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章 麻沸散,华佗加入(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华神医,方便单独谈谈吗?”吕布不想过多耽误,想找华佗单独谈谈。

    “可是要请我治病,病人不在这里?”华佗确定这人就是来寻医的,点了点头,答道:“没问题”。

    “请”吕布请华佗城中一谈。

    “去,拿着这令牌,叫你们县令开仓放粮,救济流民!”吕布将自己的令牌交给城卫命令道,吕布心想:就当是碰到华佗而发放的福利吧。

    城卫开始还面色不悦,但看到令牌后,脸色一变,身子有些颤抖,强挤出笑容:“遵命!....吕将军请!”

    那个城卫领着吕布进城,留下众人呆在原地,半天才缓过神来。

    “那个将军,是谁?”

    ....

    巩县城内,一座典雅的阁楼中,对坐着两人。

    吕布翘着二郎腿,仔细打量着对面的华佗,仿佛要将人看穿。

    而华佗静坐,双手捧着茶,悠闲的品味着,表情镇定自若。差不多喝完一杯茶,华佗看了看吕布,有些好奇,猜想其应该是一个大将军而且名望不小。

    “请问,将军找我有何事?”

    吕布收起二郎腿,端坐着,面露笑容,“在下吕布,字奉先,在此相邀华神医加入”。

    吕布邀请华佗的目的在于;想要依靠他的高明医术,建立一支专门负责在战场上给军队治疗伤病的医疗部队。这种想法当然是来自未来世界中的医疗兵。

    闻言,华佗一愣,原本以为吕布是来找他医治病患的,却没想到开口就要自己加入他的麾下,效命于他。

    华佗本身就不喜欢参与朝政事物和诸侯纷争,只想好好研究医术,救死扶伤,自由自在的。但听到吕布的名字,觉得有些耳熟,也不想去深入了解,知道多了难免麻烦。

    “感谢吕将军的盛情邀请,但在下实在不才,除了懂点医术,别无它长,恐怕难以帮到您....而且闲云游离惯了,难以安定下来”。

    吕布眉头紧绉,面色有些不好看,准备给华佗一个下马威,于是解剑重重将其放在桌上,恶狠狠的瞪着华佗,“你不怕我杀了你?....只要你来帮我保证今后高官厚禄,荣华富贵,你确定不加入?”

    华佗没有丝毫犹豫,当即答道:“还请吕将军,见谅。”

    吕布闻言,哈哈大笑起来,“华神医果然高风亮节,不为名利所诱,实在是佩服!”

    华佗心中松了一口气,谁不想活着啊,笑着谢道:“多谢吕将军理解,以后但凡有什么用得着在下的尽管来找我”。

    “华神医理解错了,我是不会让你溜掉的”吕布可没打算让其离开,但一时半会没有办法说服,也没必要真杀了华佗。

    华佗闻之,一脸苦涩,心道:今天可能在劫难逃了。拿起茶杯,喝着茶没再说话。

    而吕布正在想办法,突然灵光一闪,脑中多了些想法,顿时喜形于色,“听说华神医以前偷过死人尸体,用来研究人体结构?....放心我没有其他意思,反而十分佩服华神医对于医术的执着追求的精神!”

009章 麻沸散,华佗加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