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章 强者的尊严,弱者的自误(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致敌于骄,强敌而弱己!需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夸大敌人,弱化自己;二是,以弱者的身份去挑衅、激将!”

    闻此,吕布兴致使然,急切催促道:“细细道来!”

    陈宫挺了挺身板,拱手向吕布行礼后道:“首先要完成第一步,再能进行第二步。夸大敌人,弱化自己,可以如此这般....”

    半个时辰过去,陈宫口干舌燥,终于详细的讲完了第一步的计划。众人闻后,眸子中放光,虽然对于过程会感到一些憋屈,但这计划很可能实现。

    吕布注视着众人,观察他们的反应,见大家平静下来,开口问道:“诸位认为怎样?”

    “我等听从主公安排!”众人异口同声答道。

    “好!....就按军师之计,明天一早擂鼓叫阵!”吕布拍板,计划实施。

    第二日,天微微亮,晚秋的太阳很懒,露面晚还不现身。灰蒙蒙的早晨,气氛阴沉、压抑。

    匈奴阵营,一个华贵而宽敞的大帐内伫立八人,其中七人年龄不一,虎背熊腰,一脸胡渣。

    “胡军师,这封信是什么意思?”一个站在正上方,看样子应该是这里的老大的老者,老者精神抖擞,一字横眉,人高马大,自然间透露着强悍而慑人的气息。

    被称之‘胡军师’的中年男子是个地道的汉人,叫胡兵(友情客串)。听名字都与匈奴这些胡人,沆瀣一气,臭味相投。

    胡兵殷勤的笑着答道:“我尊敬的左贤王大人,这是来自吕布的挑战书”。

    “挑战书?”左贤王眉头一挑,不解道。而其他六个匈奴将领听到‘挑战’二字,热血沸腾。

    “是的,吕布心中邀请左贤王军前斗将....”胡兵说道。

    “其中可有诈?”左贤王很谨慎,深知汉人的谋略和狡猾,自己吃过不少的亏,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应该不会,微臣专门了解过吕布,此人以勇武成名,刚愎自用又好战,见我匈奴个个英勇不凡,心生战意不为过。但也不能小瞧了这人的武力,虎牢关一战,吕布可谓是天下第一武将!”胡兵还真下功夫了解过。

    左贤王闻言陷入沉思,六位将领脸上尽是战意和不满,不满胡兵称吕布为天下第一武将,把他们放哪里?

    胡兵在一旁苦笑。

    半响后,左贤王开口问道:“有没有步度根和栾提于夫罗?”

    “回左贤王大人,昨日收到步度根单于的八百里加急信,信中说道:他们已经和张辽的军马交过手,取得小胜;叫左贤王大人尽管放心,不久将会来五原郡与您会合”。

    左贤王点点头,步度根十万军马对上张辽的三万军马,胜利是迟早的事。只是担心其壮大后对自己不利,只要将栾提于夫罗拉拢过来就不必担心了。

    “栾提于夫罗呢,可有消息?”

    “请左贤王大人放心,微臣的爱徒亲自去,几天前传来消息,已经和栾提于夫罗接触,相信栾提于夫罗明白其中的意义,懂得取舍”胡兵对自己的徒弟很是自信。

    “哦?”左贤王还是相信胡兵的,又看了看众将领,笑着道:“我匈奴人何曾畏惧过他人的挑战,这战书接下了!”

    “左贤王英明!”众将激动的向左贤王行礼,赞叹道。

    ....

    秋风拂过,金黄的草原起了波澜,一道道金波,前仆后继,滚滚而去!

    “恩师,匈奴人会来吗?”徐盛看着陈宫问道,虽然没有拜师,但徐盛已经将陈宫当成自己的恩师。

    陈宫笑了笑没有回答,自从接手负责徐盛以来,发现其确实是个可塑之才,尽可能的教授其学识,同时不得不感叹吕布识人的眼光。

    此时吕布带着众将臣,率一万铁骑,气势如虹,列阵于大营外,严阵以待,等待匈奴人出营斗将。

    匈奴人营盘修建吸取了汉朝的经验,虽然不是一等一的,但要想强力攻破,代价不可承受。

044章 强者的尊严,弱者的自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