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血色(1/2)
作者:鸢尾见花
    我的心一下子悬到嗓子眼,不禁倒吸一口气,闭上眼睛。

    “咔嚓。”

    急促的子弹上膛的声音后,房间内响起一阵脚步声,紧接着是房门被打开又被轻轻关上的声音。椅子腿擦过地面,像是有人站了起来,耳朵靠着地面,我听着不远处传来越来越清晰且沉重的脚步声。

    怎么办?

    纷乱的思绪,我的脑袋飞速运行着,思考着,心里像一团乱麻,长了尖刺的藤蔓缠绕着我的心房,那刺深深扎入脆弱且跳动的心脏,每一次跳动都似乎留着汩汩鲜血。

    如果我的推测没有错误的话,现在房间里只剩下我和一个绑匪。

    毫无疑问现在是逃跑的最佳时期。

    我并不认为所谓的“赎金交易”能够顺利进行,很明显,对方的目的在于钱,至于人质的死活已经无关紧要。我不知道他们具体的计划,但本能地感觉到事情正向着不利于我的方向发展着,对于那个目前对我而言完全陌生的席德,我没有任何把握他能够救出我,他可能已经报警,或许就在绑匪刚才的电话中,另一头的警方正监控着绑匪的电话,企图从信号的发源地查出我们现在的位置,他们可能已经锁定了这个小小的房间,正全副武装地靠近这里,也可能,他们一无所获,最多,多了一卷可供参考的录音带,作为日后判罪的物证。

    保证纳税者的生命安全,对于他们而言,究竟有多重要?

    可能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而,席德,资本家。

    他会不惜一切代价换回我的性命吗?

    我没有任何把握。

    我就像是突然闯入了“薇拉”这个人的命途,对从前一无所知,却要决定她的未来。

    我屏着呼吸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一阵从没有过的寒意席卷心头。

    荒凉,却又暗流涌动。

    不敢再细想,这一刻孤单与恐惧同时席卷而来,我突然明白了一个实事——我正孤军奋战着。无法依靠任何人,在这个我刚刚苏醒过来的世界,我不应该对这一切有任何奢望。或许下一秒我就会被杀死,但绑匪依旧可以心安理得地把警察玩弄于鼓掌之中,取得百万赎金后逃之夭夭。

    这是一场博弈。

    赢了,便是存活。

    输了,便是死亡。

    生死局。

    思绪纷乱间,脚步声在我身前停了下来,我紧闭着眼睛,努力平复着呼吸,缓缓起伏着胸口,让自己看起来如同一个陷入深度沉睡的人。

    时间,在寂静中缓缓流动,能感觉一道目光紧盯着我的侧脸,那粗糙的绳索勒红了我的手脚,长时间保持着同一姿势让我的身体关节不自觉地酸痛着。每一个细胞都在传递着一个信号,我需要快点结束这一切。

    “沙沙……”

    一阵布料摩擦的声音,我悄然到察觉到了某个人略微靠近的呼吸声。

    带着温度的呼吸,我猜想着他如何蹲下身,更靠近了我,想要确认我是否苏醒。

    脑海一片空白,我不知道如果他判断出我已经转醒之后会采取什么行动,再给我一拳让我继续昏迷?

    一秒。

    两秒。

    时间流逝的速度不知何时开始变得如此艰难。

    我能感觉到他的目光,稍稍咽了口唾沫,脑袋旁的木地板轻微地吱呀了一声,或许绑匪的手现在正撑在我头部的地板上,我所有的精神都集中在他更加清晰了一点的呼吸声。

    蛰伏在黑暗中的猎手。

    不动声色地观察着毫无防备的猎物。

    但讽刺的是,此刻却不知道真正的猎手是谁,不是吗?

    他似乎靠得很近……

    近到,我能嗅到他身上汗水的臭味。

    呼。

    吸。

    房间里出奇地安静,每一次换气我都用尽全力压抑着全身每一个充斥着恐惧的细胞。

    不由自主加快的心率,我希望他没有看到我额角的冷汗。

    沉默间,感觉到鼻尖呼出的气息触碰到了某个物体,温热的气体回旋着,再一次吸入二氧化碳较高的气体让我感觉有些不适。但仅仅几秒之后,这呼吸受到阻碍的感觉消失了,我恍然——他正在试探我的鼻息!

    你暴露了吗?他发现了吗?
【2.2】血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