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咏叹调(1/2)
作者:鸢尾见花
    本能地缩紧了身子,我捂着耳朵睁开了眼睛。

    一片尘埃弥漫着,我身体的周围散落着玻璃窗的碎片,高高的落地窗被瞬间撞得支离破碎,断截的窗框与玻璃碎片散落了一地。

    尘埃一点点散去,我眯起眼睛,视线穿透那浮动的颗粒,我看见之前那个唱歌的小女孩已经消失了,一个巨大的黑色影子矗立在破碎的落地窗前,他的影子影子笼罩在旁边几排木质长椅上,在看清了那个生物之后,一阵恐惧爬上了我的心房——它的身形庞大,约有一层楼高,微微往前倾斜,保持着类似于一只黑猩猩的姿势。前臂覆盖着黑色卷曲的毛发,身体却是光滑的皮肤,偶尔关节处有些短毛,它紧闭着眼睛,半张开的嘴露着尖牙,两只长臂按着地毯支撑着它的上半身,它的掌大约有半张长椅的长度,锋利的爪还沾染着暗红色的液体,更令人不寒而栗的是,从他腹部一直到背侧有许多椭圆形的隆起,而那些黑色隆起的表面皮肤光滑,凹凸有致,仔细分辨,我看出那是一个个人头!老人,女人,男人……不同的样貌,不同的年龄,他们的脑袋就像是从这个怪物体内长了出来,眼眶的凹陷,鼻梁的弧度,紧闭的双唇……

    但他们都闭着眼睛,脸颊的皮肤随着怪物的动作而拉伸着。

    这个黑色的怪物吼叫了一声,浑身散发着一股腐臭味,天花板随着它的嘶吼颤动着,它没有尾巴,后肢比前肢稍短,它抬起前肢,一掌拍碎了左侧的另一个柱子,混凝土块砸落在地面,匆忙间,我看见安德鲁正保持着半蹲的姿势,在怪物的正前方,握着一把手枪,枪口正对着那只怪物。

    安德鲁……

    我望着他眯起的眼,那双黑色的眼眸仿佛迸发着危险的信号。

    原来刚才是他将我一瞬间推开,才没有被这个怪物砸死……

    我不安地呼吸着,看着面前对峙的这一幕。

    他能够击退这个庞然大物吗?

    怪物稍稍往前倾了倾身,高抬起下巴,紧闭的嘴巴,喉咙鼓动着发出低沉的暗哑声,安德鲁镇定地望着面前这个庞然大物,屏息,慢慢用左手托高了举着枪的右手。

    他的枪口随着怪物的动作而左右移动着,我小心翼翼地呼吸。

    “砰——”

    一声枪响瞬间划破空气,一瞬间怪物鲜血迸出。

    “吼——”

    紧接着耳畔传来怪物更加凶猛的吼叫。

    我看着怪物立起上半身,它的背脊重重撞在天花板上,“卡啦”天花板裂出了一条裂痕,吊灯晃动了几下,摇摇欲坠。

    我迅速蹲坐起身体,踩过一地碎玻璃,压低身子窜到了柱子后。

    安德鲁朝我投来一个凌冽的眼神,如芒在背。

    ……好像责怪我给他惹来了不小的麻烦。

    “咔嚓。”

    安德鲁再欲开枪,但手枪却没了子弹。

    我心底一紧。

    没有犹豫,安德鲁扔下手枪,半蹲下身子,双臂交叉瞬间反手抽出固定在大腿外侧的两把匕首。被安德鲁激怒了的怪物立起前半身,重重一掌向他砸下。我暗叫一声不好,安德鲁却快它一步闪开了身影,黑色的鞋子踩过柔软的地毯,身后怪物杂碎了坚硬的大理石地砖。安德鲁沿着Z字形路线踩碎了一地玻璃碎片,绕道怪物的左侧,怪物支着耳朵听到他的动静,握紧了拳头向他挥下,安德鲁低下身翻了个跟头躲开了,在怪物的拳头在地上砸出一个小坑的时候左手反手握着的匕首用力扎入它前臂的肌肉。

