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章 决战五原,鬼神吕布(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九十几名陷阵将士用生命,为周仓他们争取了半刻中的宝贵时间!经此一战,陷阵营名扬天下!

    “全军进谷,全速追击,一个也别放过!”步度根拔出一把弯刀,大声命令道。

    所有鲜卑士兵向打了鸡血一样,拼命向谷中涌进。里面确实没有人埋伏,只是有许许多多的稻草人,在步度根看来只是障眼法,想要用来瞒天过海罢了。

    天边的夕阳此刻红得灼眼,让人莫名的热血沸腾!

    待鲜卑主力进入山谷,突然山谷两边没有树木的山上密密麻麻的亮起了火星。

    “放箭!”一声大喝声传遍山谷。

    顿时无数带着火的箭射向谷中,引燃稻草人,不少稻草人中夹杂着火油。刹那间大火向整个山谷蔓延,一发不可收拾!

    “不好,中计了!....该死的居然牺牲陷阵营作为诱饵,可真狠!”步度根顿时大悟,下令撤军。

    可是已经晚了,在火油的帮助下,整个山谷成了一片人间地狱!

    步度根拼命着带着近两万士兵退回到谷口,灰头土脸,狼狈不堪。本想可以休息片刻,没想到张辽已经在此恭候多时了。

    ....

    画面回到五原城,也就是步度根离开武泉的第二天。步度根将准备与张辽主力决战的消息在前一天八百里加急传到匈奴军大营中。

    “哈哈....步度根终于动手了,张辽不到三万军马怎么会是他十万大军的对手,看来那边的战斗很快就会结束。于罗夫已经答应牵制张杨,步度根收拾了张辽就会来与我们夹击吕布,胜利指日可待!”左贤王手中拿着步度根的信,激动无比。

    “是啊!....不过真的要等步度根来了才动手?”胡兵担心步度根本来就势大,在让他占大功,恐怕难以容下匈奴族,必将收为己用。

    闻言,左贤王笑声戛然而止,横眉紧皱,“本王也提防着步度根,可是要是硬攻城,我们损失不起啊!....胡军师可有妙计?”

    ....胡兵陷入沉思。

    与此同时,五原城,县府大堂上。

    “....就这些”陈宫读完张辽传来的战况,面色凝重的看着吕布。说实话他心里佩服李儒的狠辣,换做是他绝对不敢,毕竟陷阵营和高顺在并州军中和吕布心中非同一般。

    “主公,我不同意李儒的计策,这很可能导致陷阵营全军覆灭,还不一定能欺骗住步度根!”宋宪首先面带着对李儒的不满,出列说道。

    “末将附议!”魏续也站出来反对。

    众人面色深重,齐齐看向吕布。

    吕布面色不好看,若是换做以前,二话不说直接否定李儒的计策。但现在....

    沉静片刻,吕布有了决断,目光严厉的注视着众人,肃然道:“战争总会有牺牲,要是能有更好的选择,谁愿意壮士断腕!”

    “现在我们弱,没人没粮,更没时间和敌人耗!....不可否认李军师的计策对于陷阵营太残酷,但我们没得选择,陷阵营身为并州军的一面灵魂旗帜,更没有选择....”

    “我们能做的只有全歼敌军,以告慰战争中牺牲的将士!....不灭敌军,誓不归!”

    “不灭敌军,誓不归!”

    “不灭敌军,誓不归!”

    ....中间是眸子满是杀意,恨不得一句口号就能灭了敌军。

    “很好,军人不能没有血气,马革裹尸是我们的一种荣耀!”吕布大声说道,而后平静半刻,目光一寒:“这件事就这么决定了,公台给张辽和李儒八百里加急,叫他们务必保住陷阵营的火种不灭,不然....”

    陈宫身子一震,手心冒虚汗,能感受得到吕布多少还是不满意李儒的计策,只是迫于无奈拜了。

    “同时你也该执行我们的计划了!”见陈宫愣住,吕布继续说道。
047章 决战五原,鬼神吕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