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最后的晚餐(1/2)
作者:鸢尾见花
    天色渐渐黯淡下去,就连最后一丝奄奄一息的夕阳余晖也被吞没在深处的黑暗中,寂寥的夜色逐步入侵着每一寸天空,透过斑驳模糊的玻璃窗,看不清窗外的夜空是否有闪烁的星光,偌大的阅览室,寂静,渗透了每一个角落。

    我扶起一个倒在地上的椅子,挪了挪长短不太平齐的椅脚,背靠着一个书柜坐下。

    停电的夜晚,没有备用发电机。

    夜色,一点点吞噬了每一个寂静的角落,沉默,滋长,酝酿着不被察觉的不安。

    “混混”随意地将几本书扔到地上,擦燃火柴,点燃了阅览室内唯一的光源。

    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话。

    【书籍总是能够帮助人类的,无论何时】

    窗外,失去光源的教堂笼罩在一片黑暗中,偶尔可以听见一些模糊的尖叫声,陡然响起,却又渐渐隐没在那栋毫无生气的建筑里。尖顶,石砖,教堂的每一寸空间都浸在一片阴森森的气氛中,几个模糊的人影默默从教堂的落地窗后闪过,游荡着,漫无目的,残缺着身体,行尸走肉,像是想从这片黑暗中摸索到温暖火种,拥抱,自燃。

    我望着几步之外的艾琳默不作声地帮安德鲁受伤的胳膊缠绕上布条。

    这座储存图书的建筑物内似乎没有其他医疗工具,唯一能够派上用场的是一罐已经看不清标签的消毒药水,艾琳将安德鲁的外套撕成一小条的布条,将它们缓缓绕过撕裂的伤口。她背对着火光,瘦削的身材笼罩在一片阴影中,偶尔微动双唇,似乎在叮嘱着什么。但叮嘱的对象始终不为所动地闭着眼睛,似乎这一切都与他毫无关系。

    安德鲁再一次成功刷新了我对于人类忍耐力的认识。

    消毒水洒在鲜血直流的伤口,“滋滋”伤口处冒出了些白泡,听起来让人不寒而栗,随着布条的缠绕,每一圈,都牵拉着随时可能重新破裂的血管,他伤的不轻,抬着的手臂下早已是一滩鲜血。但他甚至连面部的肌肉都没有牵动一下,吐息沉稳,融入周围的沉寂。

    我稍稍蜷缩着身子,将双腿踩在椅子上,环抱着膝盖,视线一一扫过那些略微被火光照亮的脸庞……詹姆士坐在左侧书柜前最大的办公桌后,黑色的帽子下,是一双被火光隐隐照亮的深邃的眼,他的眼角已经满是皱纹,但那双眼睛却透着令人看不穿的深意。他双肘支撑在办公桌上,鼻尖靠着交叉着的双手,火光照亮了他的侧脸,不动声色,就如一位纵观天下的谋士在思考着棋局的下一步。在他左手侧,那名吐着烟圈的女子捻灭了烟头,依旧靠着窗框侧脸望着黑色栏杆外的夜空,她金色的卷发披散在肩上,白色的衬衫,随意地卷起袖管,她侧着脸,我的视线擦过她的脸颊,望见了玻璃窗外被风摇曳着的树梢。

    脸色苍白的男人抱着来复枪靠着书柜坐着,微微低着头,视线飘忽不定,暗暗窥着所有人的一举一动。“混混”毫不客气地坐在桌子上,右手搭在撑起的右腿上,晃着左腿,来复枪放在他左手边,他咬着一根不知哪里来的牙签,火光将他越来越烦躁的表情照亮。在他身旁那位黑色直发的女子直起身子锤了锤因久坐而酸痛的腰,稍稍舒展了一下胳膊,随后换了个坐姿,她靠着椅背,右手靠在冰冷的木桌旁,火光映着她脸颊柔和的线条,深邃立体的五官,即使火光明暗不定,却依稀可以看出她是个美人。

    另一张靠右侧的桌子,小女孩依旧自顾自地低着头,小小的右手握着半截我看不清颜色的蜡笔,在她左手边堆放着一些有些褶皱的纸,背面朝上,似乎是为她画画而准备的。在她身后,那个男人依旧保持着同样的姿势,背靠着书柜闭目养神,他套着黑色夹克,内衬着T恤,几缕黑色的发丝垂在前额,火光摇曳了一下,似乎感觉到了我的目光,他不急不慢地睁开眼,稍稍侧过头,对上我的视线。

    我愣了一下。

    他看起来二十出头,眼眸是漂亮的琥珀色,明澈,深邃,恍如下一秒就会看穿我所有的想法。火光微微照亮了他的脸庞,高挺的鼻梁,紧抿的双唇,他无声地望着我,眼眸平静得如同深秋的湖水。

    这一瞬间我仿佛听到了一个古老的八音盒悄然转动的声音。

    沉重,裹挟着莫名地熟悉感,却又夹杂着几分悲凉。

    “噼啪……”

    火苗跳跃着,闪动了一下。

    “撕拉——”

    我回过神,看见“混混”扯下几页书,丢在那火堆中,火舌****着干燥的书页,更加旺盛地燃烧。

    “这该死的地方。”他咒骂着,又扯下几页纸。

    “给。”

