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章 斩首行动,董卓的末路(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蝉儿,真是苦了你了”王允握着貂蝉的手,老泪横秋,十分悲切的说道。

    正在这时,管家跑了进来,见这父女两哭泣不已,愣住了,忘了要禀报的事。

    “何事?”王允看见管家,擦拭了下眼边的泪水,站起来问道,镇定自若。

    管家被一叫,有些慌了,口齿不清,“回....回老爷,吕....吕布,吕将军前来拜访”。

    说完,管家擦了擦汗,感觉今天太丢人了。

    “去,请吕将军到这里来”王允没在意管家的失态,命其将吕将军带到这里来。

    “诺”管家松了一口气,但心中奇怪:会客不应该在貂蝉小姐的庭院吧?

    此时吕布和典韦二人正在王府外等候,没一会儿管家出来将他们引入府中。一路看来,王允府可比蔡府富丽堂皇多了;用人也有几十号人,府中建设也别具一格。

    不多时,在管家的带领下,二人来到一小别院,虽然小,但极其美观,花草鱼鸟随处可见,而且风中带着一股特别的芳香。吕布的直接告诉他,这别院的主人应该是个女的。

    管家似乎看出了吕布的好奇,介绍到:“这可是我家貂蝉小姐居住的地方,老爷在里面等候”。

    吕布没在意王允摆架子不来迎接,此刻心情复杂,因为多半要见到貂蝉了。历史中自己的女人,美若天仙,沉鱼落雁,闭月羞花。

    不过现在有些反感貂蝉为了所谓的忠孝,愚昧的牺牲自己。而历史上也不见得真的喜欢自己,吕布心里不是滋味。

    今天王允要和他在这里会面,想必已经开了了利用貂蝉挑拨自己和董卓的关系的计划。吕布心中盘算着,该怎么办。

    “老爷,吕将军到了”管家恭敬的说道。

    “请吕将军进来”房间中传来王允的声音。

    “吕将军请”管家推开房门,做出请的手势。

    吕布点了点头,叫典韦等在门外,自己一人走了进去,笑着问候道:“王司徒,进来可好?”

    进来时吕布看了一眼站在王允身边的女子,样貌出尘,比蔡琰要成熟漂亮几分,但缺少些气质,傲骨的气质,文人的气质。第一眼看去没有心动,更多的是同情。

    “吕将军亲自登门,真是让寒舍蓬荜生辉啊....老夫都半截身子埋土里了,老了、老了”王允客气的说道,随后将貂蝉带到吕布面前介绍道:“这是小女,貂蝉....来,貂蝉还不拜见吕将军”。

    “见过吕将军”貂蝉露出甜美的微笑,向吕布行了个礼。

    “在下吕布,见过貂蝉小姐”吕布感觉貂蝉笑起来确实迷人。

    见目的达成,王允让貂蝉退下,自己和吕布单独谈谈,“不知吕将军,今日所来何事?”

    “除董!”吕布直言不讳。

    王允心中一震,第一反应是董卓派吕布来试探自己的,在这迁都的关键时期,董卓本来就十分谨慎,这样想合情合理。考虑半响,开口道:“吕将军这话可不能乱说,是大不敬!”

    “哈哈....”吕布闻言放声大笑,“王司徒也不过如此!”丢出一句话,转身准备离开。

    这下王允急了,心想难道真是自己想错了,“吕将军请留步!”

    “王司徒既然不信,又何必狼费口舌!”吕布停住脚步,哼了一声。
033章 斩首行动,董卓的末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