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章 酸枣会盟,十七路诸侯(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曹操发诏,讨伐董卓!”吕布将信叫典韦传与陈宫。

    陈宫看着信,表情阴沉。

    “曹操有天子的诏书?”韩飞疑惑。

    “肯定是矫诏!”陈宫叹了口气,没多说。

    “曹操,看来还真是乱世枭雄啊!”韩飞言语间有些鄙视。

    “没什么可担心的,一切都在预料中....要杀曹****早就杀他了,不过历史的变迁需要个人引领,而这个人就是他曹操”吕布丝毫没在意,只是觉得来得早了些,打断了他到颍川的计划。

    命运总是不好把握!

    除了陈宫、韩飞二人心中震撼,其他都疑惑,觉得吕布话有些大了。

    “主公接下来有何安排”陈宫问道,他相信吕布肯定有后手。

    “回洛阳!”吕布起身,“众人听命,即日起拔营,赶赴洛阳!....好戏开始了,属于我们的时代已经到来!”

    “诺”众人振奋。

    ....

    话说,曹操逃回陈留后,决心讨董并得到其父的支持,各路豪杰纷纷投靠。比如:曹洪、曹仁两兄弟、夏侯渊夏侯惇两兄弟、李典、乐进等。

    后有得到卫家大力相助,获得钱财和人才军马的曹操信心大增,立即发矫诏与各路诸侯,相邀共讨董贼,匡扶汉室!

    其中第一个收到矫诏的袁绍,立即在渤海召集三万人马,前往与曹操会盟。

    酸枣,这是各路诸侯会盟的地方。各路诸侯陆陆续续赶来:

    第一镇,后将军南阳太守袁术。第二镇,冀州刺史韩馥。第三镇,豫州刺史孔铀。第四镇,兖州刺史刘岱。第五镇,河内郡太守王匡。第六镇,陈留太守张邈。

    第七镇,东郡太守乔瑁。第八镇,山阳太守袁遗。第九镇,济北相鲍信。第十镇,北海太守孔融。第十一镇,广陵太守张超。第十二镇,徐州刺史陶谦。

    第十三镇,西凉太守马腾。第十四镇,北平太守公孙瓒。第十五镇,乌程侯长沙太守孙坚。第十六镇,祁乡侯渤海太守袁绍。再加上曹操的本部兵马,共计17路诸侯。张杨在吕布的通知下并没有到来。

    各路诸侯军马多少不等,有三万者,有一二万者,各领文官武将,投洛阳来。

    张邈、刘岱、桥瑁、袁遗与鲍信,离陈留郡很近,就直接屯兵在酸枣县。

    而曹操则属于张邈军下,只是因为他是檄文的发起人,才另算作是一路诸侯。

    袁术屯兵南阳,孙坚从长沙赶往与袁术会合。

    孔伷屯兵颍川,往酸枣县赶去。

    韩馥则是暂时留在邺城,运送联军军粮。

    公孙瓒则是带着两万大军,以及刘关张三兄弟,从幽州往酸枣县赶过来。

    陶谦能力不错,成为徐州牧后,得到了当地世家大族的效力,平定了黄巾,如今也是率着两万人马,往陈留郡赶来。

020章 酸枣会盟,十七路诸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