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章 安排北上,新的征程(一)(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公元190年2月,

    虎牢关内,董卓大帐中,董卓一脸颓废的看着一旁的李儒问道:“文优,接下来怎么办?”

    李儒叹息一声,答道:“如今吕布兵败,战心已失,虎牢关被攻破是迟早的事....为今之计只有迁都”。

    “迁都?”董卓闻言一惊,疑惑的看着李儒,等待他的解释。

    “没错,迁都长安....”李儒慢慢的开始给董卓讲述迁都的必要性和好处,试图让董卓东山再起。

    “哈哈....文优大才!”董卓听完,高兴不已,随后命令李肃、胡珍等人坚守虎牢关,连夜悄悄的带着吕布、李傕、郭汜等人返回洛阳,大军也慢慢后撤。

    ....

    公元190年3月。

    洛阳城,北门外,并州大营。

    大帐内,吕布甲胄在身,方天画戟立于一旁,坐在正上方;典韦依旧护在一旁,双戟再背,面无表情,不怒自威。

    右边站着:张辽、高顺、赤萌、宋宪、魏续、成廉、裴元绍、周仓、薛刃锋、张越、周武。

    左边站着:陈宫、韩飞、华歆、华佗、糜竺、糜芳、徐荣(客串徐盛的父亲)、徐盛。

    华歆,字子鱼,平原高唐人。早年拜太尉陈球为师,与卢植、郑玄、管宁等为同门,又与管宁、邴原共称一龙,华歆为龙头。汉灵帝时华歆被举为孝廉,任郎中,因病去官。又被何进征召为尚书郎。

    至今还任中书郎,但经常称病在家。经过陈宫的多番游说,成功将其纳入吕布的麾下。当时吕布知道后兴奋了好久,这可是一尊大神啊,必须把他奉为上宾。

    “大家都坐下”吕布看了一下再站的,都是他的顶梁柱。今天要议的事十分重要,一时半会儿结束不了,可不能让人干站着。

    见众人都已坐下,吕布看向张辽开口问道:“今天把大家找来主要是安排北上的事....文远你给大家讲一讲如今并州的局势”。

    “诺”张辽起身,看了一眼在坐的,开始讲到:“如今并州南部基本是被张扬占领,并州北部地区经常受匈奴族和鲜卑族的袭扰,耕地荒废,人口稀少,十分狼藉”。

    “如今我方要占据并州有几个难点,第一,张扬的势力;第二,匈奴和鲜卑的袭扰,第三,耕地少,人口少,支撑发展很困难”。

    说完,张辽坐回位置。众人闻言,皱着眉头,有些担心以后去了并州怎么发展壮大。

    这时,华歆站了出来,作为在朝堂混迹已久的他,知道汉朝各州的基本情况,对于吕布坚持要到并州发展很是不解,直言道:

    “主公,请赎臣直言,并州的情况只怕比张将军说的还要严重些。不知主公为什非要去并州发展,又怎么解决这些难题?”

    吕布笑着示意他先坐下,正身说道:“至于为什么选择并州,第一,我自知名声不好,各地又有诸侯占据,几乎没有我的容身之处,即使攻取一片地盘也无法快速发展壮大”。

    众人点点头,明白吕布说的是实话,也知道他的苦衷,既然选择了跟随,就不再后悔。

    “第二,其实并州是个好地方,只是你们没有发现罢了。而我出生在并州对哪里了解很深,相信不会让大家失望”。

026章 安排北上,新的征程(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