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章 连弩,开战(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都别苦着脸嘛,不就是一群山贼吗?....本将军弹指间,叫他们灰飞烟灭”吕布为众人打气,不过却换来大家的苦笑。

    吕布摇摇头,心道爱信不信,大声叫道:“典韦,进来”。

    一直守在帐外的典韦闻声,急忙进入帐中,抱拳道“主公”。

    “典韦,你去将我们带来的九个大木箱,安排人抬到帐中”吕布命令道。

    “诺”典韦屁颠屁颠的跑了出去。

    说起这九个大木箱,可是吕布从洛阳带来的;有一次陈宫好奇询问里面装的是什么,吕布回了一句“你猜”,气得陈宫半死。

    没一会儿,典韦带着十几个士兵将九个木箱抬入帐中。

    “典韦留下,其他的退下”吕布将典韦留下是有大用,而后扫了一眼众人,目光留在陈宫身上,笑着说:“先生不是想知道,里面是什么吗?....打开看看”。

    陈宫慢步上前,打开木箱,一愣,这不是弓弩吗?但细看之下有似乎有所不同,疑惑的看着吕布。

    “你再打开这个看看”吕布指着另一个箱子说着。

    陈宫打开一看,一惊,全是通体为铁的箭矢,长约八、九寸,令他不解的是,这种箭矢不好造,而且不适用,因为射程近。

    “这弓和箭矢,有何妙用?”陈宫可不相信,吕布费大劲弄来没有特殊用途,谁信啊。

    吕布笑着取出十支箭矢和一把弓,将箭矢装在弓上。

    “十箭齐发?”韩飞惊讶,他可了解现今四矢齐发已经有了,十箭齐发还真没见过。

    吕布摇头,笑着没说话,走出帐篷,对着校场上差不过百米远的箭靶,扣动扳机,十支箭,连续射出,命中靶心,而且穿透了靶心。

    引得一旁众人大惊,薛刃锋激动道:“好弓!....将军这是给我们飞将营的?”

    “你别急嘛”吕布看着薛刃锋有些无奈。

    “十连发,连弩?”韩飞、陈宫同时发出惊叹。

    “没错,就是连弩!”吕布大笑着走进帐中,其他人也跟了进去。

    “怎么样还不错吧,哈哈”吕布有些得意,给他们介绍起来:“这叫连弩,能同时填装十支箭矢,并且可连发,射程不远,二百步内”。

    这种弓弩制造困难,而且采用全铁的箭矢,吕布费了老大劲,聚集了不少工匠才勉强造出三十把弓,九百支箭矢。

    “可真是神弩啊!”陈宫赞叹。

    韩飞似乎对弓弩有些了解,说道:“确实可以堪称神弩,只是射程有些不足”。

    “已经不错了,这算得是弓弩上的一次重大突破”陈宫有不同见解。

    对于射程问题,吕布也无奈,但聊胜于无,还必须叮嘱大家保密,“见过连弩的人,希望保密,否则....”

    “诺”众人应声,谁不知道这连弩的重要性,杀伤力太大了。

    吕布满意的点点头,看着薛刃锋说道:“这里有三十把弓,九百支箭,就暂时交给你们飞将营,善用,并且注意保密”。

    “诺”薛刃锋心中大喜,虽然只是暂时归飞将营,但也是大喜啊,现在有了信心,“将军,有了这连弩,属下保证完成这次任务!”

    “不,还不够”吕布还有其他用意,对着典韦说道:“典韦,这次行动你也要参与,你的对手主要是:裴元绍和周仓”。
016章 连弩,开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