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章 多谋的文和,忠孝的貂蝉(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洛阳城北门外,吕布军大营。此刻军营中一片忙碌,军士正在努力操练,都憋着一股劲,想着有朝一日上阵杀敌建立军功,博取功名。

    “吕将军”守卫见吕布,立即行礼道。

    吕布点了点头,带着众人进了大营。他们首先来到校场,此时徐晃正在操练士兵,热得满头大汗。

    短短几天时间,徐晃已经把三万军马,治理的有声有色,军风严谨。

    “这位将军治军有一套,前途不可限量啊”几人在一旁观察一会儿后,贾羽赞叹道。李儒点点头,眼前的徐晃使他眼前一亮,不仅武艺了得,而且治军严整,很有章法。

    对于徐晃的才能吕布早就知道,但仅用几天时间就将军队治理到这般程度,也是有些吃惊。

    之后吕布命典韦去通知徐晃、成廉、裴元绍、薛刃锋还有卓林峰来大帐议事。自己带着李儒和贾羽去大帐中等候。

    趁等人的这段时间,吕布向二人大概讲了一下自己到底有多少军马,有什么打算。听得二人齐齐出神,本来就了解吕布的大概情况,但听吕布一一道出实际情况后,吃惊不已,与自己推测的相差甚远。

    贾羽心中感叹:没想到杨奉和张杨都已经归顺,而且吕布还组建了特种兵、锦衣卫、医疗兵等这些陌生而作用独特的队伍。现在看来李傕、郭汜已经难以匹敌。

    “主公真是眼光独特,志向远大,文和实在是佩服敬仰”贾羽由衷的赞许。

    “是啊,主公的智谋远在我们之上”李儒真是只能对吕布另眼相看。现在的吕布跟他以前认识的大不一样,心中疑惑:以前都在蛰伏,韬光养晦?

    吕布被夸的不好意了,实在惭愧,如果没有来自未来世界大科学家吴不知的记忆,只怕自己就会像历史记载那般悲剧结尾。心中向吴不知膜拜,感激涕零。

    “我只是擅长把握大势而已,其他方面还需要你们鼎力相助才是”吕布还是很谦虚,个人力量始终有限;只有居中力量,才能成大事。

    “只是擅长大势....而已?”李儒、贾羽二人心里不是滋味,他打击人了。

    在多年后的《大军报》有报道指出:伟大的领袖,拥有人类最前卫的智慧,早在年轻时就创造发明并建立了特种兵、医疗兵,当时少有人重视,如今其在军队中的作用不言而喻,可见伟大的领袖本身就是少年天才,而不是厚积薄发!....”

    三人又聊了没多久,典韦带着徐晃、成廉、裴元绍、薛刃锋、卓林峰等人来到帐中。

    “拜见主公”六人抱拳行礼道。

    “都入座,今天把你们叫来是有重要的事情商议”吕布笑着,叫六人坐下说话。

    “文优需不需要回避一下?”吕布注视着李儒问道。

    不用说李儒也知道接下来他们准备商议灭董卓的计划,能为董卓做的都做了,他没什么愧疚的,“没必要,我不发言”。

    吕布点点头,接着将六人与李儒、贾羽介绍了一番。然后开始进入正题,“今天要议的事....除董!”

    似乎都有所准备,一群人各尽其才,发表意见,讨论十分激烈。方法很多,最后贾羽献计道:

    “主公,我们可以联合李傕、郭汜二人还王允等大臣一起灭董,一来可以拉拢李傕、郭汜二人,除去不必要的麻烦,而来又王允等大臣参与我们占了大义,同时可以提出事后离开洛阳,求朝廷封个并州牧,也好名正言顺的接手并州....”
032章 多谋的文和,忠孝的貂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