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陶家兄弟(1/1)
作者:提子i
    “这么蠢的女人,居然连面纱都不蒙着,一看就是个乡下来的土包子,也就是你这种土包子还会被偷儿那么轻易的偷到钱了。”二少爷鼻子哼了一身,眼里全是轻视,苏洛的眉毛一挑,乡下来的土包子?

    无所谓的挑挑眉,苏洛表示很是无所谓,要是把她的见识给摆出来,这一群人会吓死,再说了,她一个两辈子加起来活了三十多年,两辈子的岁数加起来都有四十岁的人会在意这种小孩子说的屁话?呵呵!

    “掌柜,可以让我去房间里面拿钱吗?我的钱都塞起来了,这里实在不好拿,我待会儿就给你送下来。”不理会这个所谓的二少爷,苏洛认真的问站在一旁的掌柜。

    “可以可以,二少爷已经说了,当然是可以的,我这就带你去看房。”掌柜的哈着腰点头,他快速的跑进柜台里面翻出来一把钥匙,然后叫了另一个掌柜的看柜台,他准备亲自去带苏洛去。

    那所谓的二少爷见苏洛不理他很是气愤,他瞪着苏洛,恨不得拿眼刀砍死她,“你,你这个乡下来的土包子,本少爷是什么人你知道吗?你敢无视本少爷!”

    “抱歉打搅了这位少爷了,民女这位乡下来的土包子不配和少爷说话,所以民女也就不在少爷的面前打搅少爷的心情了。”苏洛心中微微的叹出一口气,她配合的说了些恭维的话,然后转身看着掌柜,“掌柜,把钥匙给我我自己去吧,你告诉我大致的位置就可以了。”

    “这…就是上楼左边的第三间,这间清净一些,我看客官也需要清净的房间。”掌柜的犹豫的将钥匙给了苏洛,虽然他很想在二少爷面前表现一下,但是看二少爷现在的样子,他还是不要主动干这些事情的好。

    “谢谢掌柜的。”苏洛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而后她看向这个一直瞪着她的二少爷,“民女告退!”

    苏洛牵着龙芯的手走到了楼上,龙芯一直都乖乖的牵着苏洛的衣裳,也不恼,很是听话,此刻终于可以走了,她也很是开心,此刻拉着苏洛的手,她的手止不住的晃荡,这是在表示她的开心。

    二少爷听着苏洛恭维的话并没有让他火气消多少,反而让他觉着有一股子的闷气闷在胸口,看着苏洛上楼的背影,二少爷气闷的捶了一下柜台的桌子,但是这桌子的质量实在是好,这么一锤倒是捶的他的手疼起来了。

    “二弟这是又怎么的了?”一道女声从门外传进来,二少爷看着自家的大哥走了过来,他的身边跟着两个女子,一个是衣着华丽,气质高雅的,另一个则落后半步,她也是衣着不凡,但是与前面的一个女子一比,还是相对的逊色了些,他的大哥搂着前面那个华贵女子的肩膀款款走来。

    “莫理他,怕是又是看谁不顺眼了,他这性子就不好,迟早要吃亏的。”那男子哼了一身,看不都不看二少爷,反而是后面的那个女子款款的对着二少爷行礼。

    “二少爷!”

    “主子!”店里的几个掌柜赶紧的过来了,那男人挥挥手,他们又下去继续做自己的事情了,只是做的更加卖力了。

    “哼!嫂子你可不知道,刚刚那个乡下来的土包子被偷了钱袋子,我好心的帮她解围让她可以先去房间拿钱再下来交钱,结果那女子态度很是傲慢。”二少爷走到华贵妇女的身边告状,这衣着华贵的女子也没有说什么,只是伸手用衣袍遮住自己的半边脸之后点点头,似乎是对这种事情习以为常了。

    “陶佩义,马上就是你的生辰日,你都快及冠了,能不能不要再像个小孩子一样的闹了。”那个男人,也就是陶家的长子——陶佩冉,皱着眉头拎着陶佩义的衣裳,陶佩义遇见自己的兄长就怕的不行,顿时就老实了,什么脾气都没了,乖乖的跟在自家的大哥身后当尾巴。

    “你今晚若是老老实实的,今晚的灯会我就让你去看,若是你不老实,我现在就叫人将你绑回到府里去。”陶佩冉对着跟在自己身后装死的陶佩义狠声说着。

    他已经是一个三十一岁的人了,他自己的孩子都有三了,而且大的都已经十来岁了,对于自己这个才十五的弟弟很是没法,他的爹娘三十多岁年近四十才得了这第二个男孩,自然是捧在手心里宠着的,这不就养出了这么一个性格不好的弟弟,傲慢无礼,看谁都不顺眼。

