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最后的晚餐(1/2)
作者:鸢尾见花
    “我叫詹姆士·史密斯,很高兴认识你们。”老绅士走在我们前面,他稍稍回过头看着我和安德鲁,语气和蔼平静。

    昏暗的走廊没有开灯,擦过窗棂的夕阳余晖将深黑色,墙纸染上了一层静默的色调。

    “安德鲁·格雷。”

    “薇拉……兰斯洛特。”念出这个姓氏,我还是有些迟疑

    詹姆士点了点头。

    “发生这一切的时候我正和一名神父讨论着人类如何才能获得神明宽恕的话题,结果他突然口吐鲜血死在了椅子上,应该是被感染了……”詹姆士用略沙哑的声音一字一句地说着,仿佛阐述着一件在平常不过的事情,“……我对这座教堂几乎了如指掌,因为每周我都会陪着我的妻子来这里礼拜……”

    詹姆士的话停住了。

    我望着他的背影,猜测到他不再继续说下去的原因。

    “她被耶和华召唤,会在天堂生活得很开心的。”

    “谢谢。”詹姆士的声音透着几分苍凉。

    我扶着安德鲁的身体,我抬眼望着他,他的情况不太好,微微张着嘴呼吸着,汗水顺着他的额角滴落在我肩部的衣服上,我听出了他刻意压低呼吸声,以不让那些拿着枪对准我们的家伙知道他身体的真实情况有多糟糕。他的身体很重,几乎三分之二或者更多的重量加在我的肩膀,我轻轻咬着下唇,感觉着安德鲁的右脚尖踮着坚硬的地砖,略艰难地移动着每一步,走过每一扇紧闭的窗口。

    再忍一下……

    现在我们别无选择。

    只能选择和这些略带危险性的家伙同处一室。

    为了活着。

    我望着而詹姆士的背影,他的每一步都显得稳重自持,但背影却是那么孤寂。

    其实,他不过是个老年丧偶的可怜人。

    剩下的路,我们谁都没有再说话,走过一条圆弧形的长廊,詹姆士在一扇紧闭的大门前停下了脚步。深褐色大门与墙壁一样高,金属门把微微折射着寒光,詹姆士握住了那个门把,侧过身目光定在我和安德鲁身上,我们停下了脚步,我们身后时刻处于紧张戒备中的男子也停下了脚步,站在大门的左侧,抬眼望着我们。

    “我们认为这是神的启示,将我们聚集在这里。”詹姆士沉着声音说。

    我们?

    我稍稍皱起眉头。

    “吱呀——”大门摩擦着地面,被缓缓推开。

    细小狭长的门缝在一点一点被打开,我看清了门后的一切。

    这是一个圆形的阅览室,桌椅歪歪斜斜地随意摆放着,有的桌椅翻倒在地,桌下一堆散乱的书籍。四五个高大的木质书柜立在阅览室的两侧,正对着大门的方向是一扇紧闭着的窗户。潮湿的空气,昏暗的光线,巨大的吊灯无精打采地悬挂在绘着油画的圆弧形天花板上,借着撒入窗户的光线,我看见阅览室内另外还有六个人,三个女人,一个男人,一个戴着眼镜坐在角落的学生模样的男孩,还有一个坐在小书桌前低着头画画的小女孩。门被缓缓推开的那一刻,除了低着头的小女孩,其他人的目光如同敏锐的捕猎者一般集中在我和安德鲁身上。一个坐在窗台吸烟的年轻女子将手臂靠在弯起的膝盖上,侧着脸望着我们,微微张开口,缓缓吐出一口白色的烟,模糊了她的样貌。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客人?”一个坐在书桌前的金色短发女人放下手中厚厚的书籍,抬眼望着站在门口的我们。

    “新朋友。”詹姆士走入阅览室,温和地说。

    我扫了一眼那些陌生的面孔,保持着沉默。

    “安德鲁·格雷,薇拉·兰斯洛特。”詹姆士稍稍侧过神,算是把我们介绍给房间内的几个人。

    “我的上帝,看看这个人,他伤得可不轻……”金色短发的女人视线停留在安德鲁身上,透出难以置信的语气,她双手交叉在胸前,走近了一步。我看着她,金色的短发,紧抿的嘴唇,瘦削的身材裹着白色衣裤让她看起来精明干练,微微侧过身,女人胸前戴着的十字架在领口处十分醒目。

    我扶着安德鲁在椅子上坐下,垂下眼眸,擦去安德鲁额前的汗。

    浑身的伤口都冒着血,难以想象他是如何忍耐下这样的疼痛。

    “他被感染了?”伴随着大门被缓缓关起的声音,男人的声音从我们身后传来。

    我听出了这声音,一阵发自内心的抵制。

    那个混混!

    我回头瞪了他一眼。

    “安德鲁没有感染。”

    他冷笑了一下:“谁知道呢。”

    他的几个字,让房间内的气氛瞬间紧张起来。

    说真的,看着他扯着嘴角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任谁都想冲上去给他几个耳光。

    “安德鲁没、有、被、感、染!”我几乎咬着牙吐出这几个字。

    这个人渣,总是想方设法地想把我们赶出去!

    混混瞟了一眼坐在椅子上的安德鲁,哼了一声,满眼的不屑,他走到阅览室另一边的一张棕色的桌子前,一转身坐在桌子上,支起一条腿踩在桌子上,将来复枪放在身边。
【4.2】最后的晚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