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殴打(1/1)
作者:提子i
    本想就这么将饼子收起来的,但是苏洛说实在的还是没有办法看着陶佩义就这么被自己给活活的饿死,苏洛拿着饼子走到了陶佩义的前面,将这饼子丢在了陶佩义的怀里,“最后告诉你一次,你要是真的再不吃东西拿就真的要上天了,还有,这将是我今天明天给你的最后一个吃食,也就是说,如果你还浪费这些粮食,呵呵,你就去死吧!”

    “有吃的都能被饿死,我苏洛今天也算是开了眼界了,这世间居然还有这种奇葩人,要我说,你怎么死都比这种死法要强。”不屑的横了陶佩义一眼,苏洛满是鄙夷,本来粮食就不多,给陶佩义一次他就丢一次,简直把苏洛给气的变脸了。

    陶佩义本来想将饼子扔掉的,但是听到苏洛的话之后却有点不敢扔掉了,他心里抗拒吃这些东西,但是意识却告诉自己现在一定要吃一点东西,他犹豫的看着饼子,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其实这个饼子可比以前那些吃的东西好多了,起码还是个饼子,只是相对来说,这个饼子因为是粗粮的原因有些割喉咙,但是多吃两口就习惯了,这也应该是没什么的,但是娇生惯养的陶佩义吃不进去。

    龙芯看陶佩义半天都不吃,只是看着饼子发呆,她觉着无趣,也就没有继续的守在陶佩义的身边了,她自己一个人去玩了。

    胃里灼热灼热的疼痛,陶佩义捂着肚子闭上眼睛想要咬一口,但是还没有咬下去,他就难受的别开了头。

    他挣扎的半爬半走的来到河流边上,捧着水喝了几口,这些水根本止不住他的饥饿,只能让他胃里空荡的感觉越发的明显了。

    看着这饼,陶佩义的眼泪流下来了,他颤抖着手咬了一口,然后赶紧的捧了水来喝,越吃他的眼泪就越多,一边吃一边流泪,最后这饼子他也只吃了一半,苏洛过来找人的时候,就找到了一只花猫,捧着一半的饼子,满嘴的饼子渣滓,满脸的泪痕,一边哭一边撕咬饼子大的陶佩义。

    对此,苏洛只想冷笑一声,“呵呵!”

    虽然陶佩义还是有些抗拒,但是起码还是能吃一些东西了,起码不会被饿死就是的了。眼看着下午就可以到一个镇子上了,苏洛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说实在的,就连她每天吃这些东西都快吃的要吐了。

    干粮放着的时间越长,味道就越差,虽然没坏,但是这味道,真的是一言难尽。

    哪怕苏洛变着法子将这些粮食企图弄的更好吃一点,但是也改变不了这些东西的本质味道,偶尔在路上见着一些野菜还能摘下来换换胃口,但是这些野菜根本就不多,苏洛不可能自己一个人吃了,她多数都分给了龙芯。

    终于到了一个人多的地方,苏洛没有做停留的打算,这里离庄子已经很近了,今晚赶路,明天就可以到了,他们现在只用给陶佩义准备一点东西就可以了。

    本来打算给陶佩义单独的弄一辆马车让他驾车,但是没有想到陶佩义怕马,虽然这几天天气一直都很好,但是苏也不免的担心会来一场雨,看着天空,晴空万里,一片乌云都没有,苏洛决定还是不要将时间浪费在这个上面了,顶多下雨的时候再将陶佩义绑起来丢马车里面要他和龙芯一起待着,反正今天晚上自己要驾车。

    陶佩义和龙芯一进镇子就两眼闪着绿光的盯着街道,特别是陶佩义,坐在苏洛的另一边的他恨不得现在就蹦下去抢吃的,事实上,陶佩义的确也蹦下去了,但是却被苏洛一鞭子给抽的不敢动了,虽然鞭子只是抽在了马车的板子上,但是陶佩义却觉着这板子是抽在自己的身上。

    虽然他昨天强行让自己吃了一张饼子,但是那毕竟只是一张饼子,对于陶佩义这个饿了几天的人来说根本就不管什么用。其实,别说当时已经没有饼子了,就算是有饼子,陶佩义也绝对不会再吃下去了,要他吃一个就够让他难受的了,别说再吃一个了。

    陶佩义的肚子还是空的,此刻他的双眼和脸颊都凹陷了下去,简直就像是一个饿死鬼,看的好不渗人。

    苏洛先是强行的拉着陶佩义去买了两套衣裳,然后又给陶佩义添了一床被子当垫着的,又给自己添了一穿被子,路过集市的时候,看见老婆婆在卖鸡蛋,苏洛挑了十几个鸡蛋带着,然后就带着一车的饿死鬼去吃饭了。

