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陶佩义【3】(1/1)
作者:提子i
    在马车里一堆的杂物里找出来一个竹筒,苏洛将这一点的糊糊给放进了这里面,然后就挂在了马车的门上面。

    龙芯已经将自己的碗给洗完了,苏洛给了龙芯一个很棒的眼神,然后就艰难的蹲下来洗锅。这小小的一桶水也就够苏洛将这些东西都给简单的洗一下了,

    龙芯过来和苏洛一起蹲在地上,她专注的看苏洛洗锅,然后好奇的问苏洛问题:“干娘,那个大哥哥是谁呀?为什么他躺在地上,而且还被绑起来了?”

    “那个大哥哥以后要和我们一起走了,不过因为他今天早上做错了一点事情,所以他的父亲就把他给绑起来了,他很不听话的,所以我们要等他表现好了之后再解开绳子,七七要负责监督,要是大哥哥不乖我们就不给他解开绳子。”

    “哦,大哥哥是不听话了吗?”

    “是呀,要是七七不听话也要这样,七七会听话的吧!”

    “七七很听话!!”龙芯一脸严肃的说着,而后还走到了陶佩义的身边去了,她一脸认真的蹲下来和陶佩义说话,“大哥哥,你一定要乖乖的听话,干娘很好的,只要你听话,干娘会做好多好吃的东西给你吃的。”

    苏洛在一旁笑的岔不开气,她眼看着陶佩义本就难看的脸色变的更加的难看,因为陶佩义的口被堵住了,所以他也没法回龙芯的话,许是龙芯觉着自己一个人说话很无聊,所以说了这一句话之后她就爬到马车上去自己看书了。

    苏洛用抹布将东西都给抹干净抱起来放在小桶的里面,然后将小桶给放在了马车的座椅下面,这下面几乎堆放的都是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

    看着倒在地上的陶佩义,苏洛走过去拿开了陶佩义口中的布,然后苏洛将布给丢在了一旁的地上,“看你这么乖,不嚷嚷不叫唤的份上,这块布就不塞了,你难受我看着也难受,来,我扶你一下你自己从地上站起来到马车上去,我们要走了。”

    苏洛撑着陶佩义的肩膀想要将陶佩义给扶起来,但是陶佩义却死不配合的就是要往地上躺,苏洛太阳穴的青筋抽搐了两下,然后苏洛就一把放开了陶佩义。

    “既然不想走你就躺着吧,反正你爹都说了,生死由天,而且我相信你不会死的很惨的,至多也就是被野兽一口一口的将身上的肉都给咬掉之后看着自己被一点点的吃掉,哦,说不定你也不会经历这些,也许你会被冷死也是说不定呢!唉,虽然已经快要夏天了,但是你穿的这么的单薄,在这夜晚躺个几天的时间说不定也是会冷死的。”

    苏洛拍拍自己的手,边说边转身作势要上马车,陶佩义越听越心惊,他瞪大了眼睛,似乎是不敢相信苏洛真的敢就这么将他给丢下了,本来还想着硬气些等着苏洛来扶自己的,结果苏洛很自然的将马给解开之后就上了马车,而且苏洛已经在转弯了,明显就是要走人的节奏,陶佩义慌神了,他挣扎着将脸抵在地上扭着下半身一点一点的爬起来,嘴巴还不停的说话。

    “不,不,不行,你不能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我起来了,我起来了,你别走。”

    陶佩义挣扎的爬起来了,他急切的在地上蹦着,边蹦边喊,恨不得马上就飞上马车,但是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他往前蹦了几步之后就摔倒在了地上,急的红了眼睛的他还在努力的在地上蹭着。

    苏洛往前走了一段路之后就停下来了,她从马车上下来站在地上看着那个在地上蹭着的人,思量了一下,苏洛就又驾着车返回去了,看着这个在地上爬着努力的想要抬头看一下的人,苏洛扑哧一声笑了一处,当然,这是嘲笑。

    用手挑起陶佩义的下巴,苏洛勾着唇说:“陶佩义,你知道为什么你哥和你爸宁愿抱着你会死的可能性也要将你送到我这里来吗?”

