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生病【2】(1/1)
作者:提子i
    苏洛摸了一下茶壶,水早就不是烫了的,但是也还能入口,也不算是冷了的,苏洛倒了一杯水给龙芯喝,龙芯乖巧的接过来喝了。

    “肚子饿了吗?想吃什么,干娘去买给你吃。”苏洛将龙芯给抱起来让她靠在枕头上面,龙芯也自觉,她自己扯过被子拉到自己的身上乖乖的包裹好自己。

    苏洛伸手探了一下龙芯的额头,还有些小小的低烧,但是已经好很多了。

    “我不想吃买的,干娘,我想吃你做的,我就想吃你做的,你做给我吃好不好!”龙芯有些闹小脾气,可能是因为发烧的原因,此刻的孩子格外的脆弱,所以龙芯也不例外的有些闹,但是苏洛也没有责怪龙芯。

    苏洛听到龙芯要吃她做的就头疼,这不是在自己的家中可以自己做,他们这在外面能做什么,想了想,苏洛有了办法,“七七你乖乖的在这里等干娘好不好,干娘下去借厨房给你做饭吃好嘛?”

    “好吧,干娘,我想吃你做的鱼片,还有甜甜的糖。”龙芯点点头,她完美的发挥了病人的权利,虽然苏洛也知道龙芯这是因为生病的原因,但是听到龙芯想要吃的东西还是让她有些头疼。

    “七七现在生病了,很多的东西是不可以随便吃的,鱼片是辣辣的,七七吃了会肚子疼的,糖糖现在也不可以吃,就算可以吃,干娘现在手中也没有牛奶和辣椒,没有牛奶就不能做糖,没有辣椒就不能做鱼片,所以七七,等到以后干娘手中有辣椒有牛奶并且七七不生病的时候干娘再给七七做着吃好不好?”

    “……”龙芯嘟着嘴巴老大不愿意的,她一向很听苏洛的话,所以她仔细的一想也就松口了,听到苏洛说以后可以做给她吃之后也就犹犹豫豫的同意了,“那,那好吧,干娘以后一定要记着给我做着吃!”

    “行,只要有条件并且七七的身体好了,七七要吃什么干娘都做。”苏洛满意的摸龙芯的脑袋,她给龙芯将外面的一层衣裳给她披在了身上,然后又给龙芯拿了她医术和几本小人书任她自己选想要看哪一种。

    苏洛照顾了龙芯半个晚上,她本来就是慌忙之下穿好的衣裳早就乱的更加杂乱无章了,现在要出门了,苏洛自然要先将自己给梳洗打扮好。

    而楼下等着人终于看见苏洛的房间传出来了些消息,虽然只是要水什么的,但是这也让他们大大的松了一口气,他们是真的怕苏洛万一已经悄悄离开了。

    苏洛将自己收拾好了之后就目不斜视风风火火的跑下楼来到了后厨房,旁边已经摆出了笑容想要和苏洛打招呼的县长大人僵硬了。

    苏洛直接跑到了后厨房,虽然来后厨房的路上没有人拦她,但是不代表后厨房的院子里没有人拦她,苏洛毫不意外的被拦在了厨房的门口,她耐心的解释因为自己的干女儿生病了想要吃她弄的饭,她愿意给钱,能不能让她进去给孩子弄些饭菜吃。

    实在是这里的规矩太严了,这些人就是不让苏洛进去,苏洛急的都快要跳脚了,但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她只能舔着脸求别人,苏洛抱着自己的肚子可怜兮兮的,就连守门的两个人都觉得自己太可恶了,但是实在是怨不得他们,他们就是一个领工钱的,他们也做不得主。

    “就让这位小娘子进去吧!”跟着来的陶福远几人听见了苏洛说的话,陶佩冉适时的站出来说话了,那两个丫头见着主子开口了自然也就不拦了。

    “谢谢这位公子了,花费的费用民妇自然会出的,实在是感激至极!”苏洛感激的看着陶佩冉,她当然知道这个人是谁,昨日那个所谓的二少爷就是跟在这个男人的身后,苏洛猜测了一下就知道这人十有**应该就是这“福瑞客栈”的主子,县长的大公子——陶佩冉。

    “民妇还要为生病的孩子做些吃食,就不打搅公子了。”苏洛也不看陶佩冉身后的县长大人,她只觉得或许这些人只是来看看这个客栈或者有其他的事情的,而这个陶佩冉也只是“顺便”的帮自己搭一句话,所以苏洛也很自觉的马上就走人,她说的也不掺假,她的确是想要赶紧的给龙芯将饭给做好。

