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章 馒头泡菜,豆浆油条(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由于事情都交给六部去做了,作为甩手掌柜的吕布,今天上午处理完政务,觉得那个啥,,,,闲得蛋.疼!

    于是闲不住的吕布带着坐不住的典韦,离开了吕府,准备去微服私访,探查民情。

    就吕布和典韦二人,一身便服,但不失华贵。不用带护卫,只有没开眼的才会去招惹这两尊大神,闲命太长。

    不多时,两人来到一个临时搭建的饭店。饭店很大,足以容纳上百人,但此刻饭店前的一大片空地已经摆满了木桌,坐满了人。

    更甚的是,还有不少人在排队等位置,或者打包带走。正至午饭时间,人来人往,生意红火。

    不少人在议论:

    “老哥,这里怎么这么多人?”一个衣衫破旧的小伙子对着一个中年男子好奇的问道。

    中年男子转身,看见小伙子手中拿着一张凭证;凭证是纸质的,上盖有官方的绶印,一张能够在这个饭铺领到足够一人分的食物。

    稍稍打量了眼前的小伙子,中年男子说道:“小兄弟,你是新来的吧?”

    “老哥,您真是好眼力,我听说这里做工给饭吃,今天上午才来,做了半天工”小伙子据实而答,脸露笑容。

    “那你倒是聪明”中年男子感叹道,似乎想起了不堪的往事。

    小伙子一脸疑惑的看着中年男子,自己要是聪明怎会到如此囧地....

    这时一个大妈提着竹子编织的破旧菜篮子挤了过来,插话道:“是啊,原本做工后可以有领取工钱或凭证或工钱加凭证三种选择;大多人刚开始都选择了工钱或工钱加一些凭证,很少有向你这样聪明的,知道凭证才是宝!”

    “没错,老哥我现在都后悔啊!....原本想着留些钱拿回家里买点粮,能让妻儿填填肚子;哪知在这里吃过一回后,追悔莫及啊!”中年男子接着说道。

    小伙子就更疑惑或了,一脸茫然;但也知道手中的凭证不一般,于是紧紧攥在手心,生怕被风吹走。

    大妈见其不解的模样,笑了笑,没有解释其中的秘密,只是指着饭铺说道:“你自己去吃一吃就知道了....”

    小伙子点头,看向饭铺,眼神炙热起来,迫不及待的想要挤在前面去。

    “都别急,排好队,馒头油条都还有许多,每人都有!”店小二见人群开始向前挤,开口叫道。

    “你这店小二,站着说话不腰疼,饱汉不知饿汉饥!”

    “就是,就是”

    “店小二,你麻溜点,赶快来份馒头泡菜,别处在那里发呆了....”

    “就是,给我来份油条豆浆,我都快饿坏了!”

    “生意这么好,就开家分店嘛,我们还赶时间,午后还要继续做工,排队太耽误时间!”

    ....

    店小二骤然成了众矢之的,看着满满的人群,无赖的苦笑。他又不是掌柜,怎么能决定开分店的事。不过很庆幸能成为这家饭铺的伙计,管吃管住,还发些工钱。

    有这样的待遇,整个饭铺的伙计,无论是厨师还店小二都无比热情的投入到其中。

    “客官您的馒头泡菜来了,请慢用”店小二端上两个碗,一个大大碗中有六个大馒头,足以让人饱吃一顿;另一个碗很小,装满了青色的泡菜。

    店小二收了一张凭证,就急忙离开了。

    “这馒头还真大啊,一个人还不一定能够吃完!”

    “吃不完可以带走....不过这馒头其他地方还真没有,白白净净,松软软软的,甜润香口”

    “是啊,吃了这种馒头就再也不想吃以前那个硬邦邦的石头疙瘩的黑馒头了”。

    “还有这泡菜,真是绝了,口味太好了,让人回味无穷....只是太少了一点”

    ....
041章 馒头泡菜,豆浆油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