    “大哥,我一定乖乖的,我都在我的朋友面前发誓了绝对要去看的,你可不能掉我的面子。”陶佩义顿时不好了,他一脸愁苦的跟在陶佩冉身后苦苦的哀求,但是奈何他家大哥雷打不动的性子实在是太难搞,他说了半响,他大哥一定反应都没有。

    苏洛带着龙芯下楼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么一群人堆在柜台的前面,苏洛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说话的少年就是刚刚那个傲慢的少年,但是此刻他却是一脸的哀求,反差太大,苏洛不由得笑了一声,但是又觉着自己这样不是太好,所以苏洛也就收敛了自己的表情来到了柜台这里。

    “掌柜的,这个是押金,谢谢你刚刚的通融。”苏洛将一两银子给放在了柜台上面,“掌柜知道这里那里有换银票的地方吗,我想要换一些碎银子。”

    “我们这里就可以换的,不知道客官要换多少?”掌柜的一边记录一边说着,“‘福瑞’的产业在这‘明灯县’什么都有。”

    “这样啊,那掌柜的帮我把这五十两给换成碎银子吧!”苏洛从自己的怀中拿出来一个大银宝放在了柜台上面,掌柜应声将钱给拿了下去,他依照惯例的检查银宝,然后数出来了四十九两九百五十钱的碎银钱装在了两个袋子里面。

    “五十钱的换取费,这袋子里面有三十两,这个袋子里面是二十两九百五十钱,客官可以数数看。”将两个袋子一一的交到了苏洛的手中,苏洛拿手掂量了两下点点头。

    “不用数了,我相信掌柜的!”从自己的脖子上面抽出一根身子,绳子的下面掉着一个袋子,苏洛将三十两的钱袋子装进去,然后又塞到自己的衣裳里面来,二十几两的那一个苏洛给放在了自己袖口,这一回她学聪明了,她将钱袋子放进去之后就拿着自己刚刚临时扯的一个宽布带子围着手腕一捆,彻底的将自己的袖口给锁起来了,“谢谢掌柜的!”

    说罢,看也不看这一群还在闹的人和那道一直投射在自己身上的视线,苏洛满意的带着龙芯出门了。

    陶佩义眼里带火的看着苏洛离去的背影,他鼻息重重的发出粗喘声,但是想着今天的灯会,他又不敢太过于的放肆了,只能很怂的跟着自家的大哥。

    陶佩冉的正妻夫人,也就是先前那个衣着华贵、气质高雅的女人——毕颖轻声说:“二弟还是赶紧的跟上来吧,莫不是真的不想去看灯会了。”

    陶佩义听到这话一个激灵,赶忙的小跑了过来跟着上楼,那个跟在后面的女人看见陶佩义过来之后就让出了位置,上楼去的只有她们四个,其余的丫鬟小厮都留在了下面的院子,他们都自己去了后院自觉的待着。

    “夫人不要管他,随他闹腾去,也正好的省的我带他去。”陶佩冉伸手将毕颖给搂在了怀中,他看也不再看陶佩义一眼,直接走到了一个房间里去将门给关上了,临走的时候,毕颖给了陶佩义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

    陶佩义气愤的看着自己大哥已经关上的门,然后看着这个和自己站在一起的女人皱起眉头,他也不管不顾的就将自己的脾气发在了这个女人的身上,“陈姨娘还不去自己的房间吗?莫不是还想等着什么!”

    说罢,陶佩义袖子一甩就去了另一个房间了,那女人站在原地苦苦的笑了,她看着陶佩冉已经关上的房门露出了苦涩的笑,自己还能等什么呢?那男人有了自己的正妻,就算自己是他此生的最爱又怎样,他终究要给予他正妻最好的一切,而自己这身份,永远都只有站在门外看的份了吧!

    陶佩冉的屋子里,陶佩冉带着毕颖坐在软椅上,然后毕颖就伸手给两人倒了一杯茶,陶佩冉点头接过来徐徐的喝了一口,他走到了一张大桌子旁,这是他专用的房间,桌子上面全部都是他还没有看完的账本。

    拿过上一次还没有看完的,陶佩冉慢慢的翻动账本,时不时传来算盘敲打的声音,毕颖也拿了一本诗经开始看,她看一会儿只有就会给自己添水,然后也会顺便的帮陶佩冉将水杯给添满,陶佩冉会笑着伸手接过来,然后对着毕颖点点头,毕颖也会笑着回应,若是感觉到陶佩冉这边有什么不同的动静,她也会抬头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