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生病(1/1)
作者:提子i
    “若是你们这些个大家族联手将‘明灯县’的纸灯给推传出去,还愁没有钱赚吗?到时候,天下的百姓只要想起纸灯就会想到‘明灯县’,只要想到灯会就会想到‘明灯县’马家十年一次的灯会!”

    “你们都将眼光局限在了这个县城里,都以为只要在县城里独大就是独大了,但是你们可想过没有,万一这县城发生了什么事情,你们这群人该何去何从呢?一根木头一折就断,一捆木头你能一折就断吗?”

    “新皇登基,不仅没有大赦天下,还压官商升民农,大伙可曾想过为何?龙祥南方旱灾不停,官商只知道趁着这机会捞一笔金子好多赚一些钱,但是百姓却知道生活不易,他们穷,但是却知道省下口粮留着日后慢慢吃,起码不用靠朝廷的资助,起码可以让朝廷将这些米粮给留下来给灾民吃。”

    “你们只想着捞钱,又想过没有,南方的后面是距离我们不远的邻家大国,若是南方的旱灾不解,龙祥就只有灭国了,你们这些官商又会怎么样?或许在龙祥你是一个有权有势的人,倒是去到了别的国家,你确定你还有这个本事吗?你确定你还能逍遥一番天地吗?”

    “在此,我先说一声抱歉,因为我的前夫是一个为了国家舍弃自身的人,所以我可能对这些事情的见解比较多,今日说的这么一番话或许是惹得大家不快了,敬请见谅!”

    苏洛对着下面的人躬身,她走到一旁又牵起龙芯想要离开,台上静悄悄的,苏洛心中不停的嘀咕自己,本来只是想说可以让这个家族团结起来将纸灯给发展起来的,没想到说着说着就激动了,这么一番话下来,怕是要平白的惹的多少人的不快了。

    陶佩冉早在苏洛说了一半的时候就站起来了,他走出来看着那个女子激昂的诉说自己的心里话,这女子说的话句句入人心,让他们这些人都幡然醒悟,只觉着自己现在干的事情愚蠢至极,周围几大家族船舱的门都打开了来,几大家族的首领都站在了船板上,陶佩冉的心中猛地紧了起来。

    他们都呆愣了许久,因为没有人宣布这花灯归谁,所以这花灯也就闲置下来了,往届也不是没有过这种事情,所以台上的奴才都习以为常的将这一群的人给送到岸边去了,苏洛刚一下船就不行了,简直要晕死了,在路边站了一会儿,发现这岸边人实在太多了,空气流通的更不好了,苏洛只能牵着龙芯的手往客栈走。

    依据着自己的记忆,只要一直往这边一直走就到客栈了,苏洛沿着边缘走,顺便研究了一下这些个街道,走了一半,苏洛终于发现了,原来这县是一个圆形的包围圈,最中间的是河塘,只有一条道,一直走可以出门,一直走也可以走到中心,这种设计真绝妙,可惜自己不懂风水,不然的话说不定还可以看看这县城的风水怎么样。

    回到客栈匆匆的洗过之后就睡下了,苏洛并没有把自己说的话当回事,她只想着别得罪了人就行,两人睡的香甜,殊不知这台子上已经闹翻了。

    这些缓过来的人都迫切的想要找到苏洛,但是苏洛早就已经没影子了,他们无法,只能一个个问谁看见了,然后调出了当初报名的本子想要找到这个人。

    陶佩义走过来了,他刚刚和自己的那一群朋友炫耀过自己去到了塘心看花灯,看见自家大哥正慌忙的看什么,他也好奇的伸脖子想要看看。

    “是这一个,苏洛!”陶佩冉指着这个名字,他赶紧的派人去找有没有认识这个叫苏洛的怀着孕还带着一个孩子的女子,陶佩义听见这个名字就皱起了眉头,他很是不爽的哼唧,“这个叫苏洛的不就是那个乡下来的土包子吗!哥你找她干什么!”

    陶佩冉看见陶佩义过来的时候本想让陶佩义一边去玩,但是听到这话却愣住了,紧接着席卷而来的就是狂喜,等到陶佩冉反应过来陶佩义的话的时候,陶佩冉的眉头顿时皱了起来,“你乱说什么,这可是一个不世之才!”

