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遇见明扬(1/1)
作者:提子i
    苏洛将自己完全的泡在了温泉里,闭上眼睛,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几日奔波的疲劳感都消散了,仰面浮在水中,苏洛时不时的划两下脚以免自己沉下去,闭上眼睛,这些时间的事情仿佛都像走马观花一般在眼前浮现,太阳穴的青筋跳了几下,苏洛长长的吐出一口气。

    “夫人,奴婢给你送东西了。”一个女声传来,苏洛睁开自己的眼睛站了起来。

    “进来吧!”

    一个丫鬟低着头端着东西走了进来,她将东西给放在了池子边上,然后就出去了,苏洛看了一下里面的东西,一碗牛奶、一碗装着纱布的牛奶和一盒脂膏。

    勾勾嘴角,苏洛端起牛奶轻轻的抿了一口,温度刚刚好,虽然腥味还是有一些处理不得当,但是已经很不错了,满意的一口将牛奶给喝完,苏洛还意犹未尽的舔舔自己的嘴角。

    将另一个碗里面的纱布给拿出来伏在脸上,然后仰着头将剩下的牛奶都给倒在脸上,苏洛满意的用牛奶面膜来滋润自己的皮肤。

    这种面膜苏洛偶尔在王府里会做一次,反正一个奶牛那么的大,产的奶自己也不可能全部喝完,所以偶尔就会用这种面膜来补充自己脸上或者肚子上的水分,没有想到林管家竟然细心的记下了这些事情。

    她现在的肚子上面也全都是妊娠纹,这些妊娠纹爬满了她的肚子,让她根本就不敢也不想看自己的肚子。

    这种脂膏也不是什么地方都买得到的,反正苏洛是没有在明灯县看到过这种脂膏,明灯县的灯是挺多的,但是却太封闭了,外来的东西进不来,里面的东西出不去。

    牛奶面膜贴十分钟就要拿下来了,苏洛拍拍自己的脸让脸吸收掉这些牛奶,然后拿毛巾将自己发鬓的牛奶都给擦拭掉,再泡了一会儿,苏洛就起来了,擦干了身子之后,苏洛当然没有忘记拿脂膏将自己全身上下都给涂了一遍。

    换上林管家为了自己准备的衣裳,苏洛低头看着自己穿这衣裳的效果,这件衣裳十分的轻薄,没有收腰的样式,所以只要自己不将肚子用力的挺起来,肚子还是不那么的明显,当然,如果仔细的看几秒也会发现苏洛的肚子的。满意的转了一圈,苏洛表示很喜欢。

    把头发给挽起来,苏洛悠闲的走出了温泉房,外面的桌子上面已经摆了一桌子的好菜,龙芯正在小口的喝粥,刚刚给自己送东西的小丫鬟站在一边候着,见着苏洛过来赶紧的拿了一个轻薄的斗篷搭在了苏洛的身上。

    “夫人,温泉室与外面有些温度差局,盖上一会儿斗篷适应一下温度。”

    “谢谢!”

    苏洛将斗篷的绳子给系上,然后坐在一边的板凳上自己拿碗盛了一点饭吃,好久没有吃到这些好吃的饭菜了,苏洛感觉进去口里的每一口饭都是这么的美味,让她觉得好吃的想要把自己的舌头都给吞下去。

    好好的休息了之后苏洛就去询问林管家这段时间的事情了,苏洛也和林管家将龙芯和自己的事情简单的讲了一下,了解了情况后,苏洛就悠闲的在庄子里面走走逛逛。

    庄子里被林管家打理的很好,除了前面留出来的几个房间,剩余的院子的房间都装满了粮食,苏洛给林管家的钱也都全部用上了,还有专门的人看管这些粮食,苏洛巡视了一圈之后就大致的了解了。

    庄子虽然偏远,但是因为这里有一个温泉眼的原因,着周边还有一个距离不远的温泉庄子,那个庄子没有这个苏洛所在的这个庄子大,但是装饰是非常的豪华的,苏洛可以在后门的位置看见这处庄子。

    苏洛想要去外面走一会儿,一直跟着苏洛的丫鬟就跟着苏洛出了庄子四处的走走,周围的风景很好,苏洛很享受这种感觉,没有的赶路的繁忙,只是在这个地方静静的欣赏风景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伸展自己的双臂,苏洛呼吸着这里的空气。

    “姑娘真是好有兴致,小生这么多年也没有见过一个像姑娘这般洒脱仙灵的女子。”温润的声音在头顶响起,苏洛抬头一看,一个一身青绿色衣裳的男人坐在树枝上翘着二郎腿看着自己。

    “或许是你见过的女子太少了罢。”苏洛淡淡一笑,她席地坐在了这片草地上,双腿自然的盘起来,靠在自己身后的树干上,看着前面不知何处的风景。

    头顶上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那个男子从树上下来了那男子笑了一声,然后就坐在了苏洛的一旁,然后看着苏洛看的地方,“这里有什么好看的吗?”

