”龚老清理好了东西,这才终于来寻苏洛了,苏洛看了看日头,大概过去了半个时辰的样子,没想到自己竟然这么入迷的看了这么久。

    “没事,我在这里也在偷偷的偷师学习。”苏洛无所谓的笑笑,她的确是没有意识到时间,在她的感觉里,只是过了一瞬而已,“龚老也别夫人夫人的叫我,若是不嫌弃,就直接叫我苏洛吧。”

    “行,你倒是爽快大方。”龚老眯着眼睛笑着点点头,他也看出来了,苏洛这个女子果然不简单,自己就这么晾了她半个时辰,她不介意也就算了,反而还专注的偷师,不浮不躁,这女子果然不简单。

    龚老当然不会知道,苏洛以前是骄傲带着狂妄的,如果是以前这个晾她半个时辰,或许她当时就会找个什么借口离开了,走的时候还会讽刺的一两句,只是因为现在的苏洛经历过了太多的事情了,她的心已经被沉淀了下来了,所以她沉得住气,所以她淡定的下来。

    现在的苏洛将一切都看成是一种挑战,她以前的自满和狂妄都已经被磨去了,若说以前的苏洛是一块顽固的钻石,现在的苏洛就是一块被打磨好了,去了棱角更加璀璨,更加的光芒四射的钻石,现在的苏洛懂得了隐去自己身上的光芒,她学会了学习别人的优点,改善自己的缺点。

    “来,跟我到后间来。”龚老冲着苏洛招招手,而后就往一道小门走去,苏洛落后了两步的距离,而后牵着龙芯跟着龚老往后走,路过老大夫的时候,苏洛还和老大夫笑着点点头,而路过那个小厮的时候,苏洛则用一双意味深长的眼神看了看她的腰,那个小厮速度很快的捂住了自己的腰,然后低头一看,没有毛病!

    含笑走到了后间,苏洛开始大量后面的空间,后间里面有两个房间,再往后就是一个小院子,院子里应该是厕所厨房。而里面的两个房间里面,一个房间里面躺着几个病人,还有一个房间里面则拉了一道帘子,房间分成了两半,一边一个床,虽然简陋,但是打扫的倒是很干净。

    龚老在一边的桌子上面翻翻找找找了四本书出来递给了苏洛,苏洛伸出双手接过来,然后细细的看着书的内容,四本书,第一本是草药,第二本脉搏,第三本是人体的筋络,第四本才是看病的医书,这些书都很旧了,看起来书的主人总是在翻看这些书。

    “这四本书就送给你了,你就在家里将这些书看熟,熟到我随便的说一章,你可以马上的告诉我这一章里面的内容,看不懂的可以圈出来,然后你拿着这些不懂的地方一起来问我,直到这四本书全部都看透了你再来找我。”

    龚老边说边在桌子旁的架子上面翻找,苏洛在心里认真的将龚老的话都给记下来,看着这四本不算薄的书,苏洛笑了笑。

    “好的,我知道了。”

    “唔…然后,找到了,给,这个也是给你的。”龚老终于从架子上面找到了他要找的东西,他笑着递给了苏洛,苏洛将书先放在了龙芯的手上,然后双手接过龚老给她的一卷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看着龚老鼓励的眼神,苏洛小心的打开了这一卷东西,虽然外面的牛皮很旧了,但是里面的东西却是崭新的,这是一套崭新的银针,什么型号的都有,而且都不止一根,每个型号都有三十六跟,这一排排的看下来,苏洛简直感觉自己的眼前闪过了一道银光。

    “这,这是……”苏洛惊讶的说不出话来,虽然银针不是什么贵重的物品,但是要知道,这么齐全的一套是很不常见的,而且这种银针本来就很是不好弄出来,特别是最细的那一种,简直比头发丝还细,这可是很难的弄到的。

    “放心的收下吧,这套针虽然难得,但是我手里面还是有两套的,哦,你看见那个帮忙的小厮了吧,他是我弟弟带的徒弟,他叫纪露,他的手里也有一套这针,这东西对我们来说不算珍贵,好歹我是要教授你医术的,虽然我们不认师,但是我也算是你的半个师傅了,送个东西意思意思一下。”龚老摸着胡子走出门,苏洛跟着龚老走出来,她将手中的东西又重新的卷了起来。

    “那就谢谢龚老了。”苏洛抿嘴一笑,然后将自己身边的龙芯推出来,“不过龚老,你给我的这些医术我能不能给七七看一下,就是她,她也想学学医。”

    “可以看的,这都不是什么隐秘的东西,既然送给你了,决定权就在你的手上。”龚老和善的笑笑,“纪露,过来!”

    龚老冲着纪露招招手,纪露看过来,她和老大夫说了些什么,然后放下手中的薄子小跑了过来,“师伯,你找我。”

    “来,你将苏洛送回客栈去,她一女子带着一个孩子这个时候上街很危险。”龚老拍拍纪露的肩膀,然后龚老又转头看苏洛,“我就不送你了,医馆里面还很忙,你平时无事也不要总是出来,我会叫纪露时不时去看看你的。”

    “好的,谢谢龚老了。”苏洛点头致谢,龚老将她们一行三人送到门口之后才进去,苏洛从龙芯的怀抱里将书全部给抱回来,然后就在纪露的“护送”下往回走。

    “你是个女子吧,虽然你已经极力的掩饰了,但是这点我还是看的出来的。”苏洛好奇的走到了纪露的身旁和纪露攀谈,纪露浑身一颤,然后眼神就开始飘移了。

    “没,没有啊,你那里看出我像个女子了。”

    “放心啦,我又不会因为你是女子就怎么样你,只不过是有点好奇而已,好啦,我的客栈到了。”苏洛毫不在意的空出一只手来挥挥手,“谢谢你啦,你回去也小心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