    知道苏洛就在自家的客栈,陶佩冉也稍微的放下心来,他将这个消息给散发出去了,这些个家族掌门人知道苏洛就在县长嫡子的客栈里也稍微的放下心来,他们商讨了许久,最后决定由县长也就是陶佩冉陶佩义的父亲——陶福远和陶佩冉一起去请苏洛这个不世之才来商讨对策。

    现在的时间也不算早了,花灯节足足的闹到了半夜,这个时辰那姑娘也应该是睡下了,为了不打扰苏洛的清梦,陶福远决定先在自家儿子的客栈住一晚,明早再找苏洛商讨,所以陶福远就风风火火的来到了“福瑞客栈”。

    苏洛此刻正睡的香甜,虽然听到有些声音很是吵杂,但是也不甚在意,好在这声音很快就消失了,所以苏洛睡的越发的香甜了。

    半梦半醒间,苏洛感觉自己身边似乎有个火炉子一样,滚烫的让人难受,想到自己身边的龙芯,苏洛挣扎的爬起来探龙芯的额头。

    这一摸可把苏洛给吓了一跳,龙芯的额头烫的吓人,明显就是发烧了,但是龙芯却还在沉沉的睡着,苏洛吓的什么瞌睡都没有了,她将龙芯给搂在自己的怀中想要叫醒龙芯,但是龙芯就是沉沉的闭着眼,就算哼唧了两声也没有醒过来。

    苏洛吓的六神无主,她急的眼泪都快要出来了,她真的是生怕龙芯是高烧给烧晕了,这里不是现代,在这个落后的时候,哪怕只是感冒都可以让人死去的。

    苏洛刚想要去叫大夫就想起来自己跟着学过一段时间的医术,她身上还有那么多的药丸,就算她不能确诊,也可以大概看出是个什么病,然后个龙芯吃点药,这样起码也能降温。

    强迫自己冷静一点,苏洛先跑下去要小二帮忙打了一盆子的冷水来,小二才被刚刚来的一群人吵醒了瞌睡,此刻好不容易眯着了却又被苏洛给叫醒了,他有些不大愿意,苏洛伸手抓了几十钱放在了小二的手中,小二看着有钱也就爬起来做事了。

    小二去打水了,苏洛静下心来给龙芯看病,看完之后,苏洛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还好只是吹风惹的风寒,只是因为龙芯一直身体强壮没有怎么受过病的原因才导致龙芯这一次的风寒来的又急又猛。

    小二将水盆给送上来了,苏洛将冷毛巾给搭在了龙芯的额头上,然后从龚老给自己的包袱里面找了风寒药出来给龙芯吃,奈何龙芯就是吞不下去,苏洛急的团团转,她看着茶杯想了一个办法,把药丸给化在了水杯里面,化开的药丸到处都是小小的渣滓,但是就算是渣滓也要给龙芯喝下去。

    好在龙芯虽然吞不下去,但是还是能让水流下去的,喂了药,苏洛又叫小二装了一盆子的热水,用冷水兑好,兑成了温水,苏洛就用温水不停的给龙芯擦身子,然后换冷毛巾给苏洛搭在额头上面。

    直到公鸡打鸣的时候,苏洛还在忙碌,她正在给龙芯喂水和。虽然忙碌了一个晚上,但是龙芯的温度明显的降了下来,这也不妨是一个好事情。

    龙芯中途的时候醒过来了一次,但是也就是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了苏洛几眼之后就又睡过去了,眼看着龙芯的温度低下来,苏洛也稍微的松了一口气。

    说来也很是奇怪,现在都已经是五分份近六月的天气了,龙芯竟然还可以风寒感冒,这么想着,苏洛就觉着肯定是自己平日里太不关心龙芯了。

    把这几天的生活都想了想,苏洛觉得应该是昨晚上染上的风寒,昨天她们先是在人群中挤来挤去,那个时候苏洛都挤出来了一身的汗,后来又站到了那么阴凉的位置,汗被风干了,凉了的衣裳贴在了身上,她们后来还去了河塘里,那里是正中央,温度本来就低一些,再这么一吹,岂不是就感冒了么。

    龙芯终于醒了,虽然她还有一些的精神不振,但是却已经比先前的时候好多了,给龙芯喂了很多水让龙芯舒服了一点,苏洛给龙芯重新的换了一身的衣裳,然后让清爽的龙芯躺下来继续睡觉了,苏洛提了半晚的心狠狠的落了下来,她疲惫的趴在桌子上面睡着了。

    而早早的就起来等在外面的一群人就风中凌乱了,不是说那妇人就住在这里吗,怎么都过了早餐的时间了都还没有下来?如果不是掌柜的说看见了这牵着孩子的妇人回来了,并且昨晚小二还说着这妇人还要了水的,他们都开始怀疑这人是不是悄悄的走了。

    苏洛趴在桌子上面睡了一会儿,醒来的时候显然已经不早了,外面的天早就已经大亮了,太阳都升到半空了,现在已经快中午了。

    走过屏风来,苏洛看见龙芯正一个人无聊的玩自己的手指,看见苏洛的时候,她扯了一个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