    “我的心中自有一道你不能懂的风景!”苏洛说。

    男人的眉毛一挑,他看着一直站在一边的丫鬟,然后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笑,“你就是这个庄子家的姑娘吧,我都来这里几个月了都没有看见有人走出来,今日终于看见一个人走出来了。”

    “我今日才来。”苏洛终于侧头去看这个男子,这么一番的打量,苏洛才发现这个男子生的很不错,他的眉毛不是男人中常见的浓眉,而是很浅很淡的,一字型的眉毛摆在并不起眼的眼睛上,看起来到是把平凡的眼睛给显现的温润了起来。

    他的鼻梁很高,很深邃,很像那些外国人的鼻梁,仔细的打量下来,苏洛觉着这个男人穿绿色衣裳的原因或许是因为他的脸色有些不好,绿色的衣裳让他看起来生机活泼了些。

    本应该是红润的嘴唇却有些发白,脸色也不是健康的红润,而是带着些许苍白。好好的一个还算是美男子的男子,生生就被这么一副孱弱的身体给拖累了。

    “难怪我这么长时间没有见到过你,不过这庄子好像是两个月前就有人搬进来了,那时每天晚上都在搬东西,灯火通明的,虽然我没有看见过,但是听墨绿说可搬了一个月呢。”男子摸着自己的下巴仰头思考,而后他对着苏洛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我叫明扬,你叫什么?”

    “苏洛!”苏洛将目光移到了男人的手腕上,他手上的东西从一开始就很吸引苏洛的目光,这是一个翠绿的手珠,一颗颗珠子圆润可爱,串成了一串手串在这个男子瘦弱的只看得见骨头的手腕上围上了三圈还大了些。

    “你在看这个吗?”明扬也注意到了苏洛的目光,他举起自己手摇了几下,然后将手举的高高的凝视自己的手,“这个是我的母亲给我的,虽然有点重,但是我一直都带着它。”

    “嗯!”苏洛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她看着远方,什么也不说,仿佛就要这样消散了一样,明扬也安静了下来,他就这么举着自己的手看着自己的手指因为失血开始慢慢的变的透明,似乎要消失了一样。

    “咳,咳咳!”明扬忽然收回手来重重的咳了几下,苏洛皱起眉头看过来,明扬捂着自己的嘴巴,本就惨白的脸色更加的惨白,但是他似乎并不意外自己会忽然咳嗽,而是很冷静的从袖子里面拿了一个手帕包着自己的嘴角。

    苏洛侧过身子让明扬往前了一点,然后她用手轻轻的拍着明扬的后背,明扬也没有咳多久,只是一时咳的看起来狠了一些,过了这一阵子之后就没有了什么反应。

    “对不起啊,让你见笑了,我心这个位置有些不好,近日又受了些风寒,所以一直都在这里养病,刚刚是不是吓到你了。”明扬含着笑若无其事的擦拭自己的嘴角,苏洛收回了自己的手,想了一下,然后将自己身上一直戴着的让她有些感觉热的斗篷解开拢过去披在了明扬的肩膀上面。

    “无事,既然知道自己的身体不好,还是爱惜些自己的身子好。”苏洛凑过去给明扬将斗篷给拉好,然后撑着草地站了起来,“穿的这般的单薄就跑出来,也不知道你是想让自己的身子坏掉还是觉着身体既然本就不好干脆自暴自弃的让自己身子更坏了一些罢。”

    拍拍衣摆上面沾染上的草,苏洛转身看了明扬一眼,“你父母既然能将你送到这温泉山庄来温养身子,自然是疼爱你的,希望你能早点好起来的,身子是父母给的,你父母如此的疼爱你,你怎么也不能这般糟蹋自己的身子。还是好好的将自己的身子养好吧,别再偷偷的跑出来了,怕是家人要着急了。”

    苏洛意有所指的看了一眼那边跑过来的人,然后就带着丫鬟缓缓的走回去了。明扬的手扶在自己肩膀上的披肩上,披肩仿佛还带着这个女子独有的味道,披风还是温暖的,就像是小时候母亲抚摸自己肩膀的手那样温暖,呆呆的感受着披风上的温暖,明扬陷入了沉思。

    苏洛和林管家商定一个星期后就出发,这一个星期先让自己修养一下身子,然后他们临时的定制一下行路的计划,大致的计划结构苏洛都有,就是看这些个粮食是要怎么运过去,是一次性运去还是分批。

    苏洛有自己的担心,如果分批的运送过去,万一到了地方却缺乏粮食就不好弄,而且分批的话就没有了主持大局的人,但是一次性运过去的话苏洛又担心人手不够,要知道,这些粮食可不少,一车车的拉下来,怕是十里路都可以拉出来,这么长的队伍,人手就是很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