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陶佩义【4】(1/1)
作者:提子i
    陶佩义背过身来用嘴巴指向自己被捆着的手,苏洛看过去,陶佩义的手腕一圈已经被磨破皮了,这个娇生惯养的小公子自然是受不住这种麻绳的摩擦的。

    仅剩的一点睡意也被吵醒了,苏洛干脆盘腿坐在马车上面撑着自己的下巴饶有趣味的和陶佩义说话。

    “我要是放开了你,你跑了怎么办?”

    “不不不,我绝对不会逃跑的,我怎么会这么不自觉呢,我知道我逃跑了就只有死路一条,所以我一定,一定不会逃跑的。”陶佩义的头摇的像个拨浪鼓,苏洛点点头觉得有道理。

    “那如果你偷偷的干坏事了呢?比如,把马给牵了跑了怎么办?”

    “不会的不会的,我不会骑马的,而且我不记得回家的路,我会好好的跟在你身边的!”陶佩义看了一眼就在自己身旁的马之后就赶紧的向苏洛澄清,他就差跪在地上给苏洛澄清他不会骑马了。

    苏洛哦了一声,原来还有不会骑马的少爷,要知道,马这种东西就像是现代的汽车,少爷级的人物都是很喜欢骑马的,没想到陶佩义这个娇生惯养的小公举居然不会骑,果真是个娇生惯养的“小公主”。

    “我保证我绝对什么都不干,你看,你绑着我,我既不能自己盖被子,也不能动,干什么都不方便,连吃饭都吃不了,你放开我,我绝对乖,这样也用不着你总是帮我了。”

    陶佩义狗腿的诉说解开绳子的好处,苏洛觉着颇有道理,看着陶佩义也是知道他现在的处境,苏洛也就决定将绳子给陶佩义给解开了。

    “行吧,你先等一下!”苏洛将门给关上了,她将外衣给自己披上,然后把鞋子给穿好,将匕首给拿出来,苏洛打开门走下来来到了陶佩义的身边,陶佩义眼睛闪亮闪亮的,整个人都洋溢着喜悦的气息。

    苏洛将绳子给切断了,然后就让陶佩义自己去解脚上的绳子。

    陶佩义舒爽的活动自己的肩膀,苏洛将匕首拿在手中爬上了马车准备继续睡觉,关门之前,苏洛还不忘伸出头来再说一句话,“你可不要发出太大的声响,我本来就睡觉睡的不安稳,你要是这么一闹闹的我更加睡不着的话,呵呵,我让你体会一下生不如死的感受。”

    陶佩义一听,赶忙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苏洛冷笑了一声,然后又继续说:“还有啊,你现在盖的被子是我和龙芯两人的被子,我们两就只有这两床被子,现在借了一床给你,你可要好好的珍惜,在外面睡觉很是容易沾上露水,你记着明天将这被子抱着晒一下,等我们到了下一个县里去了之后再给你补办一些东西,这段时间你就将就一些,不要太挑剔。”

    “还有啊,我当然是不会白给你买东西的,你可要记着,就看你这些时日的表现了,用你的劳作来补偿我给你买的东西。”

    最后的横了陶佩义一眼,苏洛就结束了这一番的交谈继续进去睡觉了,陶佩义活动好了手臂之后赶紧的打开了竹筒,原以为是什么粥之类的,但是这里面的东西简直让他大跌眼镜,看着这烂泥一样的东西,陶佩义实在是想不出来苏洛居然吃的下这个,要知道,他中午和晚上看着两个人吃东西的时候还以为这是苏洛新发明的什么好吃的东西,但是现在一看,这东西简直难以下口。

    肚子实在是饿,陶佩义看着这东西脸色很是难看,他心想着,说不定这东西就是卖相差了一点,说不定味道是不错的。抱着这种自我催眠的想法,陶佩义小心的喝了一口,这东西已经冷了,所以喝到口中就是满口的渣,然后就是一种难以言喻的难吃。

    熏肉粒都格外的硬,陶佩义觉着这根本就不像是人能吃的东西,吐出口中的东西,陶佩义将这个竹筒给甩到了一边,他心中郁闷的抱着膝盖开始怀恋自己吃的那些山珍海味,还有自己家里那张又大又软的床,如果是平时的这个时候,他一定还睡在床上,如果饿了,他还可以叫一直在厨房候着的厨师给自己做吃的。

    他想要怨自己的兄长,但是想着苏洛说的话,陶佩义又犹豫了起来,看着这荒凉的四周,陶佩义不自觉的往火堆的方向移动过去,这火堆旁边有很多的树枝,都是苏洛捡回来的,陶佩义看见苏洛在这四周放了什么东西,他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但是直觉告诉他还是在这个范围圈里会安全些。

