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五 母亲有救了(1/2)
作者:三生烟雨泪倾城
    狄宁望着眼前的女子,这和他见过的所有女子都不相同,因为他的身份,围绕在他身边的女子何其多,但是在这个女子面前,那些女人全部都是庸脂俗粉。此时她尴尬的红了脸,但是一点也不做作,明目皓齿,红润脸庞,就连眼神都会说话。师傅已经说过了,她是为求救母而来,他一向不喜让人知道自己会这些毒理药学,因为父亲并不希望他将心思放在上面,可是现在他却庆幸自己有这样的技能,才能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她。

    若不是因为想甩掉那个阴魂不散的妖异男子,他才不会这样早就回到报国寺,但是他一点都不恼怒,甚至有些兴喜若狂。

    “师傅已经跟我说过了令堂的情况,现在事情从急,我们马上去为令堂施药吧,早点用药,效果更好。”他有些迫不及的想要为她做些什么。

    费靖月本还在发窘,狄宁这么一说,她立时恢复了那副淡然镇定的模样,对狄宁行了个大顺女子的福礼,带着他往母亲所住的厢房走去。

    因为隔得近,他嗅到她长发上的香味,真是沁人心脾。现在的她镇定、淡然、美丽、动人,和刚才窘迫的样子又不相同,真是个让人欲罢不能的女子,他根本不是个一见倾心的人,在那样的环境长大的他,居然会对一个女子如此倾慕,他也说不清为了什么。

    到了厢房门口,费靖月听住了脚步,转过头来望定他道:“狄公子,我求你....一定要救活我母亲...”话里带着强忍的哽咽,他突然心很疼,若是能让她重展笑颜,他赴汤蹈火都在所不辞。

    “笑凝郡主请放心,我一定尽力。”他坚定的眼神给了她希望,她转过身推开厢房的门。

    付轻柔无力的躺在榻上,一双美目紧闭,因为这几日放血排毒,脸色已经异常的苍白,寺庙里不能杀生,也没有适当的补品,虽然毒物没有再蔓延,但是付轻柔的情况还是不容乐观。

    狄宁大步走到床前,握住付轻柔的手腕拿起脉来,好半响都不说话,只是紧紧的皱着眉头。

    费靖月一直在观察他的表情,看到他深皱的眉头,心揪得紧紧的,那三个丫头更绷不住事儿,眼泪儿包在眼眶里打转儿。

    “郡主.....”狄宁开口了,声调有些深沉。

    “夫人中毒多久了?”他问道。

    “从我发现,大概月余。”费靖月想想道。

    “嗯.....”他沉吟道:“如果在下没有诊断错误,夫人中毒已然快一年半了。”

    “一年半?”几人面面相觑。

    “是,从夫人脉象上来看,确有一年半左右,虽然现在我还不能肯定是什么毒,但是这脉象时有时无,有时候甚至是乱跳,是毒已攻心的征兆,我心里其实已经有些许猜测,但是还不敢肯定。”狄宁的眉头还是紧拧。

    一年半,也就是说自己还未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的事情,母亲中毒已经这么久了?

    “而且,如果我没有猜错,这毒物不止一种。”狄宁继续说道。

    “月儿......”付轻柔发出微弱的喊声。

    “母亲,你醒了?你觉得怎么样了?”费靖月连忙上前握住付轻柔的手,眼泪顺着脸颊就流了下来。

    狄宁在背后看着,这个女子给他的感觉真的不同,就算是见第一面,那种牵挂的心情却让他难以自制。

    “月儿,我没事,这位公子是?”付轻柔缓缓的坐起来,看向狄宁。

    狄宁连忙上前道:“夫人万福,在下狄宁。”

    “狄公子是慈怀大师的弟子,精通毒理药石,专程来给母亲解毒的。”费靖月别过头去悄悄擦干了泪儿。

    “有劳狄公子了。”付轻柔声音微弱,但是那大户人家的气质仍然不改。

    果然怎么样的母亲,就有怎么样的女儿。

    “月儿,我再躺躺。”付轻柔有些支持不住,就是短短的坐上几秒,也很难熬。

    扶付轻柔躺下以后,费靖月拉着狄宁出了厢房,她只是无意,但是狄宁的心都要炸开来了。

    费靖月突然惊觉自己拉着狄宁,有些突兀,蓦然的松开了手。

    他却有些失落,但是面上却没有半点改变。

    “小女唐突了。”她淡淡的面色有些潮红。

    “无碍,郡主不必介怀。”他微微笑道。

    “我母亲......”费靖月问道。

    “夫人中毒已久,若要解毒,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解决的。”其实他如此说,也是有私心的,若是为夫人解毒时间久一点,是不是就能多几次见到她。

    见她黯然下来的神色,他又有些不忍道:“但是也不是不能解决的,郡主且放宽心。”

    “真的吗?”费靖月听见这句话,一下又变得雀跃起来。

    “真的。”他想看见她欢快的神色,所以肯定的回答。

    “就算尽我全部的力量,我也会为你救活夫人的。”狄宁道。

    “要解毒首先要知道是中了什么毒,郡主可有留意过夫人中毒的源头?”果然还是要知道是什么让母亲中毒。

    这时厢房门开了,碧渝出来了,手上端着一盆水。

    “小姐,狄公子。”碧渝向他二人福了个身,端着水就要走。
第五十五 母亲有救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