    陶佩义没有说话,苏洛也没指望陶佩义说话,苏洛自顾自的说着话。

    “你算是你父亲老年才得的第二个孩子,你大哥与你年龄差距过大,他不会教导你,你父亲也宠溺着你,所以你自小便是一个生活在蜜罐子里的人,或许就是这个原因,你不仅性格长歪了,人也长歪了,你大哥有自己的家庭,他还有自己的事业,所以他顾不上你很多的事情,他意识到你已经歪的不行的时候,他已经无能为力了。”

    “你大哥说的没错,只要有他在的一天,你就可安然无恙,但是你也仅仅是在明灯县里安然无恙,你大哥知道你是一个安静不住的性格,你的眼睛就是长在头顶上的人,永远都不知道天高地厚,所以你肯定会惹祸,你未来惹出来的祸事他一定会帮不了你。”

    “他为了不让你出事,为了能真正的庇护你一生,为了让你成长才毅然的决定将你送到我这里来,虽然我苏洛不是个老师,但是我与你们这些人还是有些不同的,你好好的跟着我最起码是绝对不会死,我苏洛不是一个信奉权利的人,所以你也别在我这里想着你爹是县长我不敢拿你怎么样,只要我想,我可以分分钟丢下你一个人走,所以今后的日子里,你还是乖些的好。”

    “呵,对了,你早上说的话你还记得吧,怕是你的大哥和父亲都被你这一番话给刺激到了呢,其实我觉着吧,你完全不用担心你大哥会抢你想要依靠一辈子的你父亲的财产,据我了解,你大哥自己的财产绝对比你爹多,所以啊,你还是放心吧,你爹的财产都还是你的!”

    “现在呢,时间是真的不早了,我最后再扶你一次,如果你还是不起来,你就一辈子躺在这里吧,我是不会心软的。”

    苏洛放开挑着陶佩义下巴的手,两只手都架在了陶佩义的腋下撑着陶佩义,陶佩义果然自觉多了,双脚蹦着站起来了,不过站起来之后的陶佩义有点奇怪,他不仅一脸的黯淡,眼色也是开始飘忽,苏洛眼尖的发现陶佩义的脸颊开始泛起两朵红云。

    将自己刚刚的所有事情都想了一遍,苏洛也没有觉着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似乎也就是扶着他腋下的行为看起来似乎有些亲密了,苏洛恍然大悟,然后一点也不介意的拍了两下陶佩义的后背,“放心吧,我一点也不介意。”

    陶佩义本来还浮着两片红云的脸一下子就青了,谁在乎你介意不介意了,是你非礼了我好不!

    刚刚听了苏洛的一番话还正在自我怀疑自我检讨的陶佩义被苏洛这么一出给弄的什么心思都没了,他闷闷的蹦到马车上面趴在马车上扭着屁股扭了上去,然后他很自觉的坐在了一边。

    苏洛满意的点头,然后就风风火火的驾着车飞奔了。马车的速度一下子快了起来,由于没有反应过来,陶佩义险些又掉下去了,手脚都被绑住的陶佩义掌握不了平稳,正好苏洛又起了逗弄陶佩义的心思,所以陶佩义这一路就一直保持着“高度警惕!”

    到了晚上,随便吃了点东西之后苏洛就开始准备睡觉的地方,她带着两床被子,本来是打算和龙芯一人一床的,但是看着陶佩义,苏洛也只能在外面的地上给铺了一层的干草之后让陶佩义睡在这里了。

    将可以防野兽的草给拿出来放在马车四周,这个是龚小大夫特意去给苏洛采摘的,而且还是晒干了的,当初和龚老给自己的药罐子的包袱里放在一起,苏洛也就把这些草给摆了一圈,然后在中间生了一把火,野兽怕火,应该是不会过来的了。

    睡到半夜,苏洛迷迷糊糊的听见了外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本来就警惕的神经一下子绷紧了,苏洛小心的推开了车门,本以为是野兽什么的,但是从缝隙里一看,原来是陶佩义在地上不停的滚来滚去的,苏洛的脸一下子就黑了,虽然心是放下了,但是苏洛对于陶佩义打搅她睡觉表示很不爽,要知道她本来就很不容易睡着。

    “你在干什么!”苏洛将门给打开,她脸色略黑的看着陶佩义,仿佛只要陶佩义不给她一个解释她就和他没完。

    陶佩义一愣,他正爬在地上背对着苏洛,虽然没有看见苏洛的脸,但是苏洛低沉的声音让他知道事情非常的不妙,他赶紧的滚正,然后努力的坐起来正视苏洛,“我,我,我肚子饿。”

    苏洛盯着陶佩义看,直看的陶佩义额角冷汗直冒,冷哼一声,苏洛伸手将门上一直挂着的竹筒给拿了下来丢在了陶佩义的身上,苏洛双手一拉就要关上门,“这里面是中午和晚上的剩饭,你爱吃就吃,不爱吃就饿死你。”

    “等等,等等!”陶佩义大声的嚷嚷,苏洛一脸不爽的看过去。

    “还有什么事情!”

    “你,你好歹给我把手给解开啊,捆着我我怎么吃,白日里捆着也就算了,睡觉也捆着也就算了,你不能让我吃饭也捆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