    抽出树枝丢进火堆,陶佩义忍着饥渴在火堆旁寻求温暖,他和苏洛说的话都是真的,他不仅不会骑马,还很怕马,而且他根本不记得回家的路,就算他想现在回家也回不去。

    摸着自己肿胀的脸,陶佩义不用想都知道自己的半边脸肯定已经肿的不成样子了,他的一只眼睛都因为脸颊的肿起而堆积在了一起,看东西的范围都变小了。

    抹掉自己的眼泪,陶佩义在心里迷茫的想着未来要怎么办,他想要回家,但是却回不去,苏洛她就是一个没有心的人,陶佩义绝对的相信,只要自己敢跑,苏洛绝对不会去找自己,她肯定会让自己走,绝对不会关心他的死活。

    接下来的几天,陶佩义都怏怏的跟在苏洛一起走,这几天来,苏洛明显的发现,就算自己给陶佩义煮了吃的他也不会吃,陶佩义只会喝那些河水,虽然苏洛很想告诉陶佩义这些水很脏,但是看着陶佩义喝的一脸的开心的样子,苏洛也只能祈祷陶佩义的肠胃不要脆弱到喝这些生水喝出病来的地步。

    陶佩义为了不让苏洛丢下他倒是还比较卖力的做事,虽然还不会架马车,但是起码可以帮忙捡捡树枝打打水,苏洛也算是被分担了一些事情下来了。

    还好这天气不是夏天,陶佩义走的时候一件衣裳都没有带,这些天他穿的都是一件衣裳,苏洛还留了个心眼,趁着一天中午的时候让陶佩义去有水源的地方将身上冲洗了一下,还叫他把衣裳给洗了晒了,虽然耽误了半天的时间,但是好歹陶佩义的身上干净了点,尽管陶佩义身上的衣裳被他自己洗破了而且也没有洗干净,但是起码不会有奇怪的味道。

    幸运的是这几天没有下雨,不然可真的是让苏洛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这些天在路上的时候,苏洛看到了一些祛瘀化肿的草药,本想着直接给陶佩义的,但是又怕这样让陶佩义乱想,就让龙芯送过去了,以龙芯的名义送过去的。

    陶佩义一直都知道龙芯小小的年纪在看医书,所以也没有奇怪,只是接过去捣碎贴在了脸上。

    龙芯就蹲在一边看着陶佩义,陶佩义这些天简直消瘦的不止一点,两边的脸颊都凹陷下去了,本来还有一个酒窝的,现在根本就看不到了,面色发黄,几天都靠水来读过,眼睛都是无神而且恍惚的。

    “大哥哥,为什么你不吃东西,干娘说只要你再坚持两天,你就可以去天上了,我知道去天上就是死去的意思,李婆婆去天上了,李爷爷也去天上了,还有娘亲和父亲,他们都去天上了,大哥哥,你为什么不好好吃饭呢?”

    龙芯撑着小脸好奇的看着陶佩义,陶佩义整个人都晕乎乎的,他两眼无神的看着前方,不知道是看见了什么,他咽了一口口水,苏洛在一旁看见陶佩义的惨样也是摇头叹气,她又不是没有给东西他吃,既然陶佩义自己不吃,那可就别怪她了。

    “我以前也吃不惯这个的,但是后来,我发现李婆婆她们种田好困难,腰都直不起来了,我只是去拔了一会儿的草,下午的时候就好疼好疼,后来干娘说,我们吃的所有的粮食就是农民这样辛辛苦苦的种出来的。”

    “我记得那天的火好大,然后就是红红的一片,好多的血,干娘带着我跑呀跑的,我们好不容易的才跑出来。那次真的好饿,我饿的什么都觉着好吃,饿肚子的滋味真难受。”

    龙芯仰着小脑袋回忆,其实人的大脑是会选择记忆的,对于一些惨痛的记忆,大脑会选择的忘记一些,留下的只是一些模糊的,不清晰的场景,当时的画面对于龙芯来说是一种灾难,她小小年纪就经历了如此之多,所以她有一段时间很是沉默警惕,后来跟着苏洛在客栈里住了一段时间,经过龚小大夫的一番开导,龙芯也算是解开了心结,所以在她的记忆力,当时的事情都是模糊的了,只有一些简单的记忆。

    “后来和干娘一起到处走,虽然吃的也没有以前好,睡的也不舒服,但是不饿肚子的感觉太棒了。”

    “大哥哥,你真的不吃一点东西吗?今天中午吃的是龚小爷爷给我们摊的饼子,我看见干娘有给你留一个,你真的不吃吗?”

    龙芯指着苏洛放在油纸上面的最后一张饼子,陶佩义的眼睛顺着看过去,他的眼睛发着绿光,但是他还是过不了自己心礼的那一层关,所以他也只是看着,却没有伸手去拿着吃。

    苏洛将所有的东西都给清理好了,看着陶佩义还是一脸傻愣的看着前方就一阵气闷,看着这张饼子,苏洛拿过来包了起来,爱吃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