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章 两毒士会面,收网时间到(2/2)
作者:宇宙香瓜子
    蔡邕已经在一旁惊呆了,惊讶吕布早有北上并州的安排,再一惊董卓要玩完了,只肯定与吕布有关,自语道:“看来传言是真的,丁原是被董卓杀害的,然后胁迫吕布认其为父”。

    “怎么,蔡大师认为我在说大话?”吕布见其半天不说话,疑惑道。

    蔡邕摇头,只是在考虑今后怎么办,身为大儒的他虽然有些固执,但也了解大势,心中有教化世人的大愿,想让自己的学识被人接受并不断传承下去。

    如今的天下就如吕布所说,中原即将大乱,并州到时一个不错的去处,只是不知吕布如今的势力如何,毕竟并州经常受着胡人的袭扰,不好对付。

    似乎看出了蔡邕的担忧,吕布自信的说道:“蔡大师,放心,并州我吕布还是镇得住的,手中十万军马不是吃素的!”

    “十万军马!”要是不了解的,还真以为是吕布信口开河,但蔡邕就是认为吕布没必要说谎,才更加震撼,想要问一问具体的事情。

    不过只是,典韦急匆匆的跑了进来,在吕布耳边嘀咕了几句。吕布面色一变,起身说道:“蔡大师突然有急事,先告辞,在出发去并州之前会来接您和文姬的!”

    说完,急忙的向外面走去。

    蔡府门外,一个身穿黑衣的男子正着急的等着吕布出来。

    “消息确定?”吕布来到黑衣人身边小声问道。黑衣人点头,开口道:“回主公,今天午时贾羽进入李儒府中,至今还未出来。属下按照主公事先的安排布置妥当,还请主公下令,下步该怎么办?”

    这黑衣人叫卓林峰,是锦衣卫中暗卫的第一个百户长,在洛阳带领一百个左右的暗卫,在秘密进行着吕布的计划。

    “好,干得不错!....你继续派人盯着”说完,看着典韦道:“典韦,你去通知薛刃锋,就说鱼已经入网,可以收网了”。

    “诺”两人领命,各自离去。

    ....

    时间回到,吕布刚进入蔡府的时候,也就是今日午时。

    洛阳城,李儒府中。

    “怎么一个人在喝闷酒?”贾羽来到李儒的书房,见其一个人在饮酒,似乎有些醉意。

    贾羽的叹息了一声,暗想:看来李儒心中最后对董卓抱有的希望也破灭了。

    李儒献计,首先迁都长安,在用玉玺挑拨诸侯,最后火烧洛阳削弱汉庭在诸侯心中的影响和地位,使之更加肆无忌惮的互相争斗,联军也将瓦解。

    一切连环计,狠辣程度都让贾羽叹服。如果按计划进行董卓将很有可能东山再起,统一中原也不是不可能。只是董卓彻底堕落了,首先是掘皇陵,其次是不愿交出玉玺。

    掘皇陵会寒了天下人的心,以后还怎么笼络人才,收服百姓!不愿交出玉玺说明只贪图权利,毫无斗志和气势。李儒失望之极,很多事多不愿去管理,有了隐退的心思。

    为什么董卓会不舍得玉玺呢,这还要感谢吕布的暗中安排,用尽一切手段,什么亲信鼓动,美人吹枕头风,一些大臣使劲拍马屁。这么一来董卓的皇帝梦就一发不可收拾了,还打算到了长安在胁迫献帝让位,又怎么可能舍弃象征皇权的玉玺!

    “来,陪我喝几杯!”李儒晃晃悠悠,醉意上头,拉着贾羽陪他醉酒。

    “酒待会儿喝,我来是告诉你最近吕布动作频频,看来将有大动作!”贾羽道出来意,没心思和李儒饮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