    陶佩义保持在他一贯的少爷习惯,一来饭馆就叫小二把所有菜都上一道,苏洛冷哼一声,点了一道鱼一道肉两个青菜一个汤一盘点心,而后还特意的给陶佩义点了一碗粥,美曰其名,饿了这么长的时间的你不适合吃饭,也不适合吃太饱,更不适合吃太油。

    陶佩义看着面前简单的几道菜脸都青了,龙芯到还好,她也算是习惯了,很乖巧的喝了汤之后吃了一碗饭,经过苏洛的多次教诲,她也知道不能多吃,长时间吃杂粮,一下子吃太油或者太饱是容易拉肚子的,所以她吃的半饱了之后就放下了碗,然后就小口小口的吃点心。

    尽管陶佩义再怎么不情愿,他还是铁青着脸吃了半碗饭,他实在是吃不下去,要知道,哪怕以前家中只有他一个人吃饭,那桌子上面也肯定有十道菜让他选的,现在就这几道简单并且味道不怎么样的菜,他吃的很不爽。

    吃完了饭之后苏洛又打包了几个鸡腿,鸡腿不能长放,但是可以留着吃个宵夜,自己彻夜驾车,总要留点东西补充体力。

    最后去给陶佩义买了一些生活用品,也就全部弄完了,苏洛也打算走人了,陶佩义却站在一个面铺前面吞咽口水,他的鼻子很灵,鼻子告诉他这家店铺的面很好吃,苏洛瞄了一眼这个面铺,味道闻起来的确不错,但是她已经吃饱了。

    她们要赶在黄昏之前离开,所以苏洛也不打算耽搁时间了,刚将龙芯给扶上了马车,身后就是一阵吵杂的响声,依稀还可以听见陶佩义那处在变声期里的公鸭嗓。

    本就疲劳的苏洛更加的疲劳了,她似乎还听见了自己脑袋里面那根名为理智的神经崩溃的声音,将马车给牵过去,苏洛叫龙芯乖乖的看着马车,然后挽起袖口就往陶佩义那边走去,不过是随便的了解了一下内情,苏洛就知道事实果然如自己所想的差不多。

    陶佩义闯进了别人家的面馆吃了一碗面,但是他身上没有钱,老板又是个辛辛苦苦做面的人,本来遇见吃霸王餐的够心烦的了,接过陶佩义还以大爷的语气说自己是什么什么县城的公子爷,直接要他去县城要钱。

    老板只是一介小乡民,也就认得几个镇子这边的地主,就连他们这边管辖区的大官都不认识,别说去另一个不知道在那里的县城去要钱了,老板觉着陶佩义说不得就是想吃霸王餐来骗人的,就强行的要将陶佩义送官,陶佩义急了,就大声的说了一些侮辱人的话,顺便将这老板的面给损了一番,大意就是这面怎么怎么假,怎么怎么不好吃。

    于是乎,老板怒了,乡亲们也怒了,他们开始围攻陶佩义了,陶佩义就砸了好多的东西。

    苏洛觉着自己如果再忍下去就不叫苏洛了,她四处的看了看,在墙角找到了一个扫帚,将袖子给挽了起来,苏洛大手一挥推开了人群,走过去就看见了站在一个菜摊子旁不停甩菜的陶佩义,还有一个蹲在菜摊子边慌忙的将菜给捡起来满脸泪痕的妇人。

    苏洛的眼神暗了下来,她及其缓慢的走到了菜摊子旁,围成了一圈的乡亲们都安静了下来,他们看着苏洛的眼神带上了好奇,毕竟苏洛一个大着肚子的妇人拿着一个扫帚挽着袖子一脸阴沉的走到路中间,看起来就是一脸的不善。

    陶佩义看见是苏洛的时候也害怕了起来,他不自觉的往后退,但是不过退了两步就跌到在了地上。

    苏洛将自己脚边的几个菜叶子捡起来放在了菜摊子上面,她拿出了二两银子放在了妇人的手中,然后四处的看了一下,又从袖子里面拿了几两银子给了那几个摊子损失了的人,然后她才缓缓的走到了陶佩义的面前。

    苏洛看着陶佩义害怕的眼神勾起了唇,她将反着拿的扫帚高高的举起,然后毫不留起的抽在了陶佩义的身上。

    “啊!”陶佩义被抽中了手臂,他一下子侧过了身子蜷曲了起来,苏洛也不管这些,拿着扫帚就是一顿猛抽,看的周围的乡亲们都忍不住觉得这个人可怜。

    陶佩义的惨叫声一声高过一声,其实扫帚抽出来的伤痕顶多也就是红肿了然后疼个一两天,毕竟只是扫帚,但是还是那句话,陶佩义是个娇生惯养的人,他自然受不了这种事情,所以陶佩义哭喊的很是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