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陶佩义(1/1)
作者:提子i
    “苏夫人稍等!”陶佩冉急忙的赶过来,毕颖和陶佩义跟在他的身后,陶佩义一脸的阴沉,苏洛看见陶佩义的手是被绑着的,毕颖带着头纱站了五步之外的地方,压着陶佩义的人带着陶佩义来到了陶佩冉的身后。

    “陶公子还有什么事情吗?”苏洛对于陶佩义阴沉的视线不予理会,她看着陶佩冉,潜意思就是让他有事就快点说。

    “苏夫人可否让我这不成器的弟弟跟着你一起,我知道我的要求有些无理取闹,但是我实在是拿我这个弟弟没有办法,我希望苏夫人可以带着我的弟弟好好的**他一番,起码让他可以跟着苏夫人一起去见见这个世界,让他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陶佩冉红着一张俊脸低声说着,他的态度摆的很是恭卑,一向在外强势的陶大公子第一次摆出这种态度。

    “陶公子也知道,苏洛这儿不是育儿所,我与陶公子也是无亲无故的,缘何要帮陶公子这个忙。”苏洛看向陶佩义,她对着陶佩义轻轻的哼了一声,“莫不是我说,二公子的性格着实不好,连我这车里的五岁的娃娃都不如。”

    苏洛的拒绝之意很明显,但是陶佩冉却是下了决心一定要将陶佩义给送到苏洛的身边**他。

    “苏夫人,陶某自知自己没有这种本事要求苏夫人一定要带上我这不争气的弟弟,但是陶某还是恳求苏夫人可以带上她,夫人只用带上他就可以了,我安排了人会将他送到城外,苏夫人也不需要置办什么吃食给他,只要苏夫人带上他就行,其余的什么都让他自己解决即可,我还可以支付苏夫人一大笔的酬劳金。”

    “陶公子,苏洛并不缺钱,其实按理上论起来,带上您的弟弟,无疑是给我添了一个大大的麻烦,陶公子不计较的话苏洛就实话实说,这二公子的脾气、性格都不怎么好,跟着我出去,怕是要不了三天就要受不了了,他能不能撑过十天都是一个问题。”

    “苏洛也不介意再告诉陶公子一个消息,我这干女儿也曾经是富贵人家的孩子,生活的可以说是最奢侈的人,初初的跟着我一起在外生活的时候,她可是还在有人照顾吃照顾喝的情况下才慢慢的适应下来的,甚至有一段时间里,我这个干女儿可是饿了好一段时间,消瘦了好多。”

    “苏洛如此清晰的告诉陶公子,就是想要陶公子知道,或许若你强求的要将陶二公子送到我这里来跟着我一起的话,或许哪一天,你们接到的就是陶二公子不幸的消息!如此这般,陶公子还是坚持要二公子与苏洛这个妇人一起吗!”

    苏洛眸子清明如水,她说的话都是不掺丝毫的假,陶佩义的性格脾性比之当初的龙芯,都差上不止一星半点,若是陶佩义跟着自己出去,苏洛绝对保证不了他的安危。

    陶佩义被苏洛这一番话吓白了脸,他尖声嚷嚷着自己不去,死都不去,但是陶佩冉却没有理会陶佩义的嚷嚷,陶佩冉也是白了脸,但是他却很是坚决,在片刻的犹豫之后,陶佩冉还是决定要陶佩义跟着苏洛一起出去。

    “苏夫人,佩义在明灯县里,只会堕落,绝对不会成长,长兄如父,父亲事物繁忙,时常教诲不了我这个淘气的弟弟,但是作为的兄长的却绝对不能再这么放任他下去了,他若身在明灯县里,只要有我在,我或许可以保他起码一生平安,但是出了明灯县,我这个做兄长的却什么都做不了。”

    “我这个弟弟一直都是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人,我怕有一天我会保不了他,是生是死,就…就听天由命罢!佩冉只希望自己这个弟弟能够成熟一些就行了!”

    陶佩冉的语气坚决,苏洛都为之动容,这么想下来,苏洛也就同意了,而且到时候还可以让陶佩义来驾车干什么的,也可以让自己休息一会儿,反正她不用管陶佩义的生活,陶佩义爱咋地咋地,“既然陶公子都这么的坚决了,再拒绝就是苏洛的不是了!”

