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章 时间紧迫,发展屯田(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与宇文成详谈近一个时辰,吕布用了些未来世界的建筑理念和知识试了试,最终发现宇文成果然不凡,堪称建筑天才,奇思妙想不少,思维方式很开阔大胆。

    虽然耽误了会议时间,但对于捡到宝的吕布来说,什么都值了。只是一旁站着的宇文成心中不安,不知吕布是否能接受他的观点,自己会不会得到重用。

    手心冒汗,宇文成时不时的看一眼吕布,等待结果,是一种煎熬。

    “哈哈....先生真是大才”吕布见宇文成的紧张模样笑了起来,起身拍了拍其肩旁说道:“请先生,跟我去个地方”。

    宇文成闻言犹豫了,不是犹豫该不该去,而是自己一身落魄,怎好见人。

    看出了其难处,吕布吩咐典韦道:“你带宇文先生去换套衣衫,然后带到郡府来”。

    之后,典韦带着宇文成离开了。吕布带着一干亲卫前往郡府正堂。

    “大家早啊!”吕布进入大堂,有些尴尬的打着招呼。

    “拜见主公”众人拱手行礼。

    “让大家久等了,先入座”吕布径直走向上方主位,命众人入座。

    吕布端坐,环视众人,笑了笑,说道:“今天将大家请来,是想听听大家对现在将要亟需解决的问题和将来并州发展的方向的看法....不用顾忌,畅所欲言,说什么都无罪”。

    闻言众人开始思考和议论,吕布就坐着不断观察着他们,别说还另有一番情趣。

    “看来大家也讨论得差不多了,谁先说说?”正堂内议论声消失,吕布笑着问道。

    这时张辽站了出来,拱手行礼后说道:“禀主公,末将认为首要任务是加强整军训练防止胡人南下!”

    说话间张辽神色凝重,吕布皱了皱眉头,转而看向陈宫。陈宫会意站出来说道:“禀主公,臣同意张将军的看法”

    说着陈宫从袖口中取出一封信递交给吕布,继续说:“这封信上记录了最近并州边境胡人的活动情况;主要是南匈奴和鲜卑族。”

    “南匈奴早在三年前,内部发生叛乱,单于栾提羌渠被杀后分为两部分。一是,留在西河郡的新单于须卜骨,主要活动在西河郡、上郡、朔方郡、五原郡;后须卜骨死后单于位置悬空,以老王管理国事,并逐步向北迁移。”

    “二是,以於夫罗为单于的十来万南匈奴向南迁移,如今定居在河东郡内。於夫罗拥兵近万与张杨将军关系不错”。

    说到这里,陈宫停了下来看着华歆。华歆会意站出来说道:“我和赤萌将军率军进入西河郡时没有遇见匈奴的抵抗,他们一部分南下应该是投奔於夫罗去了,但大部分已经被我们驱逐出境”。

    吕布点点头示意陈宫继续说下去,陈宫开口继续说:“如今南下的匈奴短时间内对我们不构成威胁,反而是被逼着北上出境的匈奴最近开始不断聚集,似乎有所图谋....”。

    众人明白陈宫话里的意思,纷纷叫嚣道:

    “他们敢犯并州,我们定要他们有来无回!”

    ....

    “大家同仇敌忾,只要他敢来,定要他后悔一辈子!”吕布突然站起身眼中满是杀意,不过瞬间笑道:“大家静静,听陈军师说完”。

    陈宫继续说道:“除了匈奴的威胁外,另一个可能更危险些,就是鲜卑族。这部分鲜卑族主要分布在云中郡、定襄郡、雁门郡以及太原郡部分地方....”

    “在我军经过这些地方时并没有发生激烈的战斗,这些鲜卑族只是稍稍反抗便退到了边境。经过探查,这些地方的鲜卑族主要属于鲜卑新单于之一步度根,如今步度根才即位不久,还无法顾忌我们
037章 时间紧迫,发展屯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