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章(2/2)
作者:斑斑腾腾

    (闪回完。

    (楚雨荨黯然神伤的转身离开。

    15,学院门口 日 外

    (楚雨荨走到学院的大门口,停下脚步,向后望去。

    (校园里如往昔般的喧闹,好像楚雨荨的离开,没有引起一点的波澜。

    楚雨荨(OV):为什么今天我要离开这个自己曾经并不喜欢的地方,反而有点依依不舍。也许这里有我喜欢的人,也许这里留下了我太多不好的回忆,和太多美好的回忆。再见了,艾里斯顿学院。再见了,端木。也不知道今生还会不会再见到,不知道今生还会不会再回到这里。这里的日子,好像一个梦,但我会永远的记住。珍重……

    (楚雨荨回过身,走出了艾里斯顿学院的大门。

    (门里,喧闹依旧。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16,街头 日 外

    (于馨和端木磊并排走着,端木磊忍着脚痛,跟着于馨。

    于馨:你的脚没事吧?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

    端木磊:没事,这点伤不严重,我擦了点药,很快会好。

    于馨抱歉的:我不知道你会去我们学校找我,为什么不给我电话呢?

    端木磊:我买了两张音乐会的票,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

    于馨:真对不起,昨天赶着去买一些出国需要的东西。

    端木磊沉默了。

    端木磊:你真的决定走了?

    于馨:……嗯!

    (端木磊沉默。

    (不远处,楚雨荨刚刚路过,正好看到端木,刚要上前搭话,又看到了他和于馨一起。雨荨,赶紧躲在角落里。

    端木磊: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于馨:我以为我拿不到签证。

    端木磊:仅仅05到06年,中国学生就为伦敦的经济贡献了1.1亿英镑。更何况现在金融危机,他们都眼巴巴的盼着你去给他们拉动经济呢!怎么会不给你签证呢。

    于馨(笑):不愧是学经济的,你可真逗!不过,我离开你们这帮捣蛋鬼,我还真有点想你们。也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想我……

    端木磊:会……当然会!

    于馨:都会吗?

    端木磊(忽然羞涩):其他人,我不知道。可我一定会……以后有时间,我就去英国看你。

    于馨:好呀,不过可要你放假的时候再来呀。上学时间,我可恕不接待!

    端木磊:一定!

    于馨:好了,你快回学校吧。别耽误了下午的课。

    (于馨说着摆摆手,走了。端木磊想了想,叫住了于馨。

    端木磊:喂……等你出国的事情都搞定了,你回来学院来看看我……我们。我们给你开个欢送会!

    于馨:好呀。怎么。不相信,要不然拉钩?

    端木磊:你怎么还玩小孩子的玩意……

    于馨(笑):那好,一言为定!再见。

    (于馨走远了。端木磊目不转睛看着她的背影直到看不到为止,然后他做了个高兴的动作。

    (不远处的楚雨荨看到端木的表现,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17,雨荨家 日 内

    (楚雨荨身心疲惫的回到家。母亲和雪村舅舅都在,看着雨荨,好像在等待审判。

    楚雨荨:我把退学申请已经交给校长了。

    (楚母和雪村舅舅都急了。

    楚母:什么?你怎么可以,你至少要跟我们商量一下。

    雪村舅舅:我去跟校长说,这件事情咱们家长根本就不同意。校长还要听咱们的意见,不是吗?

    (楚雨荨站在门口。

    楚雨荨:我不想再念这个学院了。

    楚母:为了供你上这个学院,我和你舅舅花了多少心血。

    雪村舅舅:不行,我必须去给要回来!这件事情,不能由着你!

    楚雨荨(拉住雪村舅舅):我确实不想上那个学校了,我在那里的每一天都很难过,从来都没有快乐过……

    楚母(生气):雨荨,你不去上学,这么小的年纪就想去闯荡社会?你没有一技之长,以后想像我和你舅舅一样辛苦吗?

    雪村舅舅:什么不去上学!必须去,雨荨就是我们的希望,如果她不念艾丽斯顿,我们这个家的所有希望都完蛋了。

    楚雨荨:我的事情,我自己有打算。那所学院我真的不会再回去了。这件事情,到此为止。我已经下定决心了。不管吃什么苦,受什么罪,我都不回去到哪里去了。

    舅舅(激动):舅舅受这些罪,就是不想让你再吃舅舅受的苦……为了让你进艾里斯顿,我多少到处求爷爷告奶奶,受了多少白眼。(伤心)为了你我什么都能忍。为了给你凑学费。我和你妈妈不敢吃,不敢穿。我生病了不敢去医院,有一次差点晕倒在外面你知道吗?渴了就喝口凉水。你们都我爱财,说我抠门。我不抠门,怎么省下钱来培养你!我……我都为了什么呀!

    (雪村舅舅越说越激动,眼泪在眼睛里打转。

    楚雨荨(流下眼泪):舅舅,以后我会好好孝顺你们的。这件事情只能对不起了!

    楚母(怒其不争,哭):你……你想气死我吗……

    雨荨:妈,对不起了!

    (楚雨荨说着跑进自己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