    “不,我不去,哥,哥我是你弟弟啊,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这么对我,我不去,我不走!”陶佩义被他哥哥的这一番在他理解中很是无情的话给吓到了,他马上一把眼泪的扑到了陶佩义的身边,他的手在努力的扭动,争取想要将手中的绳子给挣脱掉,但是他终究只是一个娇生惯养的少爷,别说是挣脱绳子了,他都不能摇动一下绳子的松紧。

    路上的人都被这动静给吸引了过来,他们驻足围观,苏洛坦坦荡荡的站着不说话,陶佩冉看着陶佩义一脸的心疼,但是他却是下了死心一定要将陶佩义给送出去了,迟早都要送出去的,如果是跟着其他的人或许会因为陶佩义是他的弟弟而对他弟弟手下留情,但是陶佩冉清楚,苏洛绝对不会因为陶佩义的身份而刻意的照顾他。

    而且陶佩冉有自己的思考,陶佩义跟在苏洛身边会学的更多,这于陶佩义而言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关键就是看陶佩义会不会把握这个机会了,只要陶佩义能过挺过去,陶佩冉相信,陶佩义一定能过在苏洛这里学到很多的东西。

    “陶佩义,哥相信你可以做得到的,你就跟着苏夫人一起去吧。”陶佩冉一脸心疼,但是他却生生的止住了,他将陶佩义的手拉起来,然后拍拍陶佩义的肩膀,“我会叫人送你出城,出了城门之后只要你不闹,那些人就会将你手上的绳子给解开的,只要你好好的,乖乖的跟在苏夫人身边,你就不会有事的。”

    “不,我不!”陶佩义的脸色猛然变了,他瞪大着眼睛往后退,一脸惊恐的看着陶佩冉,“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就是想一个人霸占爹的财产对不对,你肯定就是想一个人霸占爹的财产,所以你要把我送走,所以你要让我走,爹啊,爹,你快过来救我,这个人,这个人他要杀我,爹你说过你最喜欢的就是我了,你怎么还不来啊,我不走,我死都不走!”

    陶佩冉的整个人都僵住了,他脸色发白,整个人都开始摇摇欲坠,这一刻的他看起来是那么的单薄,是那么的消瘦。

    苏洛别开眼嘲笑了一声,这可真算是一场好戏,所有的人都看出来陶佩冉这个当哥哥的是为陶佩义好,陶佩义不领情也就罢了,居然还这个曲解了陶佩冉的好心,也难怪陶佩冉这个当哥哥的这么的伤心了。

    “二弟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呢!夫君这都是为了你好啊,夫君昨晚一夜没有睡都是在想这个事情,你怎么能这么曲解夫君的意思!”毕颖听不下去了,一向中是帮着陶佩义的她这一次也忍不住出来说陶佩义了。

    看到毕颖也帮着陶佩冉,陶佩义彻底的扭曲了,“不,你肯定就是受到了他的蛊惑,他要杀我,他要杀我……”

    “啪!!”无比响亮的一声让所有的人都震了一下,陶福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客栈里走了出来,他冷着脸狠狠的扇了陶佩义一巴掌,这一巴掌是实实在在的一巴掌,苏洛眼看着陶佩义的脸快速的红了起来,然后这半边脸就快速的肿了。

    “逆子!这个主意是我出的,我是不是也要杀了你!!”陶福远不再有他一贯的笑容,他的手在颤抖,他的身子在颤抖,他的心也在颤抖,这个父亲憔悴了。

    “养不教,父之过,是我这么多年做错了,这一次,哪怕是你回不来,我也要将你给送出去!”陶福远闭上了眼睛,他迈着沉重悲痛的步子走到了苏洛的面前,“苏夫人,老身的小儿子就拜托苏夫人了!若是他屡教不悔,就请夫人让他吃些苦头吧,我老了,再也教育不了这个孩子了!”

    “既是陶大人所托,苏洛只当全力而为,只是苏洛还是那句话,我也知道带着他罢了,生死都是命由天,苏洛不是什么先生,苏洛只是一介女子,毕竟学时有限,既然只是要跟着我一起,那便跟着就是!”

    苏洛点点头,其实她的心里有些鄙夷陶福远,陶福远现在的所作所为不就是那些自己教导不了孩子然后将孩子交给老师要老师**孩子的家长么?苏洛不认为自己是个先生,所以苏洛也不觉着自己有义务要教导陶佩义,她当初教导龙乾龙芯那是迫于皇权,而且她也是喜爱这两个孩子,陶佩义么,苏洛现在只是简单的将他当成了一个被人强行塞过来给自己的小厮。

    “时间已经不早了,苏洛也应该走了!”

    “苏夫人请等一下!”远处忽然又传来一些声响,苏洛的表情有些微妙,这又是怎么的了,怎么今天一个两个都这么凑巧的在她要走的时候来找她,而且,她记得自己似乎只认识陶福远这一家人吧,现在这一家人都在这里了,那这个喊她的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