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章 匈奴的末路,时代在变化(一)(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双方战鼓震天,号角响彻大地!匈奴兵亟不可待,率先发起进攻....

    “重甲步兵列阵,弓箭手准备!”军官下达命令。

    顿时最前面重甲步兵中的盾牌兵一字排开,组成盾阵;后面长枪兵、戈矛兵就位。

    “杀,杀,杀”

    喊声震天,漫天烟尘,一片灰暗。

    “哒哒哒....”沉重的马蹄声越来越近,很快距离吕布军阵还差五百步、四百步、三百步....

    两百步、一百五十步!

    “放箭!”命令一下,箭雨从天而下,覆盖进入一百五十步内的匈奴骑兵。

    这第一批的弓箭手使用的弓箭是吕布命人改进的,能在一百五十步内造成有效伤害,是在配备熟练弓手的情况下。

    第一批箭阵结束,第二批早已就位。

    “放箭!”命令再次而下,箭矢如雨,覆盖百步内的匈奴骑兵。

    连番箭阵之下,匈奴始料未及,居然在一百五十步就遭到了箭雨。反应不及,无数人仰马翻!

    “盾牌准备,长枪、戈矛准备!”见从箭阵中依然突围出一些匈奴兵,军官下令道。

    “嘭”盾牌兵撞上敌方战马,将其阻挡下。长枪和戈矛兵乘势将战马或马上的匈奴兵斩下。

    第一波攻击后,匈奴兵五千骑兵,倒在草原上,血流满地。左贤王站在观望塔上,脸色铁青,心道:没想到吕布的弓箭手和重步兵这般狠厉!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但也不急于一时,“胡军师,我军是否调整进攻方略?”

    胡兵摇了摇头,不是方略的问题,而是吕布军的强悍有些超乎预料。故作镇定道:“我军不必急于进攻,吕布想必会比我们还心急,我们就等他来送死!”

    “报,匈奴人没有再发起进攻,摆出防御阵势”传令兵拱手,单膝跪地向观望塔上的吕布禀报。

    “你退下”陈宫将传令兵命退,看向若有所思的吕布,开口道:“主公,可以开始了!”

    吕布居高临下的看向战场,身板一挺,肃然道:“传我命令,总攻开始!”

    “诺!”身边的几个将领神色一振,眼中透着寒光。

    这场战争吕布交由徐晃指挥,也是对其的一种考验。徐晃神色镇定,走向指挥塔,发令道:

    “战鼓起、号角响!”

    “咚咚咚.....”

    “呜呜呜....”

    代表冲锋的战鼓敲响、号角声出;士气节节高升,将士无畏,目光中满是战意和杀气!

    “重步兵出击,你们就是一面为大军支起的铁墙,要牢牢的挡住敌人的反击!”

    “曹性,命弓箭手跟上,压制住敌方的弓箭手,减少重步兵的压力!....十五架床弩跟上,再弓箭手发完手中箭矢后发动,务必凿穿敌人的防守,打开缺口”

    “在床弩打开缺口后,重步兵迅速将其分割,而后重骑兵,直接深入,务必将整个匈奴军分成几段!”

    “诺!”负责直接指挥的将领奉命。

    徐晃一提气,拔剑指向前方敌军,猛然大喝道:“决战....开始!”
048章 匈奴的末路,时代在变化(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