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咏叹调(1/1)
作者:鸢尾见花
    背靠着冰冷厚重的门板,不知是汗水还是血水浸透了我的衣服,隔着手枪靠着木门,坚硬的手枪生硬地铬着我腰部的肌肉。我靠着门板喘着气,抬着头望着一片昏暗的天花板,心砰砰地跳着,发梢黏着脖颈,全身的血液似乎都集中在脑袋,惊魂未定,脑海里满是放大的丧尸的面孔,再迟一秒钟,它就会咬破我的喉咙,咬碎我的血管。

    恐惧与惊吓藤蔓一般缠绕着我,渐渐紧缩,像是要把我的心切割成一个个碎块。

    冷汗顺着额角滑落,我喘着气盯着天花板。

    沉思了几秒钟。

    垂下眼眸,我将脸颊旁沾染着血液的发丝挽在耳后,转身拉开门再次闯入那个血腥的花园。

    引入眼帘的是这样的画面,两个丧尸将安德鲁死死按在地上,安德鲁两只手抵制着它们的喉咙,它们张着嘴,泛黄的獠牙对准安德鲁的喉咙,满是尸臭的气体随着它们的吼叫一次次喷向安德鲁。我跑过那具趴在地上的尸体,咬着牙弯下身揪住那个肥胖妇女的盘起的头发,用尽全力将她扯了出去,她摇晃了一下身子摔在一边,另一只手得到解放,安德鲁握起拳头用力砸在中年男子的脸部,冲击力将他整个打了出去。

    “安德鲁!”

    我扶起躺在地上的他,他原本包扎在伤口的布条因挣扎而脱落,没有愈合的手臂却又不得不使用全部的力气握着拳,这使得他手臂的伤口裂开了更大的口子,他的上半身淋漓着鲜血,不知是他的,还是那两只丧尸的。

    中年男子丧尸吼叫着,抬起头就要再一次扑上来,安德鲁拔起我插在腰间的手枪,冷着脸扣下了扳机。

    “嘭——”巨响的同时,丧尸的脑袋瞬间被打爆。

    “走!”安德鲁将我往图书室半开着的门推。

    我回过头,看见几米之外三四个丧尸张着嘴朝我们跑过来。

    枪声吸引了它们的注意。

    “嘭——”安德鲁又开了一枪,打爆了正要扑向他的肥胖妇女。

    我扶着他趔趄的身体,拼尽全力支撑着他三分之二的重量,咬着牙靠近半开着的门。

    拜托……

    拜托……

    我还……不想死!

    “嘭——”安德鲁开了第三枪,解决掉一个正要扑向我的丧尸。

    暂时性耳鸣,我摇了摇一片空白的脑袋,咬着牙将他撑到门前,我用肩膀撞开了虚掩着的门,下一秒安德鲁的身体擦过门板,我转身用沾满鲜血的双手推着冰冷的门将它重重关上。

    “怦怦——”大门不断被撞击着,伴随着掠食者的嘶吼。

    安德鲁用背部顶着大门,我低着头,用尽全身的力气撑着大门,血水混合着汗水打湿了发梢,顺着额角留下,滴落在我的脚边。“咔嚓。”我转过脸,看见安德鲁拾起旁边的木棍,用力插在了木门的门栓上。

    我稍稍后退了一步。

    “嘭!”厚重的大门被撞开了一小个间隙,丧尸的力量远远超过了人类,但却因为有木棍的阻挡,大门并没有被撞开,维持着一小个缝隙,我望着门外满嘴鲜血吼叫的食人魔,一阵胆寒,它们的声音那么近,几乎触手可及,随着吼叫声,嘴巴里的鲜血喷溅在门缝下的地砖上。

    稍稍后退了几步,我喘息着,眼前有点发昏。

    我侧着脸看着安德鲁,他正背靠着门喘气,双手血迹斑斑,温热的血液顺着他的手臂滑落,被裤子的布料吸收。他的额角,脸颊满是混合着汗水的血,像是感觉到了我的目光,他半眯着眼睛望向我。

    我听着他的呼吸声,一时间,谁都没有开口。

    但我猜,我们都在想着同一件事情。

    还活着……

    真是讽刺,最简单不过的事情,却像是最难以触及的渴望。

    我摇了摇头,垂下眼眸,稍稍转过身。

    “咔嚓。”

    冰冷的,子弹上膛的声音。

    我抬眼,看见两个端着来复枪的男人站在面前,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我的脑袋。

    “下午好,女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