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章 第一才女,蔡文姬(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吃,都给我吃,不然诛你们九族!”董卓恶狠狠的喝道。

    “董贼,你就是个恶魔,畜生不如,不得好死!”一个名士忍不住,站起指着董卓破口大骂。

    董卓大怒:“叉下去,烹了!....灭其九族!”

    “董贼你不得好死!....”那名士至死骂不绝口。

    留下众人,战战兢兢,面色惨白,低着头不敢与董卓对视,无奈强忍着,将肉放入口中。但还是有不少人忍不住大声呕吐不止。

    其中曹操率先带头吃肉,眉头都没皱一下,也没呕吐。

    吕布看着眼前的曹操,眼中闪过一丝冷光,他知道未来自己就是死在这人的手上。

    心中想过要将曹操杀之而后快,但又不能,因为曹操可是大汉灭亡的重要人物,也是有了他,吕布才可能在后面杀死董卓。

    不过吕布心中对曹操很是佩服,能屈能伸,不愧是:“治世之能臣,乱世之枭雄!”

    “这也许就是后来官渡之战中,曹操食人.肉的原因吧?”吕布心中暗叹。

    曹操刹那间,感觉后背发凉,眼光向吕布的投去,但并未发现异常,回过神,继续慢慢嚼着嘴里的肉。

    “哈哈....孟德,不错!....这肉看来很符合你的胃口嘛。”董卓看着曹操,眼中带着赞赏的目光。

    “多谢相国的夸奖,跟您比起来,孟德还差得远,今后还需要多向相国大人学习才是”。曹操面带笑容,感激道。不过心里恨透了董卓,恨不得食其肉喝其血!

    “好说,孟德今后可要多来咱家府上走动”对于曹操的话,董卓很是享用,心情一下好了起来。

    “恭喜曹都尉!”李儒乘热打铁,恭贺道。

    “今后还要相国多提点才是”曹操笑着再次拍着董卓的马屁。

    周围群臣和名士无不投以鄙视的目光,曹操对此自然是选择无视。

    宴会结束,群臣和名士无不悲惨,苦着脸离开了;而董卓却十分高兴。

    “相国,有一人只要拉拢过来,胜过百名普通的名士”李儒敬业的替董卓考虑着。

    “谁?....居然能值得文优这般赞扬”董卓闻言,顿时来了兴致。

    “蔡邕,蔡伯喈,出了名的大学士,在士子中名望极高,如果能为相国所用,想必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李儒笑道。

    “哦?....那叫人将他带来!”董卓对蔡邕倒是好奇了。

    “相国请慢,对于蔡邕不能硬来,应该下旨封其为中郎将,再派亲信去宣旨,才能显出相国的大度和重视”李儒叫住董卓,建议道。

    “还是文优考虑周到,咱家现在就下旨....不过派谁去宣旨?”董卓赞同李儒的建议,但对于何人去宣旨就有些犯难了。

    “奉先”李儒淡淡开口,心中不知在盘算什么。

    董卓思量半会儿,认同道:“好,就让奉先去”。

    ....

    吕府中,吕布正在练武,一杆方天画戟在手,游刃有余,戟术精湛,挥舞间,掀起阵阵罡风。

    “报将军,相国差人送来一封书信和一道圣旨”一个守卫跑进院中,单膝跪在地上,双手托着圣旨和一封书信。

    “下去吧”吕布接过圣旨和书信,有些纳闷,心想难道董卓要他干什么坏事,搞得这么神秘。

    看过书信,吕布一愣,心道:叫自己去蔡府宣旨,是什么意思?难道紧紧只是为了让蔡邕感到被重视吗?

    对于蔡邕,吕布本来是不了解的,但根据未来历史中记载的:蔡家是世家,但不怎么显赫。蔡邕,字伯喈,陈留圉人,东汉文学家、书法家。权臣董卓当政时拜左中郎将,故后人也称他“蔡中郎”。后汉三国时期著名才女:蔡琰(蔡文姬)之父。
003章 第一才女,蔡文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