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章 太极、过肩摔、擒拿手(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来人,准备酒菜!我要与典壮士同食!”吕布命令部下开始准备吃食,“典壮士,不打不相识,一起用餐,如何?”

    “多谢!”典韦厚着脸皮答应了,毕竟吃饱喝足才有力气再战,他可不想输给吕布。

    “哈哈....够豪爽!”吕布感觉此刻自己真没找错人,随后将其引到陈宫和韩飞面前,介绍道:

    “这位是陈宫,字公台;这位是韩飞,字文一。两人都是兖州的文人名士,通晓古今,都是大才”。

    “吕将军妙赞了,当不起....见过典壮士”陈宫、韩飞二人谦虚了一下,随后分别向典韦问候。

    “典韦,见过两位先生”典韦十分恭敬,虽然大字不识一个,但很是羡慕读书人,何况是名人文士,那更是仰慕万分。

    一个时辰下来,众人也喝足吃饱了。

    “俺休息好了,来,再战!”此刻典韦斗志盎然的站了起来,眼神中充满斗志。

    都说吃人嘴软,拿人手短,也不尽然啊!

    不过经过一顿饭下来,典韦还是对吕布这些人有了好感,但心中的骄傲,不允许他不战而败。

    “好,奉陪到底!”吕布心中的热血也再次被典韦点燃起来。二人摆出阵势,四目相对,“你先出手”。

    典韦也不墨迹,“看拳!”

    步伐稳健,拳法不凡,沙包一样大的拳头快速向吕布挥去,威势之猛。然而却被吕布轻易化解了,典韦愕然;不做多想,换了一套拳法,继续强攻。

    几十个回个下来,吕布轻松应对,典韦喘着大气,感觉每次都打中了,但就是没有着力点,拳头的力道,快速被御掉了。感觉打得十分憋屈。

    也难怪典韦心中憋屈,这些招式这是吕布根据脑中科学家的记忆学的,叫太极拳,以柔克刚,借力打力。吕布只是学到些皮毛,不然典韦早就趴下了。

    国粹真是博大精深啊!

    “你这是什么拳法?”典韦好奇的问道。

    “太极拳!”吕布傲然一语。

    “太极拳?....好拳法,再来!”典韦再次发起攻势。

    吕布运起太极将典韦的力道卸去,顺势抓住他的手臂,大喝一声:“过肩摔!”

    “嘭!”

    典韦被摔过肩,砸在地面,扬起不少灰尘。咳嗽几声,典韦忍着疼痛站了起来,“这又是什么招数?”

    “过肩摔!”这也是吕布在那记忆中学到的,也是特种兵学习的基本打斗技巧,看似招式简单,但需要过硬的武术基础,才能发挥其威力。

    “还要比吗?”

    典韦这次由于了一会儿,感觉和吕布比拳脚太吃亏了,但不服输的心里作怪,只要没倒下,就要继续战斗,“再来!”

    “看来只有打你打服了才行!”吕布心中暗叹,这次他要主动出击,一套组合招式打出。

    “太极拳”一拳将典韦震退老远,这还是吕布没用全力。

    “过肩摔!”吕布乘势而上,再次使出过肩摔,将典韦摔倒在地。

    直接打得典韦无法还手,艰难的爬了起来。这是吕布突然出现在他面前,面带笑容。

    “擒拿手,左勾拳!”

    吕布一手制住典韦让其不能动弹,而后一拳打在其脸上,瞬间典韦飞了出去。

    躺在地上的典韦再也没有力气站起来,这次算是被吕布征服了。

    “来人,给他治疗!”吕布知道典韦被自己打服了,命人给他治伤,自己坐在一旁闭目休息。

    “将军威武!”

    “将军威武”

    “将军威武”

    不知是谁先喊起的,众人一片炽热的目光看着吕布,眼中满是仰慕!

    “不愧是人中吕布,战神之名,当之无愧!”陈宫赞叹道。

014章 太极、过肩摔、擒拿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