    一个男孩子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收回视线,看见那个戴着眼镜的男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我身边。他微微弯下身,左手扶着左膝盖,将一个深色的水壶递给蜷缩在椅子上的我。他灰色上衣的领口有几滴暗红色的飞溅痕迹,发角有些凌乱,我嗅到来自他身上的些许书卷的气息,沉默了一下,接过了他递来的水壶。

    “你的伤口还好吗?”男孩搬起另一把椅子,坐在了我身旁。

    我看了看手臂上已经凝固的血迹。

    “不碍事。”我拧开水壶的盖子,喝了一口水,带着几分消毒水味道的水灌入有些黏腻的喉咙,我下意识地瞥了一眼刚才的那个男人,但他已经移开了视线,望着面前背对着他专心画画的小女孩。

    “詹姆士说你叫薇拉,薇拉……”他稍稍皱起眉。

    “兰斯洛特。”

    “哦,对,不好意思我听了一下给忘记了。”他讪讪地笑了。

    我抿了抿嘴角,报以一笑。

    “没关系,我也忘了。”

    “什么?”

    “额,我是说我的名字不太好记。”我略尴尬地说,就像自己刚才说了个冷笑话。

    又喝了几口水,我拧上盖子,看见艾琳拿着那瓶没有标签的消毒水站起身,对着安德鲁像是叮嘱着什么,安德鲁依旧一副充耳不闻的模样。我抿了抿嘴角,侧过脸将水壶递给身旁的男孩,礼貌地笑了笑。

    “谢谢。”

    “不客气。”他接过水壶,稍稍点了点头。

    我靠着书柜,坚硬的牛皮书背有些硌着背部,我蜷着的脚有些酸,但我用这样的感觉提醒自己保持清醒。

    “很高兴认识你,我叫科林·凯恩斯。在邻镇读中学,今天来看望姑妈,陪她来教堂礼拜,但是没想到……”男孩停顿了一下,一些不好的回忆满满渗透进心房。我侧着脸,看着他被火光微微照亮的年轻的脸庞,猜测着他大概不过十六七岁的模样,带着一个高度数的圆眼睛,瘦瘦弱弱的身体罩着一件外套,外翻的领子有些凌乱,沾染着已经干了的血迹。

    他一定,经历了一些难以想象的事情。

    我沉默着。

    我是幸运的,至少,那些已经变异的怪物和我并没有任何关系,但他不同,或许他的姑妈亦或是其他亲人,早已成为这栋建筑物外游荡的丧尸,对鲜血和生命有着本能地渴望,要杀掉一切能够捕获的猎物。甚至,曾经将他列入食谱。

    我开始重新考虑,失去记忆是不是一件好事。

    “……当时我被围困在厕所内,木门被丧尸扒开了几道裂缝,我站在马桶盖上,想爬窗逃出去,但是我的身高不够,只能朝着厕所的窗户拼命呼救,丧尸的手几乎就要抓到我的衣服,但是却还是没有人从窗外伸进来拉我一把”科林摇了摇头,似乎想将那些不好的回忆抹去,“……是霍尔救了我,他用一根钢制水管将一个丧尸的脑袋砸了一个大窟窿,在它来不及攻击的时候将尖锐的另一端插入丧尸的眼眶。”

    我听着他复述的声音带着几分轻微的颤抖。

    “后来他告诉我,解决这些东西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破坏掉它们的大脑。”

    “霍尔?”我稍稍疑惑地皱起眉头。

    “就是他……”科林抬起左手,顺着他的指尖,我看向那个坐在小女孩身后的男人。

    他沉默地坐在原地,额前几缕褐色的发,眼眸始终停在眼前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女孩身上,他俨然不动,如同一个守护神。

    “原来他叫霍尔……”

    “嗯,霍尔·霍华德。坐在他前面画画的那个小女孩是他的妹妹,克莱尔。她不爱说话,目前为止我还没听过她的声音,她好像很画画,用韦恩无意中在垃圾桶里发现的蜡笔。”

    “韦恩?”

    “就是那个抱着来复枪的男人。”科林的手稍稍移动了一下,我顺着他的方向看向那个坐在书柜旁、窥着众人的男人。方才闯入图书馆的时候,就是他就是端着来复枪的两个男人之一,现在他就这么缩在角落,如同一只严密防护的刺猬,一双黑色的眼睛小心翼翼地探视着,警觉,戒备。

    “韦恩·布鲁克。我觉得他有点神经质,从来到这里之后,总是喜欢一个人待在角落窥探着,任何动静都能够让他戒备。”科林补充,“詹姆士说韦恩今天早晨带着几个合唱团的孩子来教堂练习颂歌,但是……当他抵达这里的时候只剩下他一个人了,用一根削尖了的木棍插入丧尸的喉咙、将它抵在在栅栏上,詹姆士把浑身都是血的韦恩从后门放了进来。”

    我默默点了点头,不置可否。

    “那个女孩是谁?”我的视线落在那个坐在窗台上的女孩,她看起来年纪和我相仿。

    科林稍稍侧了侧身子,视线擦过我的后背,看见了我的所指的人。

    “她好像叫蒂娜,蒂娜·斯图亚特……”

【4.3】最后的晚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