    苏洛匆忙的进去了,站在外面的县长大人傻了。

    巡视了一下这里面的食材,苏洛挽起袖子从水缸里面挖了一条鱼,将鱼给摔在了地上摔晕了,苏洛拿着鱼快速的在一旁去鳞挖内脏。

    这鱼也不大,苏洛打算拿着给龙芯熬鱼汤喝,因为龙芯现在很多东西不能吃,所以苏洛打算熬鱼汤之后再煮一锅的稀饭。

    将鱼拿酱油和生姜葱还有一点黄酒给腌制着,切了一小块的猪肉切沫,青菜切碎,剥了大蒜拍扁,生姜切片。

    苏洛找一个掌勺的厨师借了他的锅,然后将肉和生姜大蒜放在一起炒,然后将肉全给添出来,锅里来煮稀饭,现成的米饭加了水直接煮,因为这样的更省时间,所以苏洛也就这样做了。

    趁着这个时间,苏洛将肉里面的生姜给挑出来了,因为龙芯不爱吃生姜,大蒜煮烂了倒是还可以入口,但是生姜是龙芯接受不了的。

    盖上盖子,苏洛叫生火的帮工将火给生大了一些,她一边拿袖子擦自己的汗一边撑着腰靠在灶台边上,她早就热出了一身的汗了。

    环视这厨房,这厨房里面人人都忙的要死,来来往往的,实在是没有空闲的位置让苏洛休息一会儿,所以苏洛只能站在锅前,靠在灶台上。

    只空出来这么一个锅,苏洛也没有办法在去弄鱼,所以她就只能等着锅里的东西弄好。

    还好是已经熟了的米饭,煮起来也快,不过一会儿的时间就煮好了,苏洛掀开锅盖,一股子滚滚的热气升腾了起来。

    拿锅盖扇了几下,雾气散去了,锅里的光景就现象在了眼前,锅里已经黏稠的稀饭正冒白泡泡,看起来很是可口,将肉放进去,撒了盐下去,苏洛拿着大勺子搅动了几下,然后她跑去拿了几根菜叶子撕碎丢进去,拿了一个洗过的大汤碗,苏洛将这些稀饭都给装进去了。

    锅中还剩下了一碗的样子,苏洛拿碗装起来之后就放在了一旁就开始弄鱼汤了。

    鱼汤弄好了,苏洛端着一大碗的鱼汤和粥小心的往楼上走,直接忽略了等在门口许久的几人,不,其实苏洛不是故意的忽略的,只是因为她怕手中的东西撒了,所以她的主意里都在自己手上的端盘里。

    龙芯有些不耐的在床上折腾,苏洛给龙芯的书本都散开的丢在床上地上,被子也被踢的乱七八糟的,还好龙芯知道冷所以没有将被子给掀下去。

    苏洛将手中的东西小心的放到了桌子上面,然后将地上的东西捡起来摆放好,龙芯闻到了香味就已经有些坐不住了,她从床上爬起来,伸着脖子勾着想要看看苏洛弄了些什么吃的。

    “我就弄了一些粥和鱼汤,因为你身体还没有好,所以我没给你弄胃口大的东西,这些清淡,吃起来也舒服一些,你先吃粥,待会儿我再给你添鱼汤。”苏洛给龙芯将被子铺好,然后添一碗给递到了龙芯的面前,龙芯伸手接过来捧着吃,看着龙芯吃的香,苏洛也就放心的去桌子上又拿了另一个碗添了一碗大口吃起来。

    陶佩义昨晚被自家的哥哥说了一顿之后就有些不爽,他看着自己父亲带着一群人来到了客栈里住下来,紧接着就是神经兮兮的家伙围着那个乡下来的土包子转来转去,他很不屑,但是他大哥不让他出去和朋友一起去玩,他也只能无聊的和自己的哥哥一起在这个客栈里待着了。

    本来想去厨房弄一些吃食来,但是他却被一股子若有若无的香味给吸引了过去,转头一看,原来那吸引他的鼻子的只是一碗卖相不怎么样的粥,陶佩义四处的看了看,“这是谁做的粥?”

    “额,回二少爷,这粥是那住在二楼客房的哪位带孩子的妇人做的,说是她的孩子生病了,孩子想要吃她做的吃食,大少爷同意让她进来了,这碗是她多的一碗,就留在这里了。”掌勺的厨子有些胆怯地回答。

    陶佩义惊讶的瞪大了眼,他不敢相信,这碗一直吸引着他的鼻子,卖相普通的粥居然是那个女人做的,他的内心百般的犹豫,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不要拿起这碗卖相一般的粥,本来他是抱着随便问问就抱起来吃的心思来的,但是这知道这个粥是谁做的之后,他却没办法那么坦诚的去拿这碗粥,似乎只要拿了这碗粥就是他对着苏洛服输了一样。

    陶佩义咬咬牙就想要走开,但是还没有转身他就舍不得走了,这碗一看就不怎么样的粥居然这么香!该死的,为什么这碗粥这么的吸引他的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