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章 五原会师,八万雄兵(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不可!”

    众人看着曹操,听其下文。

    曹操道:“董贼虽然已除,但如今皇上依旧深陷危机,李傕、郭汜、张济等人都是董卓的旧部,作恶多端,肯定会危机天子安危....作为大汉的臣子怎能让悲剧再次发生,必须消灭他们,救出天子!”

    众人陷入思考,袁绍也不想同盟解散,怂恿道:“孟德所言甚是,我们应该尽快攻取虎牢关,进入洛阳解救天子于水深火热,是作为臣子的本分!”

    袁术也跳了出来火上浇油,唯恐天下不乱。

    三位大佬都赞同了,其他诸侯还能说什么。于是一致决定,破虎牢关,进洛阳,救天子。

    此时的虎牢关已被张济所部占领,李肃等人被诛,诸侯想要攻破实属不易。

    ....

    就在诸侯联军猛攻虎牢关不破时,河内郡内一支五万左右的军马加之随行家眷等人员其中包括蔡家,接近六万多人浩浩荡荡的穿行而过,没有任何阻力。

    河内郡的王匡早就有令,不得阻碍吕布的军马同行,并且还打开方便之门。

    190年8月下旬,吕布一行人到达上党郡与张杨会师,上党郡在张杨的治理下也不差,最起码能养起近两万的军马。

    张杨本来在太原郡的,早在三个月前张辽军和赤萌军联合下,已经将太原郡完全拿下,由于还要北上五原,只能交张杨代为治理。半个月前,接到吕布的信,就早早南下迎接。

    “张杨见过主公”城门口,张杨带着文武迎接吕布的到来。

    “张军请起,无须多礼”吕布扶起张杨,而后看着其他人说道:“多谢大家特意来迎接,都请起”。

    之后,命人安排好军马和随行人员,吕布等重要人物,在张杨的带领下来到上党郡的郡府。

    郡府正堂内,吕布一边有贾羽、蔡邕、典韦、成廉、裴元绍、徐晃、杨奉、薛刃锋。张杨一边还有将领和主薄。

    张杨,字稚叔,是吕布的并州同乡,而且同在丁原手下共事。两人关系十分要好,可以说是生死之交。

    “稚叔,来我给你介绍下”吕布一手搭在张杨的肩上,一一带到每个人身前介绍。

    “首先,这位是我们的军师,贾羽,字文和”吕布介绍完,靠近张杨耳边小声说道:“你可别招惹他,不然被卖了都不知道。”

    说完哈哈大笑起来,贾羽满脸黑线,张杨原地发愣。

    张杨和贾羽相互之间问候过后,吕布将张杨带到蔡邕身前介绍到:“这位是大学士,蔡邕,蔡大师....”噼里啪啦的介绍完,又在其耳边小声说道:“这可是我未来的岳父大人....”

    张杨震惊,感觉现在的吕布变了许多,更加容易亲近和幽默了。

    等吕布一一介绍完后,张杨给他介绍了他的两个得力部下,一个是穆顺,另一个是主薄范乐。由于吕布阻扰张杨参与诸侯联盟,穆顺算是捡回了一条命。
035章 五原会师,八万雄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