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觉醒(1/2)
作者:鸢尾见花
    你该醒过来了……

    好似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喃喃着,沉睡着的知觉,一点一点褪去似被冰封的隔绝,小心翼翼却又本能地吸了一口气,喉间传来些许沙哑的感觉,轻颤指尖,逐步从沉睡中醒来,我慢慢睁开了眼。

    昏黄色的灯光打亮了身下白色的瓷砖,模糊的视线随着思维的清醒一点一点清晰、聚焦,伸直了右腿,左腿保持着弯曲,我的视线定格在眼前深色的牛仔裤上。

    头发垂落在两侧脸颊旁,脑袋仿佛吸涨了脏水的海绵,一片混沌的思维伴随着大脑深处的隐隐作痛,像是某一根神经被压迫着的疼痛,我可以清楚地听见自己略显沉重的呼吸声。

    稍稍坐正了身子,背后传来坚硬的触感,我侧着脑袋,望着不高的天花板上昏暗的灯,像是保持了长时间同样的姿势,我的身体传来酸痛的感觉。

    灯,墙体,洗手池,地砖……

    视线一点一点移动着,大脑像是被慢慢接通的电路,在一点一点恢复着身体的知觉。

    这是一个不大的四方形的房间。

    我靠着墙壁坐在角落的洗手池旁,我稍稍抬起头,看见左侧洗手池的墙壁上固定着一个方形的镜子。除了洗手池与镜子,房间里仅剩下洗手池正对的一扇小窗,紧闭的小窗,毛玻璃外是一片漆黑的夜色,没有灯光,像是绝望者凝视的瞳孔。

    “滴答。”

    洗手池的水龙头传来清晰的滴水声,我眯着眼睛嗅了嗅空气,阴冷潮湿,夹杂着清洁剂的气味。

    这里是哪里……

    右手撑着稍显潮湿的地面,左手扶着洗手台,我支撑着自己站了起来。像是固定了许久这样的坐姿,在我站起来的时候双脚传来阵阵麻痛,我咬着下唇趔趄了一下,双手扶着仅有我半身高的洗手池,低着头站定。

    视线摇晃了一下,似出现了重影,无法言状的压迫感,就仿佛,让人窒息,沉重着,揪住生命的最后一丝渴望。我摇了摇脑袋,想要趋走脑袋深处的昏沉,眼前的景物重新清晰起来,我看见了洗手池中一张浸泡在冷水里的纸。

    “滴答。”

    水滴顺着水龙头滴落,砸落在下方半截浸泡在水中的纸张上。出水口被堵住了,水池里积起了还不到一半的积水,这张纸就这么斜靠着光滑的洗手池,半截已经被浸湿。

    用左手撑着身子,我小心翼翼地从水池中捞出那已经软化的纸。

    冰冷的水浸润指尖的那一刻,原本混沌的感官似乎清醒了一些。纸张浸泡在水中的部分已经软化烂去,我轻轻一提它便断成了两半,仅留下没有触碰到冷水的一截。

    我究竟昏迷了多久?

    这个问题不合时宜地闯入思绪中。

    从这个水龙头开始一点一滴漏水,直至快要积满半个水池吗……

    来不及细想,我略微俯下身拿近了那张纸。

    那是一张档案纸,右上角贴着一张近2寸的照片,照片上一个女人穿着黑色的衣服站在镜头前,背后是划出身高的横线,她的视线平视前方,棕色的头发至肩膀的长度,发梢略微卷曲,她的个子并不算高,从她身后的横线看出,近于165cm,一双棕色的眼睛无神地盯着镜头,似乎能够透过镜头凝视此刻的我,那双眼睛深处的暗,仿佛没有尽头的深渊,又仿佛能够吸入一切光线的黑洞,没有希望,没有愤怒,她就这么站在镜头前拍下了这张面无表情的照片,如同一具行尸走肉。

    档案纸的左侧,被暗红色的滴状液体污染了,一些字迹直接被覆盖,我眯起眼睛,只能看见没有被液体污染的黑色印刷体。

    薇拉。

    纵火犯。

    宾夕法尼亚州。

    费城警署。

    2002年。

    除此之外,看不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其余文字,都被暗红色的液体覆盖,亦或是留在那被水泡软变形的另外半截纸张上,早已经模糊不堪。

    暗红色的液体是什么?

    我拿近了纸,却嗅不出一点味道。

    是颜料?是指甲油?还是……

    不敢再往下想,我放下纸片,视线粗略地扫过衣袖,我突然发现自己正穿着黑色的衣服,袖口被冷水打湿,小房间内的寒气让我不寒而栗,将脸颊的发丝捋到耳后,我缓缓抬起头,满是污点的镜子,借着昏暗的灯光,我看清了镜子里的人影。

【1.0】觉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