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痛苦并甜蜜(1/1)
作者:提子i
    -->

    龙芯虽然也努力的在看,但是她毕竟是小孩子,很多字都不懂不说,她很多话也不理解,而且她也没有苏洛那么拼命的熬夜背书,所以自然而然的,龙芯还没有背完,她虽然记的快,但是忘记的也很快,所以至今她也只背下来了两本书,当然,第二本还没有背完。

    看了这么多天,苏洛觉着本来就不好的眼睛更加的不好了,躺在床上闭上眼睛,苏洛从衣裳里面掏出了那一套针,她将针平铺在床上,而后在脑袋里面回想了几个学位,扎了不会出事,只是几个简单的穴位,想了想,苏洛拿出了一根及其细的银针,右手持针,左手伸出来,她在自己左手虎口的地方看了一会儿,然后苏洛缓缓的将针给扎进去了,没有血,也不痛,苏洛笑出来了,她扎对了。

    她已经连续好几天在自己的身上试着扎穴位了,甚至还在动物的身上实验过一次,但是因为她怀有身孕不易太过于接近动物的原因,苏洛只在一只兔子身上试过了一次,但是十针却失败了四针。

    由此苏洛有了一个重大的发现,不同的人身上的穴位或许会有或大或小不同的差异,比如胖子就要用这种格外长的针来,太瘦的人穴位也会有不同,关键还是要靠手来摸,所以苏洛就开始在学习靠手感来摸,实验对象自然而然就成了龙芯,经过几天的时间,龙芯的身上几乎被苏洛给摸了个遍,然后苏洛终于搞清楚了所有穴位的动向,简直太不容易了。

    怀抱着激动,苏洛拉着龙芯前往医馆,她已经十天没来医馆了,上一次来医馆还是为了问问题顺便拿药,虽然说这些日子龚老每天都有来给自己扎针,但是毕竟是龚老过来而不是她过去。

    经过这一个月的调理,苏洛的身体已经好了很多了,肚子也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大,一个月前的肚子跟现在比起来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的,当然随之而来也有很多的苦恼,肚子里面的孩子已经六个月了,苏洛开始渐渐的体会到了孩子大了的痛苦。

    以前因为苏洛的消瘦显现着苏洛的肚子非常大,但是那也只是显现的大,按理说根本还不算大,可以说,除了最开始的几个月吃不下东西的日子让苏洛受了些折磨,后面的两个月都过的还行,除了那段时间的食不下咽。

    但是日子过好了之后却又有了日子过好了的烦恼。因为苏洛现在一心想要将孩子给调理好,所以苏洛这一个月日子过的很是滋润,每天吃完了就是躺在床上看书,然后困了就睡觉,偶尔站起来走一下路还是因为上厕所。

    肚子开始大了,这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情,毕竟苏洛怀的是双生子,如果肚子不大就代表着肚子里面的孩子状况不好,孩子太过于的瘦弱是容易出事的,在这落后的时代,孩子如果出生就不强壮的话,那就相当于给这个孩子判了死刑了。

    但是肚子大了带给苏洛的还有另一个折磨,孩子吸收了母亲的营养,现在的苏洛也不可能如同以前一样每天一杯奶,她也只能尽量每天都将蔬果鱼肉都给吃个遍,但是苏洛还是营养不足,她开始日日夜夜的抽筋,现代的人吃喝的那么好都避免不了,苏洛更是抽筋抽到发疯了。

    有时候只是动动腿就抽筋了,如果某一天抽筋的次数过多,导致的就是苏洛的小腿会在接下来的第二天里酸疼无力。

    肚子大了夜里翻身也开始不便,正面睡觉肚子难受,又不能爬着睡觉,只能侧着睡,但是侧着睡觉又不好翻身,她也不可能一个晚上都保持一边一个姿势睡觉,但是她又不能随意的翻身,每每翻身都要先费力的正过来,然后再费力的换方向,这么一转,被子都被挤到了一边,她又要起来把被子给扯回来,真的是说不尽的苦。

    而且苏洛还开始尿频,憋不住就只能时不时的跑厕所,半夜从床上爬起来去上厕所,然后又要摸黑回来,回来的时候被子都凉了,这些痛苦时时刻刻的让苏洛难受,但是苏洛又很开心并希望自己的肚子大起来,她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所以这一切真的是痛苦并快乐着。

    苏洛最近在琢磨要不要等到南方好了之后让龙芯去黎洲的小山村待着,毕竟自己现在眼睛又时刻面临着时刻会瞎了的准备,她的两个孩子她是断然不可能让别人带的,她肯定是亲力亲为,这么一来,龙芯如果跟着她不就完全被她给拖累了吗,她还是一个孩子,应该享受她孩子的乐趣。

    苏洛眼底隐晦不明,看着自己身边这个依赖自己的孩子,苏洛微微的叹了口气,如果她的眼睛没有事情,哪怕要她自己辛苦一点她也愿意带着这个孩子,但是自己的眼睛是这么一个状况,龙芯跟着自己只会被无限的繁杂的事物给磨去了童年,她不希望看见这一幕。

    “七七,待会你就自己在医馆里面玩,但是不要打扰到了龚小大夫看病,知道吗?”苏洛抚摸这个小丫头的头发,龙芯抱着一本书乖巧的点点头,她抱着书自己找了一个座位坐着看书,还特意笑着和苏洛招手,似乎是在叫苏洛不要担心。

    苏洛笑了笑,她一手撑着腰一手扶着肚子,以最标准的孕妇的姿势走到了龚小大夫的旁边,龚小大夫就是龚老的弟弟,他们两是一起开的医馆,两个人都是轮流坐镇,今天正好又是龚小大夫坐镇。

    “龚小大夫!”苏洛笑着和龚小大夫打招呼,这里的所有人都是这么区分这两个老大夫的,苏洛自然也是这么跟着喊的。

    “来啦,大哥他到后面去清理草药了,你可以去找他。”龚小大夫趁着病人还没坐下来的空隙说了声,苏洛点点头,但是她却没有去找龚老,她拿了一个本子出来认真的观察这个人的病症之后记载下来,然后再根据龚小大夫的诊断判断自己的诊断是否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