    所有的躲闪处理得干脆利落。

    甚至只要稍稍偏离那么几厘米,他就会被怪物的大掌拍成肉泥。

    怪物愤怒地低吼,匕首不足以对它长着厚皮毛的前臂造成多大的伤害。怪物举起被刺中的前臂,喉咙发出充满威胁的嘶吼。安德鲁握紧匕首,瞬间被它带离了地面。

    糟糕……

    我忘记了呼吸,本能地用手捂住嘴巴,看着安德鲁握着匕首,身体悬在半空,没有太多犹豫,他旋即用另一把匕首扎入它的腹部,反手用力,一瞬间割开一道狭长的伤口。怪物吼叫着,叫声里充满了因疼痛而燃起愤怒,我看见从它被划开的腹部,五六具正在被消化的尸体流出,黏腻的黄色消化液裹着尸体,散发着令人作呕的味道,我的胃一阵翻腾。

    这东西。

    吃人……

    安德鲁将匕首更加深入地刺入它的前臂,他旋转着身子抽出左手的匕首,攀上了它的前肢,怪物深处另一只前臂想要抓住这个灵活的黑人,但他瞬间松开了右手的匕首,踩过它的前臂,右手牢牢攀住它满是鲜血的獠牙。

    “杂碎!”

    他咬牙将手里仅剩的一把匕首刺入它另一只的眼眶。

    “嗷——”

    痛苦吼声惊天动地,我贴着冰冷的柱子紧捂住耳朵。鲜血瞬间泵出,安德鲁抽出匕首的一瞬间,我看见匕首上粘着一个球形物体,他一甩手,将匕首上那个球体状的物体甩落在地上,匕首上还粘黏着些许黏液。怪物吼叫着,它扬着脑袋乱舞着前肢,打断了我身前的柱子。

    我抬起头,看见残端的柱子朝着自己砸了下来,我本能地将身体向右侧摔了出去,“嘭——”砸落的混凝土大片大片地砸落在身旁,下一刻我扑倒在地,因惯性滚了几米,地上的玻璃碎片瞬间划破了脸颊,碎屑刺入皮肤,一阵钻心的疼痛。地面震动着,我趴在地上惊魂未定地喘着气,抬眼看着右前方扭打的安德鲁和怪物。他全部的武器仅剩一把匕首,他攀着它面部的凸起,躲闪着每一次怪物挥舞而下的大掌。

    他的身体摇摇欲坠,怪物甩着脑袋,似乎要将他一下子甩到墙上。

    他会被砸成一滩烂泥!

    我咬着牙看着孤立无援的安德鲁。

    该做些什么!

    抽出藏在后腰的手枪,我将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怪物的獠牙。

    满地狼藉,我坐在一地混泥土残渣中,我深呼吸着,双手紧紧握着手枪,想要借此减缓枪口的抖动。

    恐惧?不安?慌忙?

    究竟哪种感觉更多一些?

    我说不清楚,视线游离着,我望着前方扭打在一起的怪物和安德鲁。

    要瞄准哪里?

    怪物的上半身?脖颈?头部?鼻尖?额头?

    是哪里?!

    “眼睛!”安德鲁朝着我吼。

    我一愣,望着怪物两个血窟窿般的眼眶。

    他是对的。

    眼眶是连通大脑的地方……

    我调整枪口,对准了怪物的眼睛。

    我急促地呼吸着,催促着自己扣下扳机,但另一种令我不安的可能性却让我迟疑。

    如果我失手打中了安德鲁怎么办?

    我眯着眼睛,犹豫着,看着安德鲁咬着牙躲闪着,他的体力地剧烈消耗,我不知道他能够撑到什么时候。

    你有几成把握?

    我吸了一口气,屏住呼吸。

    我不知道自己有几成把握。
【3.5】咏叹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