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章 安排北上,新的征程(一)(2/2)
作者:宇宙香瓜子
    “至于你们说到的困难,也好解决。首先说张杨吧,在坐的很多都知道我与张杨一直关系都很好,可以说生死之交不为过,当然其中的缘由不变说。

    你们只要知道,我已经和张杨说好了,他会在上党郡接应你们,派兵支援你们北上。也就是自己人”。

    “难怪,当初张杨离开原来是为吕布多留一条后路”张辽反应很快,心中恍然。

    没有张杨的阻碍,就减少了三分之一的阻力了,众人担心稍稍减轻了不少。

    吕布继续说道:“至于匈奴和鲜卑等外族的袭扰,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打,打到他们怕了,打到他们求着臣服为止。你们北上第一个要做的是将所有外族干出并州,绝不心慈手软!”

    对于外族的残忍吕布是见过的,更何况自己的父亲也是死于外族之手,所以吕布对付外族从不手软。

    在坐的并州将领都能体会吕布的心情和态度,其他人也了解外族尤其是匈奴族的凶残,心中也是同仇敌忾。

    吕布静了静心,再次说道:“至于耕地问题,这也会无选择并州的主要原因,毕竟民以食为天”。

    众人疑惑,刚才不是听张辽和华歆说没地吗?难道又什么秘密?

    “河套平原,这是你们前去的主要目标,必须将河套平原全部占领!”吕布眼神坚定的说道。

    华歆、陈宫闻言,恍然大悟,是呀那片肥沃的土地在匈奴的不断袭扰占据中开始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他们只认为吕布生在五原,才会一直记得河套的肥硕。

    事实上要不是吕布从科学家吴不知的记忆中了解到河套地区的重要,他哪会知道这些。

    当然吕布不会说出来打自己的脸,脸皮可见有多厚,可比城墙。

    “至于人口稀少问题,打量只有吸收流民入并州”吕布沉思半刻说道。

    “那流民多了,粮食就成问题了”陈宫也考虑过吸收流民,但粮食是个大问题。

    “是啊,这个不好解决”华歆同样担心。

    吕布看了两人一眼,笑道:“也不是不好解决,只不过要分两手走。第一,从现在其大量将财物和粮食运往并州;这需要糜家大力支持”。

    说着,吕布目光转向糜竺。

    糜竺心中苦笑,心叹自家的那点财物也顶不了多大事啊,不过也只有认栽,苦笑着说道:“主公,放心糜家必会倾尽家财为主公效力!”

    吕布摇头,很明显糜竺误解了他的意思,回过头从案桌上的布袋中取出一封信,由典韦递给糜竺,说道:“这里面的东西,希望你保密,如果泄露,军法处置。以你的天赋,应该能短时间内解决粮食问题”。

    众人好奇,也不敢看,因为吕布没允许。

    糜竺打开信,眼前一亮;“海盐、湖盐的开采方法和蔗糖、奶糖的制造方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