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章 杨奉加入,徐晃整军(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190年6月,洛阳。

    一个月前董卓开始了肆无忌惮的迁都行动,反对他的人都已经不在这片世界。

    他一边将洛阳的百姓强制赶出,同时抢掠财物,反抗者格杀勿论。短短一个月就已经去干了三分之一的洛阳居民。

    这些都还不算什么,董卓还命他的亲信带兵挖崛皇陵,其中也包括吕布,不过被吕布找借口推辞了。李傕、郭汜二人就不一样了,当看见皇陵中堆满的金银财宝,眼中冒金光,从此以后乐此不疲。

    这三个月来,吕布也是一个人当十个人用,忙得不得了。好在张辽的二万五千精锐已经顺利和张杨会师。

    虽然经过河内郡是有个小插曲,被王匡的人马阻拦,不过在得知是吕布的军马时,身在虎牢关的王匡下了一跳,还以为专门来收拾他,抢他地盘的,还好只是虚惊一场,乖乖的让出道来,还送了些粮草,不容易啊。

    赤萌和高顺的一万五千精兵,也顺利的接手,已经将大部分物资和人员送到并州境内。令人以外的是许多被董卓赶出的洛阳人沿着这条大道走进了并州。

    再次期间,吕布还带人急乎把洛阳城内能弄到手的:铁匠、木匠、懂医的等有一技之长的都被自愿或被动的带往并州去了。

    另外,糜竺很给力啊,散尽家财为吕布购买物资,同时海盐和蔗糖的研制有了不小的进展。

    不过也有不好的事发生,自从吕布命令成廉和裴元绍接管剩下的一万左右的军马并要求招募新兵,这二人不知吃了什么,猛劲过头,三个多月居然招募了近两万的新兵。

    好吧,吃住吕布还是能解决的,但没人来整军操练啊,不可能让吕布自己上吧?他只有呵呵的苦笑,心中暗骂:这两个也太他么的卖力了。

    得嘞,心中埋怨,还不能骂他们两,怕打击他们的热情!

    不过吕布还是想到了办法,这不,提着两坛自己酿的美酒,骑着赤兔马,腰间挂着长剑。这次没带方天画戟,又不是去打架。

    洛阳城东门外不远处,有一座军营,军旗上有个“杨”,军营内一个青年半身裸露,一手提着长斧,在监督士兵操练。

    “哒哒”

    不见马,先闻其声。如今赤兔马有了马中三宝,速度、战力更上一层楼。

    “拜见吕将军”守卫见来人是吕布,赶紧拜见。这尊战神令人敬仰也让人畏惧,尤其是虎牢关下独战三英,名扬天下。

    “去通知一下,就说吕布来拜访杨将军”吕布客气的说道,对于杨奉他了解的也不多。

    杨奉,初为黄巾起义军余部白波军将领,后跟随凉州李傕,也不能说是其部下,现在应该只是偏向李傕的。

    之后,吕布被引领到杨奉帐中,此刻帐中站着四人,吕布只认识杨奉和徐晃。徐晃,字公明,河东杨人,身材魁梧,使用的一手好斧,深受杨奉重视。

    “杨将军,好久不见!”吕布进账,向杨奉打招呼。

    “吕将军好久不见,能让你亲自来营中,真是蓬荜生辉,欢迎!”杨奉的于吕布的突然到来有些吃惊。

    之后杨奉向吕布介绍了其他三位,相互间寒暄了几句。杨奉问道:“不知,吕将军此番亲自登门所为何事?”

    吕布犹豫的看了看其他三人,意思是这里有其他人不方便。

028章 杨奉加入,徐晃整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