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章 锦衣夜行,布局天下(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黑风高,洛阳城郊,一座老旧的府宅内。

    庭院中三十个黑衣人,蒙着脸,只露出一双诡异的眼睛。他们分成两对站立,一动不动,俨然是军队中走出来的。

    今天将是他们命运的转折点,但选择权在他们自己手上。而带给他们人生转折的,正是眼前的吕布,他们的飞将军,也是他们的主公。

    吕布挺拔的站立在三十人的前面,眼神凝视着每个人。典韦站在吕布身旁形影不离,虎背熊腰,眼神凶恶,双戟在背,一股强大的气息压得三十人踹不过气。

    “你们知道今天为何找你们来吗?”说话间,吕布注视着三十人的眼神。

    “属下不知”这三十人基本都是吕布从军中选出的普通士卒,位高的不过伍长。

    吕布除了飞将营采用的新军制,并州军依然使用的汉朝军制,五人为一伍,设伍长。

    这三十人大多数来自并州军,其中包括老兵和张辽新招募的士卒;还有些上次投降的山贼以及通过其他方式找来的。

    他们都有共同点:基本都是普通士卒,都有些污点,生存能力强,底细清楚。

    吕布翻开手中的名册,这名册是用新改良的造纸术制成的纸,由于刚开始进行没多久,能制作一本名册已经很不错了。

    “卢俊义“吕布叫出名册上第一个人的名字。

    “到”右边一列,第三个黑衣人走了出来。

    “你是并州五原人,二十六岁,早年随军击杀匈奴,你被冲散了,没找到队伍,面对两个孔武有力的匈奴人,你假意投降,然后乘其不备,一举灭之,不否?”名册上记着每个人的底细。

    卢俊义闻言,微微有些惭愧,虽然杀掉了两个匈奴人,但毕竟投降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点头拱手答道:“回将军,的确如此”。

    “高石”吕布继续照着名册点名。

    “到”又一个黑衣人走出列队,但块头不小。

    “并州晋阳人,二十岁,在一次战役中,来不及随大部队撤离,所以趴在死人堆中整整一天一夜,最后侥幸瞒过了敌军,才逃回了军中,是否?”

    “是”黑衣人点点头,没觉得什么不好意思的,活着最重要。

    “颜晨”

    “到”

    “李伟”

    “到”

    “杜威”

    “到”

    ....

    吕布慢慢的点完三十个人的名字,这三十人的底细都在名册上记录着,无一错记漏记。

021章 锦衣夜行,布局天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